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身心人員)」(桃園區營業處)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身心人員)」(桃園區營業處)〜大東海「徐曼羚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初試(70%):52.07分,(2)口試(30%):88.33分,☆總平均:62.95分,☆錄取標準:57.4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「國考這條路上」,難免有壓力,考生須「自我尋找排解」!→讀書一段時間後,做些「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」,轉換一下心情,才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!→「保持適度的運動」,「均衡飲食維持身體健康」,也是在國考裡過程中「很重要的工作」!→必須把「身體健康顧好」,才有迎接挑戰的「本錢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2月8日「國營事業(台電身心人員)」考試~(109年02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「國考這條路上」,難免有壓力,考生須「自我尋找排解」!→讀書一段時間後,做些「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」,轉換一下心情,才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!→「保持適度的運動」,「均衡飲食維持身體健康」,也是在國考裡過程中「很重要的工作」!→必須把「身體健康顧好」,才有迎接挑戰的「本錢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電身心人員)」(桃園區營業處)~大東海學員「徐曼羚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明光街***號

▲電話:0936-226***

壹、我是今年考上「台電(身心障礙)人員」考試的學員「徐曼羚」:

首先,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人員」~「慧真姊」告知我這個訊息,我本身是準備「國考(一般行政)類科」的學員,因為,該項考試考科與正在準的科目一樣,所以,就決定報考看看,「身障人人員」考試考科較少,只有3科(「國文」、「英文」、「行政學」)!

在準備考科上,則是要有「規劃循序漸進」,因為,還在上班,並非全職考生,所以,準備的時間就變得很有限,「平日」下班回到家,就須掌握零碎時間讀書,「假日」則是到「大東海」聽看「視訊教學課程」!

貳、「行政學」我是上「大東海~蘇靖堯」老師的課,「蘇老師」授課內容,完整又仔細,很容易就能理解:

而且,「蘇老師」出版的「行政學」也是非常的詳細,幾乎,所有各個教授的學說,他都有「整理在自己出的書裡」,所以,老師的書,一定要多看熟記,「考古題」也一定要做到滾瓜爛熟,到了考場,才能從容應付「蘇老師」「行政學」有的章節很重要,例如:「行政三大時期」、「行政組織」、「非營利組織」、「新興樂門議題」等。考前一定要特別加強!

參、「國文」我是聽看「楊晰」老師的課程!老師的教法生動活潑,有時候,還會穿插一些笑話,讓原本的課程有趣許多:

「國文」考試分兩大類(1.)「國學常識」:這部分,屬於有範圍的國文,包括「經典常識」、「應用文」、四季節慶」與「方位顏色」等等,(2.)「文義知識」:這部份,是無範圍的,則需要大量閱讀古文和練習考古題!

肆、「英文」方面,一定要多看,多背單字片語:

「英文雜誌」是很不錯的選項,可以大大提升英文能力

伍、「面試」階段,要放鬆心情,「自傳」要詳實填寫,面對主考官的問題要沉著冷靜:

眼神不要飄忽不定,穿著整齊乾淨自然即可。在「主考官面前」要展現自信誠懇的態度,才能讓主考官,留下好的印象。

陸、在「國考這條路上」難免有壓力,考生須自我「尋找排解」:

讀書一段時間後,做一些「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」,轉換一下心情,才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,「保持適度的運動」,「均衡飲食維持身體健康」,也是在國考裡過程中,「很重要的工作」,必須把「身體健康顧好」,才有迎接挑戰的「本錢」!每天運動半小時,讓自己的抵抗力增加,不容易感冒,也比較不會影響讀書得進度,才能順利考取

在此,也預祝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都能金榜題名!早日考上國考!成為人人稱羨的(公營事業機構)從業人員!

大東海學員~徐曼羚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