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李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李玉馨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2分(申:44分,測:8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4分,(3)法學緒論:80分,(4)刑法概要:62分,(5)行政法概要:90分,(6)英文:26分,☆總平均:65.6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發現「心態」,很重要!→絕對不要給自己,有「懶惰的」,機會與藉口!→而且,要告訴自己,一定要「全力以赴」,「別讓自己後悔」!→當然「考試壓力」,一定會很大,所以,偶爾還是要,放鬆一下,「放鬆」,絕不是「放縱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發現「心態」,很重要!→絕對不要給自己,有「懶惰的」,機會與藉口!→而且,要告訴自己,一定要「全力以赴」,「別讓自己後悔」!→當然「考試壓力」,一定會很大,所以,偶爾還是要,放鬆一下,「放鬆」,絕不是「放縱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李玉馨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店鳳街**號

▲電話:0972-341***

壹、很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學長姐」,與「大東海的學員」,提供資訊,與教我如何下筆,謝謝大家:

決定報考,「四等(一般行政警察)」,是因為,在大學唸書時,就想參加「國家考試」!而且,想讓工作,穩定下來!對於,不是唸「法律系」的我而言,一直以來,都只有一個想法,那就是法律,對我來說太難,一定要找補習班跟老師,一起學習才可以,找補習班,總覺得補習費,太高捨不得。之後,工作,一直不穩定,直到去年,才「真正意識」到,不能再這樣,下去了,至少,「要為自己努力過」,將來,才不會後悔,於是,「下定決心」,花錢找補習班,準備「警察考試」!報名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時候,離今年「警察考試」,大概是,將近一年的時間,準備期間,很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學長姐」,與「大東海的學員」,提供資訊,與教我如何下筆,謝謝大家!

一開始,對於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和「唸書」都很懶散,終於,到了「十一月」,決定一定要在年底,把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看完,把明年的準備時間,留給複習和做「歷屆試題」,於是幾乎,每天都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看兩堂課程,而且,覺得「申論題」,應該要先會寫,否則,考試時,可能完全寫不出來,便決定,先從「刑法」開始!

 貳、「刑法」,剛開始選擇,先聽看「趙安老師」的課程:

看完一輪後,再參加高雄「卓老師」「面授課程」,當下想到,之前有看過,「卓老師」的解題課程,覺得比較能,吸收進腦袋,於是,「刑法」那科,就開始,去上「面授課程」!當看到「卓老師」,講義後面的「歷屆試題」「解題實例題」部份時,便開始想著,自己可以怎麼寫,同時搭配著,之前「趙安老師」,寫的筆記,於是,開始對這科,有了興趣!

 參、「參考學姐的」讀書時間表,列出了自己的,「讀書時間表」:

終於離考試時間,大概只剩「下四個月」,開始全力的,拼起來,「參考學姐的」讀書時間表,列出了自己的,「讀書時間表」,當發現進度有些慢,再調整,讀書方式與時間。複習到一個段落後,再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加強「法緒」裡的「民法」和老師講解,題目的部份。如果,我一開始準備考試,就很認真,沒有那麼懶散,那後面快考試的時候,就不用那麼辛苦,甚至,「法條」還背不熟,而且,也能學到更多,與練習更多的題目了!

我覺得準備考試,很重要的是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的時候,儘可能,當下就懂,當沒聽清楚,或是覺得重要,沒有記下來時,一定「要按回放」!不論回放幾次,都要把重要的記下來。如果,不知道是不是很重要,只要跟課程有關的,都先「寫下來」,才「方便複習」。而且,最好能夠,看完「視訊課程」後,在隔天,看新的課程前,就先複習完,這樣之後,再複習,會比較輕鬆些。

 肆、一定要告訴自己,必須要「全力以赴」,「別讓自己在將來後悔」:

經過這次考試,我發現「心態」,也很重要,絕對不要給自己,有「懶惰的」,機會與藉口,而且,一定要告訴自己,必須要「全力以赴」「別讓自己在將來後悔」!當然「考試壓力」,一定會很大,所以,偶爾還是要,放鬆一下,「放鬆,絕不是放縱」!可以去「運動」,讓自己「保持體力」,畢竟之後,還是要「體能測驗」的,而且,運動,也「有益身體健康」

大東海學員~李玉馨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