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四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黃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四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黃佳慧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1分(申:43分;測:18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70分,(3)行政法概要:88分,(4)政治學概要:69分(申:33分;測:36分),(5)地方自治概要:55分(申:19分;測:36分),(6)行政學概要:86分,☆總成績:71.50分,☆錄取標準:68.6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這次,有幸能上榜「108年地特(四等~一般民政)」!要特別感恩「大東海(屏東班)輔導員們」,對學員的服務,親切又熱心!→尤其要感謝,「大東海(屏東班的輔導員)~杜小姐」特別關心學員!→總是不厭其煩的,提醒學員們要「好好聽課」!又提供「題庫」給學員評量測驗,也常跟大家分享「考情資訊」及「考試技巧」,時時給予學員們加油打氣!→在她的輔導下,好幾位「大東海學員」,也因此,能在「極短時間內」快速上榜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12月14~16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09年3月4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這次,有幸能上榜「108年地特(四等~一般民政)」!要特別感恩「大東海(屏東班)輔導員們」,對學員的服務,親切又熱心!→尤其要感謝,「大東海(屏東班的輔導員)~杜小姐」特別關心學員!→總是不厭其煩的,提醒學員們要「好好聽課」!又提供「題庫」給學員評量測驗,也常跟大家分享「考情資訊」及「考試技巧」,時時給予學員們加油打氣!→在她的輔導下,好幾位「大東海學員」,也因此,能在「極短時間內」快速上榜!

▲榮登108年「地方特考」(四等)(一般民政)(新北市)~大東海學員「黃佳慧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*段*號

▲電話:0939-254***

 壹、非常感謝「大東海輔導員」的加油打氣:

這次,有幸能上榜「108年地特(四等~一般民政)」!要特別感謝「大東海(屏東班)輔導員們」,對學員的服務,親切又熱心!尤其是,「大東海(屏東班的輔導員)~杜小姐」特別關心學員!總是不厭其煩的,提醒學員們要好好聽課,提供「題庫」給學員評量測驗,也常跟大家分享「考情資訊」及「考試技巧」,時時給予學員們加油打氣,在她的輔導下,好幾位「大東海學員」,也因此,能在「極短時間內」快速上榜!

 貳、「大東海」的課程與環境,非常適合「我的需求」:

由於,我報名參加的是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可以多次循環聽課,也可以跨科聽課!所以,我這次「同時準備」了,「台電(綜合行政)」「一般民政」類科!非常符合「我的需求」!如,(1.)「離家近」,也不用到「現場課」去人擠人;(2.)「一人一機」可自由安排時段聽課;(3.)「大東海的視訊教學課程」的「撥放快慢」速度,可依「個人學習」自行調整;(4.)教室乾淨整潔…,「這些種種條件」,讓我可以在輕鬆「無壓力的狀態下」安心學習,據研究結果指出,在「愉悅放鬆」的狀態下,可以「提高記憶力」、增加「大腦」的學習力及活動力!

 參、「各科準備技巧」~「多練習考古題」是「不二王道」:

 一、「法緒與憲法」:

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講課,相當活潑生趣,特別受到學員的歡迎!「法緒」範圍大,要「常看法條」、勤加練習「考古題」,才有辦法拿到「基本分數」!至於,「憲法」則是比較「好拿分」的科目,範圍集中在「憲法本文」「增修條文」「大法官釋字」,上課認真聽講,就能快速掌握「本科」的重點!

 二、「國文及英文」:

「英文」我偶而會聽聽「空中英文教學」,加強閱讀及字彙能力!「國文(公文)」的格式,則是要特別練習!上課時,老師都會特別強調「格式重點」,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「背誦口訣」很好用!至於「作文」部分,如果「作文能力」不佳,則盡可能背誦一些「名言佳句」及「引用實例」來拉高分數!並且,務求文筆流暢、字數「不可過少」,「作文」佔「國文」比重高,千萬「不可放棄」準備,務必認真聽完老師的「作文課」,掌握「得高分」的關鍵!

 三、「行政學」:

我是以「大東海~蘇靖堯老師」的課程為主,上完一輪厚厚的「兩本行政學」上下冊,基本上,「行政學」的基礎,就打得差不多了!「行政學」範圍大,老師會以「編口訣」的方式,幫助背誦,常常一不小心「就背下來了」!也不容易忘記!

 四、「政治學」:

近幾年的「政治學考題」,越來越靈活,也常跟「時事」相關,「大東海~郝強老師」的上課方式,會以「生活化」的講解方式,來幫助學生理解!「選擇題」部分,我以「歷年的考古題」作練習,並將「錯誤的部分」另外整理成筆記,「考前」瀏覽過一遍!「申論題」也是先看完「5年內考古題」,掌握「命題趨勢」!

 五、「地方自治」:

「大東海~蔡元德老師」,在課程上,會教同學讀書,及「考試答題」的技巧,對我而言「受益良多」!並且,老師很重視「系統性學習」,可以讓同學「快速掌握」本科重點!不過,「這門科目」我尚未上完,就參加考試了,所以,「申論」第二題才拿了「1分」,主要是靠「選擇題」拉了一些分數上來!因為,我考前,已完成了「選擇題型」的「歷屆考題」,邊做邊參考相關法條!

 六、「行政法」:

「行政法」我以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課程為主軸,熟悉「法條內容」後,再搭配「考古題」練習,即可拿到「中上水準」的分數

 肆、「大東海名師」的課程,都很強調「系統學習」跟「理解」:

「國考的競爭」很激烈、考科很多!讀書考試,不能「只靠死背強記」!否則,到考場,容易腦筋「一片空白」!「申論題」也容易寫不出來!「大東海名師」的課程,都很強調「系統學習」「理解」這次「兩題」的「政治學(申論題)」,「考前」我並沒有特別準備到,所以,也沒有「背標題內容」,但幸好,我大致了解「其中的內涵」,時間緊湊下,還是憑著「一些印象」,把「所理解的內容」題綱挈領、東拼西湊的寫下來,依然拿到「一定的分數」

 伍、「行善積德、福自臨」:

這次,有幸在「沒有準備完全」的情況下,仍然「幸運的上榜」!我覺得,或許跟我喜歡「幫助流浪動物」有關,看到路邊有「流浪動物」被撞死,幫牠們收屍,讓牠們莊嚴的走完「最後一程」!好幾次,也救過受傷的流浪動物。所以,這次,考試,冥冥之中,感覺「有股力量」在幫助自己,「考運」特別順利!「考試」除了「實力」「運氣」也是「相當重要」的一環!「多行善積德」、「善待眾生」也是快速累積好運的一種方法!最後,祝諸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能夠早日「金榜題名」

 

大東海學員~黃佳慧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 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