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資訊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資訊)〜大東海「戴靖文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54.17分,(2)口試:67.50分,☆總成績:56.83分,☆錄取標準:55.41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準備「國考」的過程,其實是相當「枯燥乏味」的!→我要「再次」感謝「我的家人」,能支持我、陪伴我,以及「大東海~麻豆班」的「輔導員~慧真姐」給予的鼓勵與支持!→也在我「有問題」的時候,「盡心盡力」的為我解答,如果沒有「你們的幫忙」,我是無法獨自走過「這段艱辛」的時光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11月24日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(台電、台水、台糖、中油)」~(109年02月0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準備「國考」的過程,其實是相當「枯燥乏味」的!→我要「再次」感謝「我的家人」,能支持我、陪伴我,以及「大東海~麻豆班」的「輔導員~慧真姐」給予的鼓勵與支持!→也在我「有問題」的時候,「盡心盡力」的為我解答,如果沒有「你們的幫忙」,我是無法獨自走過「這段艱辛」的時光!

▲榮登108年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資訊)~大東海學員「戴靖文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下營區開化里**號

▲電話:0978-010***

壹、感謝「大東海~麻豆班」的「慧真姊」給予我的熱心幫助:

經過「一年」國考的準備,其中,參加了「高普考」以及「經濟部聯合招考」,儘管結果並不理想,卻也「收穫良多」!讓我可以從「這些經驗」中,找出自己的「不足之處」,在下次的挑戰中,取得「更好的成績」!在此,我要感謝「我的父母」,讓我可以「心無旁騖」的準備考試!不需要,為了「其他事情」分心,也要感謝「大東海~麻豆班」「慧真姊」給予我的熱心幫助!在我「有困難」的時候,解答我的問題、鼓勵我、支持我,讓我「學到很多」!

 貳、藉著這個機會,來分享我的「讀書的經驗」與「錄取心得」:

因為,我「大學」時,主修的科系不是「資訊相關」的科系,因此,在「自學」的期間,碰到了許多問題,後來,有「熟人」的推薦下,加入「大東海」補習,有了「大東海老師」的深入淺出的引導與解釋,讓我很快的理解與吸收,過去自學時「讀不懂」的部分!除了「大東海老師」的引導教學,我自己也會「整理筆記」來加深印象!當然,只有「這些」是不夠的!平常,我也會關注「資訊相關」「時事議題」「新的技術」發表,或是上「政府」「資安網站」,瀏覽其中的「內容」,來增加我的見識,在「複習」遇到「不懂的部分」時,也會「上網」查找資料,或查找「相關的應用與實例」來幫助自己了解「這個概念」,當然,找到的「資料」,也會整理成「筆記」,以方便往後複習!

 一、「共同科目」:

「共同科目」的準備,「英文」「多背單字」,如果可以的話,使用「拆字」的方式,來「記單字」!如果,遇到「不懂的字」,就可以利用「字根」「字首」「字尾」「猜單字」的意思!「英文」「閱讀測驗」,可以先看題目,再回頭看文章,找「關鍵字」,這樣可以「節省」一些時間!另外,可以多做「考古題」,除了「熟悉文法」之外,也可以訓練自己「看英文」的速度!「國文」的部分,「測驗」一樣是「多做考古題」,來加快自己的速度,「公文」也是多看,多練習!

 二、「專業科目」:

至於「專業科目」,像是「程式設計」,至少要熟悉「C/C++」、「JAVA」和「Python」,有時間的話,可以用「資料結構」中的排序、搜尋…等「演算法」,作為練習,「一方面」可以訓練自己的「邏輯思維能力」,順便熟悉「常考的語言」,還能透過「寫程式」,來釐清「這些演算法」的運作方式,「資料庫應用」的部份,至少,要準備「SOL語法」的各種應用,以及「資料庫」的正規化。「資通網路」「資訊管理」則須注重「資安」的部分!

 參、總結來說,準備「國考」的過程,其實是必須具有「細心、耐心、恆心」的:

而且,也很容易因為「付出的努力」,沒有收到「同等的回報」,而「感到沮喪」!對之後的準備,更會因為覺得「心灰意冷」,而沒有了「衝勁」,進而選擇「放棄」!因此,我要「真正」感謝「我的家人」,能支持我、陪伴我,以及「大東海~麻豆班」「輔導員~慧真姐」給予的鼓勵與支持!也在我「有問題」的時候,盡心盡力的為我解答,如果沒有「你們的幫忙」,我是無法獨自走過「這段艱辛」的時光!最後,祝福所有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能夠「金榜題名」,順利考上「自己的志願」!

大東海學員~戴靖文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