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...

▲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彥名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9分(申:43分;測:16分),(2)土地利用概要:77分,(3)土地法規概要:56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72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33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61分,☆總平均:59.67分,☆錄取標準:57.5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決定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,主要是「兩項因素」→「一是」,因為「大東海」在「地政方面」的評價非常好!一直都有很亮眼的成績!→「二來」,最吸引我的一點,就是自己可調整念書的時間,不必被排定的時程綁住!→也因為「這點」,我後來,才能再去擔任「代課教師」的工作,同時,也兼顧「考公職」的「地政課程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7月7~8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6年09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決定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,主要是「兩項因素」→「一是」,因為「大東海」在「地政方面」的評價非常好!一直都有很亮眼的成績!→「二來」,最吸引我的一點,就是自己可調整念書的時間,不必被排定的時程綁住!→也因為「這點」,我後來,才能再去擔任「代課教師」的工作,同時,也兼顧「考公職」的「地政課程」!

▲榮登106年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陳彥名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*段*巷*號

▲電話:0972-361***

壹、我想一開始,想借助「大東海」的力量,來增進實力,增加「上榜的可能性」:

一開始,剛從學校畢業,對「未來的工作」沒有太多的方向時,親人慫恿我,往報考「公職的方向」前進!當時,剛面試過「兩三家」機關與單位都落榜!所以,想說專心往「這方面」試試,當時,雖然,已經有參加過兩三次「高普考試」與「地方特考」,但成績都不甚理想!後來,在「研究所指導教授」的慫恿下,決定往「地政」的方向前進!雖然,自己「大學」「研究所」就讀的「地理系」,和「地政」有些許相關,但重疊的部份有限,許多「地政的科目」,還是需要花不少的功夫,從頭開始研讀!如「土地法規、土地登記」等等…,但在,畢業前,讀書都沒有明確的方向,都是看到東西就多少念點,沒有一個「有系統」的念書方式。所以,想借助「大東海」的力量,來增進實力,增加「上榜的可能性」

貳、「大東海」的「評價非常好」,成績很亮眼:

在網路上,查詢其他人「報考公職」的經驗後,就在「台中火車站」附近「幾家公職補習班」詢問相關事宜!最後,決定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主要是兩項因素:「一是」,因為「大東海」在「地政方面」的評價非常好!一直都有很亮眼的成績!「二來」,最吸引我的一點,就是自己可調整念書的時間,不必被排定的時程綁住!也因為「這點」,我後來,才能再去擔任「代課教師」的工作,同時,也兼顧「考公職」的「地政課程」!

參、「準備考試的過程,真的很辛苦」:

前後,總計「花了三〜四年的時間」才終於熬到上榜!這中間,自己的興趣及和朋友相處的時間「都得犧牲」,只能看著好友,在「網路上」貼大家出去遊玩的照片,自己則繼續回到「書桌上」苦讀!後來,還一度收支拮据,不得不再去找份「代課老師」的工作,來維持存款,同時,繼續研讀「高普考」的書籍,整個是多頭馬車的狀態!「中間」還一度「傷到背部」,無法坐下只能站著讀書,也不方便到班上。只能這樣一直「念書、工作」來回顧著,想說,讓自己的實力漸漸的累積,但無奈的,看著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落榜!考到最後,在掙扎自己到底「還要不要繼續」考公職的時候,終於,在自己設定的「最後一次」,參加「高普考試中」,錄取了「普考(地政)」

肆、「報考公職」要念的內容,一開始,有點「超乎」我原先的想像:

像是「地政」,除了林林總總的「法條」要記外,「法條的原理、立法初衷、實務經驗及各方評論」等,都必須參詳!但「考公職」就和當年「考高中、大學」一樣,需要花時間累積,才能把「書本上」的知識,內化成自己的東西!雖然,常常是「背了忘、忘了再背」,但「記憶法條」就是需要功夫的累積,接觸時間久了,才能變成自己的!同時,「有好的師資」也是「很大的助力」!「大東海」的「陳翰基老師及蕭華強老師」,在立法的原理、原則、法條的講解、與實務經驗,都讓人一聽就懂!以及講解「地政」相關時事上,給予精闢的分析,活絡我們的腦袋思考。另外,其他如「民法」等,共同科目的老師的教學,也條理分明,上課的時候,不只是講解書上的知識,還有指導「答題技巧」「申論題」的撰寫方式等等…讓我在後來,參加「大東海課程」後的考試,都有「更高」的分數,可惜的是,每次,都離及格「只差一步」的距離!

伍、就這樣,前後大約「準備了三年多」,才終於到「榜上有名」:

準備考試的過程,除了一開始,加入「大東海」的一年多,當全職考生外,後來,大約「有接近兩年」的時間,都是「白天工作」、「晚上及假日讀書」的狀態。當全職考生時,多半是早上起床後,整理完家事,在家裡簡單吃過早餐後,接近中午時,出門到「大東海」念書,聽看「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,到下午六點回家用晚餐,以「節省餐費」!後來,在「學校代課」的時候,選擇「課比較少的兩天」,晚上到「大東海」自修,禮拜五到禮拜日,原則上,就整天到「大東海」唸書,就這樣,前後大約「準備了三年多」,才終於到「榜上有名」

陸、鼓勵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早日看到自己「榜上有名」的那一天:

在「參加考試的過程」中,特別感謝「我的家人」,讓我能在家裡居住,減少開銷!以及感謝「大東海」所有的「工作人員及老師」,給我們良好的念書環境及資源,幫助我們金榜題名!也感謝我「任教學校」知道我的情況,幫我將「課程集中」在某幾天,讓我「多出一天」可以來念書,還有,感謝「我的朋友們」,沒有因為我很難約,而跟我中斷聯繫,還適時的給予我鼓勵!最後,想要鼓勵,現在正在往「地政」努力的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跟著老師的進度好好讀,持之以恆!並同時注意「地政相關時事」,加強自己統整融會貫通能力,總有一天,會看到自己「榜上有名」的那一天

大東海學員~陳彥名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