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郭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郭若吟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72.60分,(2)公民與英文:92分,(3)法學大意:78分,(4)地方自治大意:74分,☆總成績:79.15分,☆錄取標準:76.3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之前參加國考,「幾次成績」都和「錄取分數」有點差距!萌生了!自我懷疑!以及,暫時放棄的念頭!→重新投入「工作人生」!直到!「某一天」忘了是怎樣的想法,讓我興起「去看與(一般行政)只差了一科科目」的(一般民政)的「歷屆考題」!→發現,「地方自治大意」的題目,大致上看了以後,好像還挺有概念的!→毅然決然地,在「地方特考」要到來的半年前,開始準備起「一般民政」的考試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12月14~16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09年3月4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之前參加國考,「幾次成績」都和「錄取分數」有點差距!萌生了!自我懷疑!以及,暫時放棄的念頭!→重新投入「工作人生」!直到!「某一天」忘了是怎樣的想法,讓我興起「去看與(一般行政)只差了一科科目」的(一般民政)的「歷屆考題」!→發現,「地方自治大意」的題目,大致上看了以後,好像還挺有概念的!→毅然決然地,在「地方特考」要到來的半年前,開始準備起「一般民政」的考試!

▲榮登108年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)(一般民政)(桃園市)~大東海學員「郭若吟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學甲區八德街***號

▲電話:0988-10***

壹、在就讀大學的期間,其實,一直都沒有考取「公職」的想法:

直到,畢業後,在職場打滾了一陣子後,才感受到,在「整個大環境下」,「公務員」是相對「安穩」的一份工作!也有一部份,是因為,從小,在「公務員」父母的,「耳濡目染」下,心裡默默的種下,往這條道路的種子!

貳、然而,就像一般人所知道的,考取「公務員」並不容易:

一開始,要靠「自學」的話,對於,不是就讀相關科系的我來說,是有「困難度」的,所以,選擇了,「師資很權威」的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而且,「輔導人員」都「十分的親切」!並且,會給予「很好的建議」「方向」!初期,準備考試的過程,並不順利,甚至「有些迷惘」,報考了很多種考試,有點「亂槍打鳥」的感覺!也因此,各種考試準備時間上,都「不太充裕」,考試成績「不盡理想」!最後,才決定,開始把心思放在比較「有興趣」「科目類似」的考試上,讓自己,能夠有「較充分」的時間「深入」的準備考試!一開始,在「地方特考」是選擇,「五等」「一般行政」,雖然,「五等」因為,報名門檻較低,報考人數相對地多!不過,因為,是考「選擇題」,準備上會「比較容易」!而且,「相同的科目」,還能接著去報考「初等考試」,可惜,「幾次成績」都和「錄取分數」有點「差距」!萌生了,自我懷疑!以及,「暫時放棄的念頭」!重新投入工作人生!直到,某一天,忘了是怎樣的想法,讓我「興起」去看了,與「一般行政」只差了一科科目,的「一般民政」的「歷屆考題」!發現,「地方自治大意」的題目,大致上,看了以後,好像還「挺有概念的」!毅然決然地,在「地方特考」要到來的半年前,開始準備起「一般民政」的考試!

參、考前準備,因為,和之前所考的「一般行政」只有「地方自治大意」這項科目的不同:

所以,「其他科目」都是繼續按照之前準備的方式,除了,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課本外,(1)「國文」主要就是著重「文言文」的閱讀上,會去尋找「白話的翻譯」大致明白文章的意思,其他,就是,「國學常識」、「字音字形」還有「公文格式用語」方面的了解,(2)「公民」則是選擇「掌心雷」這本書,方便好攜帶,而且,一些「考古題」上,不太了解的地方,我也會直接寫在書上,這樣考前翻閱這本書就可以了!(3)「英文」則是,多背誦「單字」,還有,「句型文法」上的概念,(4)「地方自治大意」就是,看課本「劃記重點」做題目,然後翻看法條,把「常考」的法條記下來,有時間,就把這些法條拿出來看,考試的時候,才比較會有印象!(5)就是「法學大意」,範圍又深又廣!永遠都覺得自己了解得不夠!所以,我只能靠著「不斷」的去做「歷屆考題」,然後,把每一題不會題目的「解析」,記錄在手機裡,才方便,我隨時出外的時候都能夠複習!

肆、「錄取心得~感謝(給我正向鼓勵的每個人)」:

這次,有幸在第一次,選擇報考「桃園」,也是第一次,報考「一般民政」類科考試就順利地考取!除了,有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提供適合讀書的環境,「最重要的是」讓自己保持著「正向」的心!不要陷入煩躁的情緒中,才有辦法,把所讀的吸收進去!謝謝在這段過程中,給我正向鼓勵的「每個人」!

大東海學員~郭若吟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