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導遊領隊 »»▲「導遊領隊」→(華語導遊)→金榜題名!☆大...

▲「導遊領隊」→(華語導遊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林燁慶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導遊實務(一):84分,(2)導遊實務(二):60分,(3)觀光資源概要:60分,☆總平均:68.00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今年是我「第一次」參加「導遊領隊考試」!→很幸運的,通過了測驗!我是報名「華語導遊」,準備時間「大約一個多月」,「首先」要感謝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的熱心協助!→提供了很多相關考試資訊,讓我能「迅速投入」準備!→「再次」感謝「多位大東海名師」認真的教學與解題,才能在「短暫時間內」,就「成功取得」證照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05月9~10日「天王證照(導遊人員、領隊人員)」考照~(109年06月12日放榜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今年是我「第一次」參加「導遊領隊考試」!→很幸運的,通過了測驗!我是報名「華語導遊」,準備時間「大約一個多月」,「首先」要感謝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的熱心協助!→提供了很多相關考試資訊,讓我能「迅速投入」準備!→「再次」感謝「多位大東海名師」認真的教學與解題,才能在「短暫時間內」,就「成功取得」證照!

▲榮登109年「天王證照(導遊、領隊)」考照~考取(華語導遊)~大東海學員「林燁慶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崇德街*號

▲電話:0910-690***

壹、今年是我「第一次」參加「導遊領隊考試」!很幸運的,通過了測驗:

我是報名「華語導遊」,準備時間「大約一個多月」,「首先」要感謝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的熱心協助,提供了很多相關考試資訊,讓我能「迅速投入」準備!「再來」感謝「多位大東海老師」認真的教學與解題,才能在「短暫時間內」,就「成功取得」證照!以下,就來分享我的「準備心得」,希望,對之後想要參加「這項考試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有些幫助!

貳、「考試的科目」,有「導遊實務(一)」、「導遊實務(二)」與「觀光資源概要」:

「導(一)」與「導(二)」,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王再生老師」的課程!老師的教學方式,「深入淺出」,對於「沒接觸過」相關類科的考生來說,可以讓「繁瑣複雜」的內容,「簡單又有效率」的吸收了解,讀起來,比較「不會覺得」困難煩躁!

一、「導遊實務(一)」:

包含了「導覽解說、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、觀光心理與行為、航空票務、急救常識與國際禮儀」這幾大重點,以「今年的考題」來說,「每部分」都有出一些相關考題,所以,最好「都要聽看過」,才能在「這科」拿比較高分!對我來說,「航空票務」「國際禮儀」的細節內容,是我很容易「會答錯」的部分,像是「英文縮寫」的意思,我是特別「多看幾遍」這些部分,再把自己「容易忘記」,或老師「重點提醒」的內容,歸納整理在筆記本上,方便「考試前幾天」複習!

二、「導遊實務(二)」:

包含了「觀光行政與法規、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、兩岸現況認識」,主要是考,對「法條」的「熟悉程度」!特別是「發展觀光條例」「兩岸關係相關法規」,「出題的比重」非常高!務必要配合老師上課的內容,來好好整理溫習,加深自己對「這些法條」的熟悉度!才有機會「拿高分」!「這科」我拿的分數不算高,「大部分」是錯在跟「兩岸法規與現況」相關的題目,建議,除了「教科書」上的內容,平時,也多看一些「與兩岸相關的」時事新聞,增加,對「這科」的把握度!

三、「觀光資源概要」:

則包括,「台灣歷史、台灣地理、觀光資源維護」,「台灣歷史」是聽看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的課程!「高老師」講述「歷史」清楚有條理,只要有照老師的進度來做複習,準備起來,就較沒問題!「觀光資源維護」「台灣地理」,則是聽看「大東海」~「王再生老師」與「陳鴻老師」的課程!應該算是「這科裡面」較困難準備的,原因是「範圍大」!可以考的內容「非常多」,像是「台灣原住民族」的「分布概況、社會組織、祭典與文化、特殊工藝技術」...等,就是「每年的熱門考題」,光要「整理熟讀」可能就要花費一番工夫!而要在「這科」拿到理想的分數,光靠教科書內容,可能不太夠,我是會「上網」,查看一些「風景區」「生態環境」的相關資訊,補充到「筆記」中,並留意「報紙上」不定時的「旅遊相關專欄」,提升自己的「相關知識」!甚至,是「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」!「假日」書讀累了,想放鬆心情時,我會實地「到戶外」走走,不僅培養自己的體力,也能增廣見聞!「今年考題」「最後一題」,是問「三大果王」在何處可以觀賞到,答案是「福壽山農場」,恰好,我就曾見過「此樹」,自然作答時,「很快就知道」此題解答!

參、考試前的「兩個星期」,要「勤做考古題」,最好是「多演練」幾次:

因為「考試出現」「考古題」類似考題的機率,不低!可藉此,了解自己準備不夠充分的地方,「補強弱點」,再加強,整理複習,對於考試「有很大的幫助」!「這張證照」的考科不算多,「考試內容」也較多是考驗考生的「記憶力」!只要認真「多看幾次」,「大東海名師群」的「專業授課內容」,「課後」再用心複習,整理筆記,相信「要考取這張證照」不是件困難的事!

大東海學員~林燁慶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