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陳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陳孝瑋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7分(申:39分,測:8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78分,(3)法學緒論:74分,(4)刑法概要:40分,(5)行政法概要:86分,(6)英文:28分,☆總平均:58.83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「大東海」,所付出的努力,都是「不容抹滅」的!→只要「堅持到底」、「不放棄」!→明天的你,也可以完成自己的「夢想」,讓我們,一起「相互勉勵」,朝著自己的「目標前進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「大東海」,所付出的努力,都是「不容抹滅」的!→只要「堅持到底」、「不放棄」!→明天的你,也可以完成自己的「夢想」,讓我們,一起「相互勉勵」,朝著自己的「目標前進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陳孝瑋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麻豆區安正里方厝寮**號

▲電話:0982-857***

壹、首先很感謝,「大東海」的「慧真輔導員」:

在我想要「轉換職場」時,除了聽取,親朋好友的意見,以及自我的,幾番思量下,雖然,有了考取「公務員」的想法,但是,對於考試的方向,完全沒有,任何頭緒,甚至,有些徬徨,經由「慧真輔導員」的,細心解釋下,終於下定決心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準備「警察特考」

貳、我是個「職業軍人」,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:

在下定決心,考取「警察」的同時,我老婆,正懷著老二,平時,除了完成部隊任務,休假時,也需要找時間,幫忙照顧小孩,以及懷孕的老婆,雖然,家人對於,我想要轉換職場的想法,能給予支持,但面臨蠟燭兩頭燒的,壓力下,有時候,實在「分身乏術」。很感謝,「大東海」,給人很舒適的,讀書環境,讓我能夠,在百忙之中,來到補習班,可以安靜的,準備考試,暫時將自己,完全沉浸,在書本之中,雖然,從準備到考試,只有「大約半年」的時間,卻能讓我,有「事半功倍」的,讀書效率!

參、記得第一次,接觸的「法律」課程,就是「陳傑老師」的,「法學緒論」:

由於,我時間上,無法配合面授課程,因此,我都是使用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。在上課的過程中,如果,老師講解,聽不懂時,可以馬上暫停,自我思考,或者反覆觀看,不懂的地方,不會讓自己,有一知半解的疑問,完全不用擔心,耽誤其他,同學的時間,可以說相較於,「面授課程」,我個人還比較喜歡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。對於,剛接觸法律的,初學者來說,有很大的幫助,在這樣的,讀書方式下,每個人可以,依個人進度,好好在法律課程中,打好基礎,對於,之後準備「憲法、刑法及行政法」,或其他法律課程,自己完全不會有,太大的壓力!

肆、「大東海」超強的師資,相當「多元」:

有各個不同領域的,專家老師,在準備,考試的過程中,可以多多聽看,各個老師的,上課重點及內容,進而從中了解,習慣自己的,上課方式。對於,因應各種考試,有「很大的益處」,不會浪費時間,去上完全不習慣,自己的課程,也能夠,好好「調整考試的腳步」,在面臨考試,緊湊的時間上,可以妥善,安排課程上的準備!

伍、「團結力量大」,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:

正所謂,「團結力量大」,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,在準備,考試的當下,有一群與你一起,朝著「夢想前進」的夥伴,真的很重要,除了,感謝家人的支持,以及「大東海」補習班之外,也很感謝,我在補習班認識的,謝同學與許同學,在準備考試的期間,「相互打氣」、提醒,大家「教學相長」,彌補自己的不足,在煩悶的考試壓力下,有了「紓解壓力」的對象,也因為,有他們無私地分享,讓我可以,在沒時間,去補習班的同時,也有得到,解答的管道!

陸、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:

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已為我們準備了!還有的是,自我的「決心」!已經「當兵十五年」的我,相同離開書本,也十幾年,當我在準備,考試的期間,充滿許多問號,不論是「憲法、刑法」還是,「法學緒論」,對我而言,等同從零開始,對此,我感到,不知所措,也因為,如此,當考試日子,一天天逼近時,心裡的壓力,也一天天沉重

柒、「撐過去,就是你的!」:

對於,已經太久「沒有參加考試」的我,時常問自己,是否可以,「堅持」下去?有時候,難得休假,也好想出去走走,放鬆一下。不過,在這些念頭出現時,我總是,告誡自己:「撐過去,就是你的!」,這句話,從軍校陪伴,我到現在,只要「遇到阻礙」時,我就會這樣地,提醒自己要「撐過去」,因為,只有自己可以「決定自己未來」的樣子!

捌、「不放手,直到夢想到手」:

還記得,某個廣告台詞是這麼說的:「不放手,直到夢想到手」,堅持「不放棄」是很重要的,很多考生在準備「公職」這條路上,或多或少會遇到某些挫折,也往往因為無法堅持而放棄,半途而廢。「有句話」這麼說:「你走得多慢都無所謂,最重要的,是絕不停下腳步」,每個「成功」的人,不是他們天資聰穎,而是,他們「堅持到底」!「愛迪生」也說過:「無論甚麼時候,遇到甚麼困境,我都絕不允許,自己有半點灰心喪氣」。放棄伴隨著「遺憾和後悔」,當你選擇放棄時,等同於放棄先前的努力,最終,努力將「付諸流水」,一無所有!放棄很簡單,「堅持很困難」,失敗很痛苦,但不可恥,每個「成功」的故事,都「是失敗的累積」,自己人生的故事,決定在自己的手上,當你習慣失敗、面對失敗,意味著,你離「成功」不遠了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大家,所付出的努力,都是「不容抹滅」的!只是,今天的我,比較幸運能夠「錄取」,只要「堅持到底」「不放棄」,明天的你,也可以完成,自己的「夢想」,讓我們,一起「相互勉勵」,朝著自己的「目標前進」

大東海學員~陳孝瑋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