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孫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孫祐誠榮譽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很榮幸,能在「106年」的「(一般行政警察)(四等)特考」榮登金榜題名!→也很慶幸,「第一次」參加國家考試,就能上榜!→當然,「成功」不是幸運的「恩賜」,而是「奮鬥」的必然!→每當「想放棄」的時候,我都會想起,「父母」在外「工作辛苦」的情景!還有,利用那些「言論嘲諷」,來警惕自己,「不能輕言放棄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很榮幸,能在「106年」的「(一般行政警察)(四等)特考」榮登金榜題名!→也很慶幸,「第一次」參加國家考試,就能上榜!→當然,「成功」不是幸運的「恩賜」,而是「奮鬥」的必然!→每當「想放棄」的時候,我都會想起,「父母」在外「工作辛苦」的情景!還有,利用那些「言論嘲諷」,來警惕自己,「不能輕言放棄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孫祐誠榮譽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飛機路**巷**號

▲電話:0973-212***

壹、「前言」:

一、「背景」:

很榮幸,能在「106年」「(一般行政警察)(四等)特考」榮登金榜題名!也很慶幸,「第一次」參加「國家考試」,就能上榜!當然,「成功」不是幸運的恩賜,而是「奮鬥」的必然!先說自己的背景,目前,是「大學(應屆畢業生)」,準備考試時,我還只是「大四」的學生而已,從開始準備考試,算一算,大概是「準備了7個月」,因為,即將畢業,害怕失業的情況,「家境」也不容許我「失業」!在這樣的壓力下,「各項開銷」和「繁瑣事務」,都壓得我喘不過氣,在「蠟燭兩頭燒」的情況下,要準備考試,只能不斷告訴自己,就拼「這一把」,不成功便成仁

二、「惟堅韌者,始能遂其志」:

我覺得考「國考」這條路,唯有做到「三件事」「第一」是毅力,「第二」是毅力,「第三」還是毅力!準備「國考的路途上」,真的「非常辛苦」!每天,都在跟「時間」拔河,考生最大的「敵人」,其實是自己的「心魔」!所以,真的要做好「心理調適」,不斷告訴「自己可以的」!更重要的是,要「適時的」舒壓,畢竟「備考的路」很長!在「想放棄」的時候,我都會想起,「父母」在外「工作辛苦」的情景!還有,利用那些「言論嘲諷」,來警惕自己,不能輕言放棄!

貳、「經驗分享」:

一、「準備國考的經驗」:

(一)、先做「筆記」?還是先「看書」?:

我覺得要「先做筆記」再「看書」,並不是先看書不好,而是,書看懂以後,往往沒已經「沒時間」做筆記了!雖然,會有助於「申論題」答題,不過,「先做筆記」能幫助自己,在課本中學習「抓重點」,養成「推理論述」的能力!建議,「各科」從考古題中。抓「50~100題」,然後,把「這些題目」對上對下的「關聯性」,做成筆記,「考前1個月」就猛K這些筆記,不懂再回去看課本的!

(二)、多作「申論題」練習:

「看的懂」不一定「寫得出來」,一定要練習!尤其「考前2~3個月」時,更要多加練習!

(三)、擬定「讀書計畫」:

「時間」是考生的一大「敵人」!所以,自己要精算,自己「能用的」時間「有多少」,平均分配到「各科」,至於,如何調配,這沒有「一定的」標準答案,但是,一旦擬定了,就要嚴格執行

(四)、「適當的運動」:

一來「紓壓」,二來「活化腦細胞」,讀書「事半功倍」!

(五)、「格式」重要?還是「內容」重要?:

「申論題」答題,「每題」最少要「一頁半」,會比較保險,但是考出來,萬一真的「寫不出」那麼多,這時,可以將「題目的核心」「往上」或「往下」做延伸,找出「相關論述」,藉題發揮!哪怕是「旁敲側擊」也好,至少達到我們「要的篇幅」了,因此,平常必須下點功夫思考

(六)、「作息」調整好:

越接近「考試」,就越「不要熬夜」

二、「各科準備的方法」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「大東海的老師」,將艱深「國文」變得簡單有趣,在「作文」的拿分技巧,也傳授不少的技巧,減輕不少準備「專業科目」的壓力!「國文」分數要高「作文」上一定要下功夫!我覺得,與其硬背「名言佳句」,不如多看一些「偉人傳記」或者「企業家」及「運動家」成功的故事,來得有用!國考的「作文」,並不會要求寫出「非常華麗」的詞句,重點是「言之有物」!可以將自己的「生活歷練」套用進去,若「自己的故事」不夠精采,那就要引用「別人的故事」了!「公文」則是「考前一個月」才開始準備就好,只要把「格式」背熟「考前3天」再多做「幾篇練習」我覺得就夠了!「測驗題」則是把老師的上完,有印象而已,沒花太多時間準備!

(二)、「憲法」:

這科目,其實有「很多考生」寫過「考古題」後,都發現,其實是一個「很簡單的科目」!我承認「憲法」的確是死的,你只需要「背」或「寫」大量考古題,你就能緊緊「抓住分數」!但有寫過「歷年來」各類科的「憲法考卷」就會發現,「憲法」出題方式,開始「有變化」,近幾年,變成「釋字」考的「很細膩」,也把「題目比重」都放在「釋字」上,所以,在「考前兩個星期」,我就把老師上課提過的「重要釋字」都掃過,這次的「一般警察特考」的「憲法」,果然「釋字」考得「滿地開花」!

(三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法緒」就是一個「包山包海」的大科目!不過,我們考科中,就有「行政法」、「刑法」、「憲法」,所以,在「法緒」中,這幾科並不是重點,而是要把「重心」放在「民法」「特別法」,今年「106」的「一般警察特考」的「民法」考得滿地開花,「特別法」中的「公司法」也是考得嚇嚇叫!「民法」這邊,我建議大家用「生活實例」去套「法條」練習,題目也是很「貼近生活」,至於「特別法」我只能說,「法條」把它看到爛就好了!

(四)、「行政法」:

「這科目」我相信,有認真準備的考生,一定都不擔心!很多人都說「行政法」體系龐大,念不完,我覺得不會,「行政法」這科目,是要做「法條連結」的科目,把「相同屬性」的法條組合,記在筆記本內,考前複習就好了,主要還是重在「法典」內

(五)、「刑法」:

「這科目」一定是,讓所有考生「又愛又恨」的一科!「刑法」其實不難,它很好玩,它就是一直寫,一直寫,參考老師同學的寫法,把自己「喜歡的一段」抓出來,納入「自己的見解」就是你的東西了,不過「架構」還是要搞懂才行,「懂」不一定會寫,但「不懂」一定不會寫!

(六)、「英文」:

「單字7000字」背熟,就可以「刷一半的考生」了!如果,你打算跟我一樣,在「這科」放棄的話,那請你把「法科」練的「很強、很穩」

參、「總結」:

最後,送給即將準備「一般警察特考」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的話!「堅持到底,你一定可以的」!不管,是「什麼原因」而走上「公職」這條路,既然「選擇了」,就放手一搏!不要,覺得自己好像不行了,就「半途而廢」!準備「考試的過程」既辛苦又煎熬!但是想想,你現在遭遇到的「挫折」,別人也會遇到,就是看誰「堅持到最後」!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孫祐誠榮譽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