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政士 »»▲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〜大東海「陳雅湄學員」...

▲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〜大東海「陳雅湄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作文):56分,(2)土地法規:61分,(3)土地登記實務:77分,(4)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:50分,(5)土地稅法規:67分,☆總平均:62.98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及「各位名師們」之指導!→「參加考試」你現在不做,以後想起來,肯定會後悔,會懊悔「當時的自己」,為何不勇敢的「放手去追求」心中的「夢想」?→很感謝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,每一位老師,都「幫助我很多」!建議大家一定要聽看「大東海」的課程!→「各科的」上課的筆記,都是「大東海名師們」多年的「精華」與「經驗」!→一定「要認真書寫」,而且,回家還要「熟讀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6~7日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」考照~(109年7月2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及「各位名師們」之指導!→「參加考試」你現在不做,以後想起來,肯定會後悔,會懊悔「當時的自己」,為何不勇敢的「放手去追求」心中的「夢想」?→很感謝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,每一位老師,都「幫助我很多」!建議大家一定要聽看「大東海」的課程!→「各科的」上課的筆記,都是「大東海名師們」多年的「精華」與「經驗」!→一定「要認真書寫」,而且,回家還要「熟讀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」~大東海學員「陳雅湄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自強南路*號

▲電話:0968-208***

壹、感謝「大東海」及「各位名師們」之指導:

「參加考試」你現在不做,以後想起來,肯定會後悔,會懊悔「當時的自己」,為何不勇敢的「放手追求」心中的「夢想」?在準備「地政士」的時候,我先將「大東海」~「土地法(陳翰基老師)、土地稅法(陳翰基老師)、土地登記(陳翰基老師)、民法物權(蔡裕樹老師)、信託法(蔡裕樹老師)、地政士法(陳翰基老師)」的課程,都上過一輪後,再開始複習!但要注意,每天上完課,都還要「複習」,否則,很容易忘記!若當天,臨時有事,無法複習,也必須在「同一週」複習!「去年」第一次考試時,我就是因為「上完課」都沒複習,最後,準備不足,僅憑「上課印象」應考,當「看到題目」時,後悔不已,知道「每題」都看過、都會,但寫不出什麼東西,因為「不夠熟」!所以,務必「勤複習」!並把「相關法規」多看幾次、多寫前幾年的「考古題」,把握並多了解「考試的方向」在哪。「多寫考古題」,便可以發現,其實「每隔幾年」就會出現「相似」「類似」的題目,重複地出現「同一條法條」!題目的「重複性」,事實上,非常的高!所以「考古題」是一定要寫的!

貳、「必考科目~讀書心得」:

另外,除了看「大東海」的「精修書」、「講義書」,以及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的「補充講義」及「上課內容」、「法典」多翻幾次外,我在「這次考試」完,覺得大家如果「心有餘力」也可以自己多去看有關「地政類」的「釋字」,都是非常「有可能」考出來的!不必將「釋字內容」全部一字不漏背下來,但至少要「有印象」!或能以「自己的話」解釋「該釋字」

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,是將「信託法」「地政士法」,放在「考前半個月」才開始準備,因為,「這兩科」「只各占一題」的分數,但因為「法條少」,「易理解」!能在考試時,將「該法條」一字不漏地「背下來」,是再好不過!所以,將「這兩科」安排在考前準備。另外,因為「民法」「土地法」這兩科的「法條較多」!所以,我將主力,放在「土地登記」「土地稅法」兩科!「這兩科」也是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特別強調,要「多加熟讀的」,尤其是「土地登記」,基本上,沒有拿到「七十分」是非常難上榜的!「土地登記」是一科「背多分」的科目!所以,我「一週」至少「安排兩天」來唸「土地登記」,最後,成績出來時,也是靠著「土地登記」的分數,來補救我的「弱科民法」!「土地稅法」的部分,一定要記得練習「計算題」,雖然「今年考題」沒有「計算題」,但如果「考題」出現,「計算題」十分容易得分的

參、「高分秘訣~錄取經驗」:

「法條」這種「死記硬背」的內容,必須「先仔細聆聽」老師上課的講解,先去「理解它」,再去「熟記它」!當理解後,就必須「天天背誦」及「複習」!因為,一天不看,很容易就會忘記,尤其是「某些數字上」又很相像的時候,所以,建議天天都要複習!

在「正式考試」的時候,當你拿到「考試卷」,發現「有些題目」你沒有做過,或是很不巧地,沒有念到「相關法條」,其實,不必太過於緊張!因為你不會,說不定大家也不會,所以,就放膽地去寫,不管怎樣都不能「讓那題空白」!像「這次地政士」「土地法」「第三題」要求以「司法院」~「釋字第534號」解釋來解題,但不巧的是,我並沒有念到「這條釋字」,當下,我其實蠻慌張的,所以,我決定將「這題」放到最後作答,先完成「其他三題」較有把握的!最後,在作答時,我回想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上課的教導,以「自己的想法」做出一套解釋,來作答,雖然,最後,考完試,上網查「司法院~釋字第534號」解釋的內容,發現與我自己「寫的結論」不同!但最後,「成績」出來時,我仍拿到「15分」的分數!我想是因為我「完整的」寫出一套說明,雖然「結論」「釋字」不同,但仍算「言之有物」吧!所以,大家遇到「不會的題目」的時候,千萬「別放棄」,一定要絞盡腦汁寫出東西!

肆、『感謝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的優秀教導!謝謝您們!』:

很感謝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,每一位老師,其實都「幫助我很多」!上課時,都會告訴學生,哪些是「地政士」、哪些是「普考」會考、哪些是「高考」會考的、「哪些法條」要特別注意,因為「申論題」會常考等等…。如此一來,可以避免一些無謂的法條,集中火力攻「某部分」,節省出很多時間,去念「其他科目」或「多做練習」!所以,還是,建議大家一定要聽看「大東海名師們」的課程!尤其,上課的筆記,都是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多年的「精華」與「經驗」!一定「要詳細書寫」,而且,回家一定要「熟讀」!最後,再次,感謝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的優秀教導!謝謝您們!

大東海學員~陳雅湄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