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升資升等 »»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行政警察人員)...

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行政警察人員)〜大東海「陳家志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0分(申:26分,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8分,(3)行政法:86分,(4)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實務:30分,(5)警察勤務:54分,(6)警察法規:90分,(7)考績:第一年考績:85分,(8)考績:第二年考績:85分,(9)考績:第三年考績:84分,☆總平均:67.96分,☆錄取標準:67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想起當時,參加「國考」時,是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→即使「考上了國考」,日後,如果有需要,還是可以「免費回班充實自我」,或準備「高考」!→有「大東海名師」,帶你「喚醒過去考試的記憶」,就是,「最有效率」的準備方式!→如此,才可以,在「最短的時間內」,創造「最大的效益」,讓自己「考上」!→官等從「警佐」升到「警正」!最實際的「薪水」,「馬上就有感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1月3-4日「警察(升等考)」考試~(108年1月1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想起當時,參加「國考」時,是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→即使「考上了國考」,日後,如果有需要,還是可以「免費回班充實自我」,或準備「高考」!→有「大東海名師」,帶你「喚醒過去考試的記憶」,就是,「最有效率」的準備方式!→如此,才可以,在「最短的時間內」,創造「最大的效益」,讓自己「考上」!→官等從「警佐」升到「警正」!最實際的「薪水」,「馬上就有感」!

▲榮登107年「警察(升等考)」(行政警察人員)~大東海學員「陳家志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竹市東區龍山西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21-868***

壹、「回首來時路」:

我是「98年~行政警察特考班」結訓學員,「99年8月27日」開始,投身「警察工作」,從「98年受訓」,到「99年結訓」,分發到「基層服務」,警察工作「繁雜且忙碌」「焚膏繼晷」、「日以繼夜」,非常辛苦,過程中,很多「酸甜苦辣」,從一個菜鳥,變成有點經驗的「學長」,也在「不知不覺中」,從警的年資,已經可以參加,「107年~警察(升等考試)」

貳、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完美好制度:

但是,「8~9年」過去了,當初,留下來的,參考書籍、法條,都不知道修了多少?就想起當時,參加「國考」時,是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想想當時,還利用它「跨科」考上「彰化銀行」,雖然,最後還是選擇,「公職警察人員」!當初會選擇,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是因為當時,對於自己「國考」的性向,還不明確,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還可以試探自己的性向,如果覺得,不適合的考試、種類,還可以準備,其他的「就業考試」,即使「考上了國考」,日後,如果有需要,還是可以「免費回班充實自我」,或準備「高考」

參、坐在「大東海的教室上課」,彷彿回到當初,當「全職考生」的時光:

距離考試,「不到半年」的時間,趕緊把當初,「大東海」的上課證找出來,利用放假或下班空檔時間,就去「大東海」分班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坦白說,這樣準備考試的日子,真的很辛苦,坐在「大東海的教室上課」,彷彿回到當初,當「全職考生」的時光,走出「大東海」分班,準備去上班的路上,看到同事學長姊,開著「警車」在路上,處理民眾案件,瞬間有一種「時光交錯」的感覺。有些同事,看到我在準備考試,對我開玩笑說,與其準備「升等考試」,不如直接考「三等」,或是說考試前,隨便翻一翻「法條」或做做「考古題」,就可以考上,之類的話!

肆、直接到「大東海」上課,有「大東海老師」,帶你「喚醒」,過去考試的記憶,就是,「最有效率」的準備方式:

我知道自己,不是天資聰穎的人,會參加「升等考試」的同事,大家「資質和實力」,彼此間,都不會差異太大,如果,抱著三個猜拳,取一個的心態考試,一定很容易,就會落榜,我需要「腳踏實地」「一步一腳印的準備」,就算是「獅子搏兔,猶全力以赴」!所以,對我來說,與其自己買書來看,不如多利用時間,直接到「大東海」上課,有「大東海老師」,帶你「喚醒」,過去考試的記憶,就是,「最有效率」的準備方式!

伍、今年,很幸運考上「107年警察(升官等)考試」:

考完經過「2個月」的「煎熬等待」,今年在榜單上,「查到自己的名字」,真的有「說不出的喜悅」,「辛苦有代價」!官等從「警佐升到警正」最實際的「薪水」,「馬上就有感」!很幸運考上「107年警察升官等考試」!除了,感謝「長官、同事、家人」的「體諒」和「鼓勵支持」外,也給自己從事多年的「警察生涯」,有一個「階段性的交代」

陸、分享我的「考試準備心得」:

「警察(升等考試)」,雖然是「國家考試」,但是,「前三年的考績」平均成績,佔了總成績的「30%」,這個比重真的佔不小。「考績成績」,如果高一點,可以讓你「贏在起跑點上」!至於,「筆試」的準備,我大約從考試「前半年」,開始準備,但如果可以的話,考試「前一年」準備的時間,可能比較「充裕」

「筆試」考科,分「普通科目」的「國文、法學知識與英文」(佔筆試成績10%)「專業科目」的「刑法」和「刑事訴訟法、警察勤務、警察法規、行政法」(佔筆試成績80%)。「國文、英文」部分,靠平時準備,因此,不用特別,花太多時間。可以把「法學知識、警察法規、行政法(選擇題部分)一起準備」!由於,是「單選」的選擇題,又「不倒扣分」,所以,盡可能的,把「選擇題」考科的「分數拉高」!最後,就是「刑法和刑事訴訟法、警察勤務」申論題部分,除了可以,「勤練考古題」外,多注意近期發生的「社會刑事案件」,容易當成「實例題」當考題!「警察勤務」部分,也是可以多注意,目前「警察政策方向和趨勢」,這樣,才可以,在「最短的時間內」,創造「最大的效益」,讓自己「考上」!

大東海學員~陳家志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