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升資升等 »»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行政警察人員)...

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行政警察人員)〜大東海「彭宇維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36分(申:16分,測:20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52分,(3)行政法:94分,(4)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實務:37分,(5)警察勤務:66分,(6)警察法規:100分,☆總平均:68.20分,☆錄取標準:67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很高興」!通過了「107年~警察人員(升等考試)」→很榮幸,寫了這篇心得!→本人,於「10年前」參加了「警察特考」,「順利通過」!接著,陸續準備了,「警察特考(三等考試)」,有很多的「辛苦與心酸」!→在此與大家,「分享讀書心得」!在這準備過程中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~(桃園班)」的「(燕君、慧真)輔導人員」,一路上的「支持與鼓勵」!→也謝謝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,讓我可以「繼續往上升官」,「完成了人生的目標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1月3-4日「警察(升等考)」考試~(108年1月1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很高興」!通過了「107年~警察人員(升等考試)」→很榮幸,寫了這篇心得!→本人,於「10年前」參加了「警察特考」,「順利通過」!接著,陸續準備了,「警察特考(三等考試)」,有很多的「辛苦與心酸」!→在此與大家,「分享讀書心得」!在這準備過程中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~(桃園班)」的「(燕君、慧真)輔導人員」,一路上的「支持與鼓勵」!→也謝謝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,讓我可以「繼續往上升官」,「完成了人生的目標」!

▲榮登107年「警察(升等考)」(行政警察人員)~大東海學員「彭宇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國豐六街*號

▲電話:0912-870***

壹、首先,「很高興」通過,「107年~警察人員升等考試」,而寫了這篇心得:

回想於「10年前」參加了「警察特考」「順利通過」至今,在這準備的過程中,陸續準備了,「警察特考(三等考試)」,有很多的「辛苦與心酸」,在此與大家,「分享讀書心得」

貳、「國文」:

(一)、「作文」:

要注意「起、承、轉、合」,要將題目帶入,所要寫的內容中,「字跡工整」「勿寫簡體字」,版面清潔,少用「立可帶」,考試前,務必購買「作文紙」,多加練習!

(二)、「選擇」:平時,可「多做題目」,有時候答案可以,從題目中找出來。

(三)、「公文」:

首重「格式」,我是上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課,將格式背一背,再將題目套進去,拿到「基本分」就好。

參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關於這科,範圍實在太大了,我是上「大東海~黃捷老師」的「法緒」課程,「憲法」的部份,「多讀大法官釋字」及「增修條文」。「英文」的部分,先將會寫的寫完,剩下的也是用猜,畢竟,共同科目,佔的比率不高,所以,我都將時間,放在「專業科目」上!

肆、「警察勤務」:

這科是考「申論題」,範圍也是蠻廣的,除了「警察勤務條例」要背,還有新修正的「警察勤務訪查辦法」、「警察勤務家戶訪查作業規定」等,以及「SOP各類案件處理流程」、「犯罪預防理論」、「社區警政」等。

伍、「警察法規」:

(一)、「警察法規這科,是選擇題」:

準備的方式,當然以「法條」為主「第一階段」,先把「法條看熟」,將「歷屆考題」,下載下來練習,因為,「警察法規」的修法,並不大,因此,可以下載「10年」的考古題作練習,無論是「警察特考」的「三等與四等」,「皆可下載多加練習」,「第二階段」,將法條整理成,自己的「筆記」,用「螢光筆作註記」!最常考的題目,不外乎是「數字題」,我就會用顯眼的顏色,做註記,還有「法條的關鍵字」,也用「不同的顏色做註記」,這樣在複習時,就會很「清楚重點所在」,與「警察法規」有關的「釋字」,一定要整理出來,最重要的,就是「統整比較」!

(二)、「警察法」:

除了「警察法」、「警察職權行使法」、「集會遊行法」、「行政執行法」、「警械使用條例」、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外,還有多了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」!因此,考古題的準備,相當重要,將「考古題詳加練習」,配合修法的重點,以及「基本法條與釋字」,相信要將這科分數衝高並不難!

陸、「行政法」:

這科,我是上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課程,「行政法」是由「組織法、作用法、救濟法、公務員法、釋字」等所構成的,因此,體系相當龐大,老師上課時,先上了「行政法」中,最重要的「行政程序法」、「行政罰法」、「行政執行法」,也是題目占了,比例最多,分數占了一半以上的部分,當然,要先準備,這三個法。「考古題」的練習,對這科,相當有幫助,尤其是「對法條的熟稔度」,而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上課的這本精修書,在重要法條下方,附上「歷屆考題」,也可以很清楚知道,哪幾個法條,是相當重要的,就必須「反覆多背誦」,記住法條的「關鍵字」,而「救濟法」中的「訴願法及行政訴訟法」,是我覺得法條多,比較「難掌握」的部分,但還是需要,將「重要的數字」,及「反覆出的考點」,多看幾次,拿到基本分就好。

柒、「刑法與刑事訴訟法」:

一定要用「三段式去論述」,其實,「刑法與刑訴」,我並沒有,花太多的時間在上面,覺得大家出來的分數,應該都差不多。「刑事訴訟法」,我背誦比較重要的法條,以及「警察實務」上用的到,每個題目,不一定要有正確答案,重點是「論述的過程」「法條引用正確」且「邏輯通順」,我相信就可以了!

捌、「感謝大東海的名師們」:

綜上所述,準備「警察人員(升等考試)」,「警察法規」、「行政法」這兩科,是「選擇題」,務必拿高分,在這準備過程中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~桃園班」的「(燕君、慧真)輔導人員」,一路上的「支持與鼓勵」,也謝謝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,讓我可以「繼續往上升官」!「完成了人生的目標」!

大東海學員~彭宇維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