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戶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...

▲「普考」→(戶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若瑜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7分(申:33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78分,(3)行政法概要:90分,(4)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:72分(申:34分;測:38分),(5)民法總則、親屬與繼承概要:66分,(6)移民法規概要:88分,☆總平均:73.50分,☆錄取標準:72.1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真感謝「大東海」「優秀的師資團」及「輔導員」的幫忙,讓我能在「短時間」上榜!→訂下了「目標」,就要好好努力向前衝,別管「旁人的」閒言碎語!→不時地「給自己」打氣,適當的放鬆,才不會因被壓力擊垮!→心態上也要調整,要相信自己,一定能考上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7月7~8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6年09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真感謝「大東海」「優秀的師資團」及「輔導員」的幫忙,讓我能在「短時間」上榜!→訂下了「目標」,就要好好努力向前衝,別管「旁人的」閒言碎語!→不時地「給自己」打氣,適當的放鬆,才不會因被壓力擊垮!→心態上也要調整,要相信自己,一定能考上!

▲榮登106年「普考」(戶政)~大東海學員「陳若瑜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市三清路***號

▲電話:0989-306***

壹、我其實從很早,就訂下要考「國考的目標」:

只是從未付諸實踐,經過「家人」不斷耳提面命,才終於,下定決心,前往「大東海」補習。準備考試期間,我選擇當「全職考生」,家裡給我「兩年的時間」,如果兩年之內,無法順利考取,就得自己「自力更生」!這是,我「第二次」參加「普考(戶政)」,很幸運地,在「兩年期限」屆滿之際得到了一個好結果!原本,我的目標,是放在「移民特考」,於準備期間,聽了「大東海蔡老師」的建議,可以將「普考(戶政)」當成「移民特考」的練筆,再加上,兩種考試「科目重複性」很高,所以,就一併準備!「去年畢業」後,原本,順利通過「移民特考(第一試)」,卻在「第二試」鎩羽而歸,可想而知,這對我的打擊有多大!後來,陸續參加的考試,又都以「失敗收場」,加之「兩年的期限」已屆至,「不可謂不緊張」啊!

貳、我每天,都到「大東海」報到,從早讀到晚:

下課之後,稍微舒展一下身體,看一些歡樂的影片,放鬆心情,再繼續奮戰!如果,時間允許的話,建議可以「慢跑」,本人,「第一年」就是疏於練習,才會栽在「第二試」,所以,在考完「關務特考」之後,我兩三天,就會抽空去「跑步一次」,順便鍛鍊體能,除了,準備「移民」的二試之外,也可以用來放鬆身心!

參、在準備考試的期間,勢必會犧牲掉,很多玩樂,要「盡快調適好」自己的身心:

我本身在準備期間,幾乎斷絕與朋友的連絡「臉書」我還是持續使用,雖然,常常看到一些玩樂的照片,會造成心理「很大的」不平衡,不過,自己要懂得過濾,有些不重要的,就可以忽略,看久了就會免疫,不過,這不是個很好的方式,有點類似「以毒攻毒」,建議,還是把「臉書關閉」較佳,以免分心。

肆、我的「各科」準備的方法,供大家參考:

一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加強「英文」就是要「多背單字」,曾經,我也想要「啃老本」,事實證明,是不可行的!「英文的語感」跟「法感」一樣天天念就會熟悉!多看、多念,讓自己習慣「語感」!「憲法」我是看「大東海駱老師」,老師會整理很多「大法官解釋」,上課也淺顯易懂,課本後面,都會附「習題」,最好是,能把「所有的題目」都做過一遍。「法緒」可以先用「大東海~許杉老師」的,打基礎,再聽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,會比較快進入狀況,平常「法條」也要多複習,注意「有無修法」,因為法條「很雜又很多」,所以,平常也要「多做題目」,最好,當天就能把「上課的內容」複習一遍!

二、「國文」:

「公文格式」一定要正確,內容,則可多注意「時事」,多看「考古題」。「作文和選擇」,我基本上,沒準備,完全啃老本,到「考前1個月」才開始練習,所以,可以發現我的「國文成績」其實,不盡理想!

三、「移民法規」:

「大東海蔡老師」上課很認真,幾乎「每堂課」,都會補充「相關時事」及「最新」修法內容,課堂上,也會把考過的題目,及其出現的年份,一併告知,藉由,「此種方式」可以讓我「快速地」明瞭「重點」在哪裡,一些比較不重要的,就可以花比較少時間,去研讀。須注意的是,「這科」越考越細,很多「沒看過的法條」都有可能出現在「考題中」,所以,一定要讀到「滾瓜爛熟」,因為,「移民」的其他考科,也會涉及到,所以,可以說是「讀一科」抵「好幾科」,「投資報酬率」蠻高的!基本的「入出國及移民法、兩岸條例、港澳條例」等要熟讀,為了能更好地理解,我會把「相關的法條」做比較,再將「每個法條」的重點,整理出來,「戶政」與所有的「移民特考」題目,都要練習過!「這科」真的不好背,法條「多又雜」,所以,真的要花「很多心力」去準備,但是,只要跟著「大東海蔡老師」的節奏走,「移民法規」要「考高分」不是難事

四、「行政法」:

可以先看「大東海許杉老師」的打基礎,再聽「大東海陳傑老師」的,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!「陳傑老師」的課程,非常紮實,隨時補充「最新的」大法官釋字,及實務見解,跟著「陳老師」的節奏走,預習、複習、上課認真聽、多做考古題,「當天最好」就能複習完上課的內容!多看「法條」培養法感,一些「重點法條」也要整理出來,做比較,以免混淆!

五、「民法」:

這科,可以說是「我的噩夢」!一直以來,都是敗在「這科」,成績怎麼樣都拉不上來!一開始,我是聽「大東海蔡老師」,但是,毫無基礎的我,來聽「蔡老師」的課程,感覺有些吃力,所以,我後來,又聽了「大東海蕭老師」的「民法」。「蕭老師」的民法,是以「選擇題」為主,聽完之後,有點概念,再來,聽「蔡老師」的,會比較好理解。「考前一個月」我會把「大東海~考猜的題目」做過一遍,一開始,只能像「抄課本」那樣,一字不漏的抄下來,就這樣「循環了三次考試」,寫到後面,慢慢有了手感,就會越來越順手了!

六、「國籍與戶籍法規」:

跟著「大東海郝強老師」的腳步走,就能夠打下「紮實的」基礎!「郝老師」上課會有板書,複習時,再搭配法條,一起看就能更好地,了解法條的內容了!「選擇題」和「申論題」,都要多練習「考古題」!練習了之後,你會發現「重複性」很高,考來考去,都是「那些法條」,所以,這科,相對來說,是比較好準備的!不過,要注意「國籍法」去年有修正,與以往的規定「差異有點大」,所以,要特別注意「國籍法」的題目

伍、更要感謝「大東海」優秀的師資及輔導員的幫忙,讓我能在「短時間」上榜:

容我再提醒大家一下,像我雖然「從早到晚」都待在「大東海」,事實上,我真正「唸書的時間」也不長,大約「5~6小時」,回家再唸「約1小時」。網路上,有人說,一天要「唸到10小時」,有人說要「唸12小時」,但我想說的是,「時間長」不一定代表就是好的!重點是「唸進去多少」?並且,要找到一套「屬於自己」的唸書方法,既然,訂下了「目標」,就要好好努力向前衝,別管「旁人的」閒言碎語,不時地「給自己」打氣,適當的放鬆,才不會因被壓力擊垮,心態上也要調整,要相信自己,一定能考上

大東海學員~陳若瑜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  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