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中央造幣廠)」(行政科)〜大東海...

▲「國營事業(中央造幣廠)」(行政科)〜大東海「吳宜靜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15%):65分,(2)英文(15%):76分,(3)文書處理及檔案管理(35%):74分,(4)政府採購法(35%):74分,☆總成績:289.00分,☆筆試總分(70%):51.0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的師資」堪稱一流!→加上有「完善的」設備、「豐富的」教學資源,給與學生「舒適的」學習環境!→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可以「掌握自己的」時間跟進度!→若有「不了解」的地方,還可以再「倒轉」聽看一次!→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,「過去」是一張「廢票」,「未來」是一張「支票」,「價碼」由「自己填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3月19日「中央造幣廠」考試~(106年4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的師資」堪稱一流!→加上有「完善的」設備、「豐富的」教學資源,給與學生「舒適的」學習環境!→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可以「掌握自己的」時間跟進度!→若有「不了解」的地方,還可以再「倒轉」聽看一次!→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,「過去」是一張「廢票」,「未來」是一張「支票」,「價碼」由「自己填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中央造幣廠」(行政科)~大東海學員「吳宜靜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**號

▲電話:0963-198***

壹、「上榜」這兩個字,在我心中比「中樂透」還要困難:

我沒有什麼讀書天份,從小到大都是「苦讀」爬上來,在社會工作一陣子,突然,發現「工作」沒有太多的保障,因此,想要「更換跑道」,投入「公職」的行列!便開始,白天工作、晚上讀書,努力了一陣子,自己認為已準備好,可以去考「國營事業」,但「成績」出來後,是「一片慘綠」,綠到我都變成「女浩克」了!

貳、在朋友的鼓勵之下,報名了「大東海」:

剛開始,我還是一樣白天工作、晚上讀書,但白天的工作就讓我體力透支,晚上讀書效果就變差,自己想了一下,「這是我要的生活嗎?」既然決心要「考公職」,那就連「工作」也辭職,全力讀書吧!在「最短時間」考上公職,於是辭掉了工作,全職當考生

參、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呢:

「每個人」的「讀書方法」都不同,對我來說,以前的我需要「反覆的」回顧跟閱讀,才會記起來,但心裡總有不踏實感!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呢!是因為,有時候「現場課」較難配合自己的時間,很難去選擇!所以,我選擇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可以「掌握自己的」時間跟進度!若有「不了解」的地方,還可以再「倒轉」聽看一次,或是了解的區域可以快轉跳過,跳到自己不了解的地方!當然千點萬點,還是需要「大東海的名師」指點重點也都整理好!不需要再重複讀不重要的地方,透過「大東海」的輔助,可以讓我「更快上手」!把握每一秒讀書的時間

肆、有了強大的「大東海」輔助系統,接下來,就是自己的讀書計畫,以下,是我個人的計畫:

一、「自我了解」:

先找到自己的「強項」科目,以我來說,「國文」跟「英文」,就是我的強項科目,因此,我不會把大部份時間,放在「這兩科」,而是把時間放在「較弱」的科目上!

二、「時間組合」:

「時間拆開」做不同的科目,「早上8點〜10點」研讀昨天整理出來的筆記重點,溫故知新。「10點〜12點」研讀「專業科目」並做筆記,中午休息一定要養精蓄銳!這樣,才有精神繼續下午的奮戰,「下午2點〜5點」「國文」「英文」的「考古題」,並訓練自己要在「一定的時間內」完成!「晚餐」盡量在「6點前」食完,休息片刻後,「7點〜9點」檢討下午所做的「考古題」,並將「摘要重點」寫進筆記內。「9點〜10點」關心想要考的「國營事業新聞」或是找一本喜歡的讀物閱讀,來放鬆一天的壓力!每天,都這樣「始終如一」,按照自己所規劃的課程,去完成目標!還有,「讀書計畫」的內容,要「符合」自己的「能力」,不能寫的天花亂墜!切記,「讀書計畫」必須具體而且「可行的」

三、「簡化文字」:

如果「有圖表」盡量以「圖表」為主,這樣會有「深刻」的印象!能用「最短的」時間,來吸收「所有的」東西!

四、「細項分化」:

有了「時間」的分類,就要「細項」分類,把「要讀的書」分為「四個象限」!分「非常重要」、「重要」、「普通」、「可放」,透過「這四項」分類後,就可以了解讀書的「精準度」!以前,我都不知道讀書可以「要求效率」,以往只會苦讀死讀,並且花費大量的時間在重複,並沒有讀到重點!但透過「大東海」的教學方法,才知道原來可以「很有效率」的讀書。透過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「所有的重點」都已經濃縮完成!「如虎添翼、事半功倍」的,提升自己的「讀書效率速度」!

五、「人是環境中的產物」:

「大東海的師資」堪稱一流!加上有「完善的」設備「豐富的」教學資源,給與學生「舒適的」學習環境!更要有「強烈的」興趣與學習動機,再輔以「優良的」學習環境,才有辦法去「挑戰一切」!

六、「定位」:

要有「高定位」,就會有「高地位」!單純的信念,堅持的執著,要求的自我,自己的態度決定一切!

伍、「每個人」都在「找機會」,「未來」是什麼?需要自己去思考,創造「自己的知識」過更好的生活:

用「本能」只能過「原來的生活」,當你的「心」不從實招來!「痛」就會給你答案!不能做習慣的事情,要去突破「自己的舒適圈」,「所有的能力」都是「後天培養的」,沒有目標是不會成功的!「成功」就是用「目標」鋪陳的!當「有知識、有能力」,就「可以選擇」,但沒有知識跟能力,就「被選擇」!那是我的想法,也是我的責任。最後,這是我非常喜歡的「一句話」共勉之!「過去」是一張「廢票」,「未來」是一張「支票」,「價碼」由「自己填」!

大東海學員~吳宜靜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