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港務)」(員級~業務行政)〜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港務)」(員級~業務行政)〜大東海「李家福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是「上班族」!是「利用工作之餘」及「假日」看書!→「壓力上」會比全職考生小!→但是,會花「比較久的時間」讀書與學習!→準備重點,在於對各章節,要有「明確的認識」!→簡單來說,考試操作流程,就是:「理解觀念」→「記憶重點」→「實際運用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3月29日「國營事業(台灣港務)」考試~(109年04月3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是「上班族」!是「利用工作之餘」及「假日」看書!→「壓力上」會比全職考生小!→但是,會花「比較久的時間」讀書與學習!→準備重點,在於對各章節,要有「明確的認識」!→簡單來說,考試操作流程,就是:「理解觀念」→「記憶重點」→「實際運用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灣港務)」(員級~業務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李家福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基隆市暖暖區八堵路**巷**號

▲電話:0935-598***

壹、感謝「在國考路上」一路協助我且鼓勵我的「貴人」:

感謝,「大東海」「高強老師」「陳傑老師」「陳飛龍老師」「小顏老師」「王進老師」「劉銘傳老師」、英文科「張老師」等等。「大東海」對學生用心之輔導,讓我非常感動,我畢業「將近8年」,一畢業後,隨即去當兵,退伍之前,我就開始著手「國考」的準備,利用空閒時間,從「公文格式」「國學常識」的學習!「102至107年」我都是準備「鐵路(運輸營業)」「高普(交通行政)」相關,也順便讀一下自己本科的「經濟學」「管理學」,後來,發現一直卡關!千萬別像我一樣,「東奔西考」!由於我平日要上班,無法專心準備許多科目,後來,我反省自己的失敗,「108年底」我決定「(專一)考一項考試」!

貳、順利通過「港務公司」招考的「筆試」與「面試」:

107年底起,本人調整以「國營企管」類科為主,並且,充實自我的「英文能力」(109年,我重新參加「多益考試」,分數在「英檢中級」與「中高級」之間),今年,能夠順利通過「港務公司」招考的「筆試」與「面試」,這結果讓我很欣慰!我在退伍後一年,有回母校找到學校的「行政助理」工作,但是要在外面租房子,且準備考試實在感到很吃力!幸運的是,在103年年底,有親友介紹我去公家單位,擔任櫃台為民服務的工作,我沒料到一做下去「就是5年半」的光陰,直到,我今年成功考取「國營事業的(港務公司)」。在「國考路上」所遇到的挫折會很「艱辛」,難免會遇到親友的質疑,考驗您是否可以熬住「壓力」或是「中途放棄」!由於,我是邊上班,利用工作之餘及假日看書,壓力上會比全職考生小,但是,會花比較久的時間讀書與學習。準備重點,在於對各章節要有「明確的認識」,簡單來說,考試操作流程,就是:「理解觀念→記憶重點→實際運用」!要掌握,「知識正確輸入程序」、「複習」常考的「精隨脈絡」以及,經常練習「知識的輸出」,從中檢視自己的「學習成效」到底為何?

參、考試準備方法:

一、「態度上」:

(一)積德改命,改正「自己的缺點」。多做善事、多說有益的語言、拜文昌君,「保持謙虛且不驕傲」。(要有正當的信仰)!

(二)選對自己擅長的「領域」「有興趣的考科」,勤練「考古題」。不同考試的相同專業考科,都可以參考。【如參考(經濟部職員)(企管組)的「經濟學考題」「高普考經濟學」「地特三四等經濟學」考題】,要確立適合自己的目標!勇敢,且「專一」地去準備一項考試!

(三)「與良師益友互動」,可以與班友討論考試科目。自己要下功夫「勤讀書」,內心放輕鬆,要注重理解!

二、「筆記」與「答題練習」方面:

(一)找一本,26孔的活頁筆記本,將重點整理在一起。有空時,將考古題的答案,遮起來,運用「仿真的情境考」自己能否在「20分鐘內」寫完一題「申論題」,也可以請「大東海老師」或是認識的「高手」協助「改考題」!

(二)多參考不同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解法,平日要養成「看報紙社論的習慣」並且,培養自己的「歸納能力」,最好是要「多動筆寫字」。「字體方面」要「端莊工整」!

(三)人生,要有一個正當的「信仰」,可以指引您走向「光明的康莊大道」!

肆、「考生背景」與「成長過程」:

國立大學商管科系畢業,在學期間,有參與「諮商中心」志工服務型社團、桌球校隊。建議考生,要有「定期運動」的習慣,可以幫助「釐清思緒」「健身紓壓」「面試方面」:建議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若是「應屆畢業生」要有「社團幹部經驗」比較好,若是「畢業好幾年」的考生,要提出「工作經驗」與您報考類組的「相關性說明」,尤其是,「人格特質」方面,一定會被問到。這部分,要請考生「用心說明」了。

伍、勉勵考生:

選擇「踏上國考的人」,要相信自己,可以為「國家」及「社會」帶來正向的貢獻!「做人」與「做事上」要對得起自己。準備考試,最好是要「兼顧營養」「鍛鍊體能」。遇到問題,要試著努力去解決,不去「怨天尤人」,能力所及時,要懂得運用「助人」的技巧幫助他人與「愛惜自然環境」與「回饋社會」!

大東海學員~李家福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