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蔡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蔡昀庭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6分(申:44分,測:12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0分,(3)法學緒論:66分,(4)刑法概要:59分,(5)行政法概要:74分,(6)英文:36分,☆總平均:61.83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考前,拿到「准考證」時→就到「文昌廟」及「孔子廟」,拜拜求個「金榜題名」!→但是最重要的還是,一樣「要唸書」,沒唸書的話,「神明」也不會保祐您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考前,拿到「准考證」時→就到「文昌廟」及「孔子廟」,拜拜求個「金榜題名」!→但是最重要的還是,一樣「要唸書」,沒唸書的話,「神明」也不會保祐您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蔡昀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雲林縣林內鄉中正路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80-870***

壹、「把握考試機會」~「各種的高分秘訣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(一)、「選擇題部份」:

其實,「大東海」~「楊昕老師」的「課本」,或「講義」裡面,就有很多「考古題」,看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就足夠了,如果,沒有補習的考生,可以到圖書館,找看看有沒有,提供相關的課本。再不行,就找出以前「高中或大學」時,讀的「國文」課本即可。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聽看「楊昕老師」,就足夠了!

(二)、「作文」:

準備一個「小本子」,不用太大,一個手掌大小。必須多背,一些「名言佳句」,考試時,有「筆墨」可以,多寫幾頁。我有去圖書館,借「草根譚」的書,遇到不錯的佳句,會把它抄下來,「集成一小本」的「國文佳句」,供參考用。建議佳句,多背幾個,考前一個月,可以試著一天,寫一篇「作文」,如果,時間真的不允許,那麼至少,「2到3天」寫一篇,一定要「動手寫」,對考試,很有幫助的!

(三)、「公文」:

格式要背,這是「基本分」!有參加過,考試經驗的考生,這部份,可以「考前3個禮拜」就開始,2天寫一篇「公文」,增加印象,順便把「格式」,再記得更熟一些!

二、「英文」:

其實,除了,吃老本外,「警特的(英文)」,比重占了「100分」,強烈不建議,此科放棄,就算不注重「英文」,至少一天,背個「5個單字」也好,多多少少,會有幫助的。這科,我是上「鄭富美老師」的「面授課」!除了上課外,自己也是要,多多「背單字」

三、「法緒」:

「此科」,強力推薦名師「陳傑老師」「陳老師」最有名的,就是「板書」了!獨特的講解方式與語調,絕不會,在「聽看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時,睡著。此科範圍,真的太大了,在聽看完老師的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後,回家,還是一樣要「複習」,今天老師上課的內容,如果,沒時間複習,至少隔天,也要再看一遍,此科「考古題」,可以去下載「線上測驗」做,法條也要,看個「至少5遍以上」,加強印象,尤其是「民法」「民法」占分很多,有面授的機會,可以多多上課。「考古題」最少也要,做到「6年」,比較好!

四、「憲法」:

此科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推薦「駱碁老師」,除了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外,「法條和大法官釋字」,一定要,多多做考古題,可以上「考選部」,下載「歷屆考題」,或「線上測驗」來練習。考古題,也要做到「6年」比較好!

五、「行政法」:

「此科」,也是,強烈推薦名師「陳傑老師」,雖然,「陳傑老師」,是針對「申論題」部份,但有時候,考題是會,出乎意料的,此科,如果,是全職考生的話,也可以再聽看「陳薇老師」~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「陳薇老師」是針對「行政法」,選擇題部份上課,講的很詳細!聽看完「陳薇老師」,之後再聽看「陳傑老師」的,也可以因為,「陳薇老師」打基礎「考古題」,一樣要多做,才知道,哪些是重點,可以上「考選部」下載「歷屆考題」,或「線上測驗」練習,一樣也要,做到「6年以上」比較好!

六、「刑法」:

此科,是我準備「最久的一科」,因為,是考「申論題」,在這裡,我推薦~「王老師」的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「刑法」這科,如果是上面授課,回家後,一定要「複習」,才知道,老師在講什麼,在寫題部份,除了「三階理論」之外,多背一些,「判例與學說」部份,在寫考題時,針對有「爭論點」部份,要寫出「判例與學者學說」,兩個學說,做比較,這樣會有「加分」效果!「法條」部份「1~35條」必背,「考古題」有出現過的法條,也建議背下來,背了又忘,再背就是了!當初,我也是,背了又忘,忘了再背,要背到,看到題目,自然而然,就會聯想到「法條」,這科不好拿分!因為,「申論題」很主觀,寫的東西,不是閱卷老師,想看到的答案,就算寫再多,分數也不會太高!

貳、我報名參加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就是「最佳的選擇」:

因為,我是「兼職考生」,再加上是「考生媽媽」,加上之前全職時,沒有把握唸書時間,後來,放棄了「國考」,是之後在「民間私人企業」,薪水真的跟「公務員」的福利,「不能相比」,才再次認真唸書,但能「讀書」的時間,真的不多,如果,你是「全職考生」的話,恭禧你,一定要好好珍惜,並「認真準備警特」!

所以,不用怕,當初,選擇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就是因為,自己沒有毅力,又加上,不是法律系的學生,怕沒辦法,一次就考上!還好選的是,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而「大東海」的好處,就是「一次」繳費「終身學習」!不限上課地點,時間,隨時可以來聽看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轉班上課,也「不用再繳費」,相信「大東海」,就是你「最佳的」選擇

因為,有小朋友要照顧,所以,讀書安排時間如下:(1)晚上21:30~23:00→法緒/憲法;(2)凌晨03:30~05:00→行政法;(3)凌晨05:00~06:30→刑法(背法條+寫考古題);(4)凌晨06:30~07:00→英文(背單字)!

由於,明年「警特」考科,全面改科,變成有「3科」的,「申論選擇」,混合題型,建議一定要,動手來寫,剛開始,寫一科一定會,「超過1個小時」以上,這是正常的,前端只是,要讓你加深印象,在動手寫考古題時,原子筆方面,不用買太好,到「考前3個月」,至少每天每科,都要寫個「超過1題」考古題,1題約快2頁的篇幅,因為,「考前3個月」,要開始「訓練手感」,這時的筆就可以選擇,要帶上考場用的筆,筆芯,建議多買一點,因為,怕到時候,會寫到沒水,今年考試用筆,就是剛好寫到沒水,還好,有「多帶筆」,可以替換。

題外話,到考場時,不用吃太好,以「清淡」為主,可以吃的下就吃,吃不下就不要勉強。另外,便當的話,可以直接,在「考場訂購」,服務台都幫忙,代訂便當,價格都差不多。而且,考場中心的便當,也不會說很油,還滿「清淡」的。如果,你是考生的話,可以吃「全素」者,儘可能吃全素,不能的話,「牛肉」不要吃,在考前,拿到「准考證」時,去「文昌廟」或「孔子廟」,拜拜求個「金榜題名」!但主要還是,一樣「要唸書」,沒唸書的話,神明也不會保祐的!

大東海學員~蔡昀庭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