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機械類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機械類)〜大東海「林宥廷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(70%):89.60分,(2)口試(30%):81分,☆總平均:87.02分,☆錄取標準:85.02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!→我覺得自己,和「大部人的人」一樣,都不是那種「絕頂聰明」的人類,但只要「努力付出」,並「堅持往目標前進」,總會有「雲散月明」的時候!→我「比別人都認真」、也「比別人更努力」!→為的就是,能在「短期上榜」!也希望自己,能夠成為「大東海的英雄榜單」!讓自己也能成為,「大東海的活招牌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11月30日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(109年01月0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!→我覺得自己,和「大部人的人」一樣,都不是那種「絕頂聰明」的人類,但只要「努力付出」,並「堅持往目標前進」,總會有「雲散月明」的時候!→我「比別人都認真」、也「比別人更努力」!→為的就是,能在「短期上榜」!也希望自己,能夠成為「大東海的英雄榜單」!讓自己也能成為,「大東海的活招牌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考取(機械類)~大東海學員「林宥廷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*號

▲電話:0989-760***

壹、我是「林宥廷」,我跟同學到「大東海」去報名,「大東海輔導員」十分親切地介紹「一魚多吃」的最佳考試方案:

我的名字是「林宥廷」,因為,在大學時期,常常在「公部門打工、見習」,所以,對「公務員」,十分「感興趣」!所以,也比別人提前一步,去了解日後,能報考的「公務員」類別,然而,在我大四時,我跟同學一起到「大東海」,去報名「中鋼(員級)機械」的課程,由於,進去時,「大東海輔導員」十分親切的,向我介紹每科考試,及每種考試,種類的差異,讓我更快了解,「自己適合」什麼。還有「一魚多吃」的方案!報一科,可以在「一年內」,考很多考試,所以,上榜機會,會大很多!

貳、我報考的是「機械類科」,「大東海~黃老師」的「機械科目」,教得十分認真,淺而易懂、十分幽默:

我補習的是「機械」的課程,由於,是「零基礎」,所以,「特別認真上課」,選用「大東海~視訊函授課程」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教導,「機械科目」上課十分認真,也「淺而易懂」,上課方式十分幽默!讓我在不知不覺中,上完了所有課程,我每天都會將當日所學,做一次「複習」,並閉上眼,考考自己,今天大概聽了什麼?學了什麼?吸收了什麼?由於,當時,時間很趕,我原本目標,是在「1年後的(中鋼招考)」,但「中油招考」「3個月」後,就要招考,由於,自己「第一志願」是「中油」,然後「中鋼」!所以,一直期許自己,「能一次上榜」!也看到中油的「錄取率較低」,所以,「更努力」的,去讀書學習!

參、我把「大東海」,當成我「第二個家」!每天都早上去讀書,讀到天黑才下班!一天至少,「讀12小時以上」:

「大東海」的輔導員,都「十分親切」,也常常鼓勵我,在我「壓力很大」、鬱悶的時候,陪我聊天,「時時提醒」我,要「比別人認真」,才有機會上榜!也因為這樣,我把「大東海」,當成我「第二個家」!每天都早上去讀書,讀到天黑才下班!一天至少,「讀12小時以上」,我同學也很努力、認真的陪我、「鼓勵我」,要一起上榜!

肆、日復一日,我「比別人都認真」、也「比別人都努力」,為的就是,能在「短期上榜」:

也希望自己,能夠成為「大東海的英雄榜單」!讓自己也能成為,「大東海的活招牌」!「大東海」裡面的「輔導員」,每個人「都非常的好」,每次,只要有問題,一定會「立刻回應」!如果,有學業上的問題,也是都會,立刻「聯絡老師」,為我們「解答」,為的就是讓我們,能夠「盡快上榜」,而且,樣樣服務入微!真的把我們,「當家人一樣的對待」!希望我們,能有一個「好的出路」!

伍、「我的筆試」分數平均,也有「接近90分」,讓我的排名,「提升到第二」:

在考完「筆試」後,原本以為,自己沒機會了,因為,「粗心」錯了幾題,而這次「中油機械」的分數,也是創了歷屆,「全台全類組最高」,進複試分數,居然要「86分」,好險自己在放榜的時候,有幸進到「複試」,「我的筆試」分數平均,也有「接近90分」,讓我的排名,「提升到第二」!在複試時,也能比別人較好一點,在參加「複試」之前,我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做了許多練習,而「大東海」也很好,「提供許多資源」!例如:還提供「面試教學的影片」,讓我能找出自己的問題,並朝著「面試官」喜歡的部分,去做論述,將自己塑造成,「中油」所想要的那樣的人才!「大東海」也提供許多服務,幫我看我的「自傳」,寫得是否可以?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?

陸、在「體試方面」,「大東海」真的「幫助」了我許多:

不管是「筆試」上的成績,或是「面試」上的練習,還有「體試」上的一些訓練,讓我們更有機會上榜,也有打給「上榜的學員做分享」,讓我能更了解到,究竟要注意什麼,什麼是地雷等等,「體試」要注意什麼事項!

柒、我也在一直「不斷重複的練習」,為的就是,讓我在「複試當天」,能夠以「最佳的表現」,出現在「面試官」的面前:

讓自己能有「十足的把握上榜」!我也常常和同學,去廟裡拜拜,除了,「實力」以外,「運氣」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,常常利用空閒的時間去拜拜,然後,再回來做「體能」上的測試,與「口試」上面的練習!

捌、每一關,都「非常驚險」!我都非常注意,為了就是能「一次上榜」:

由於,這次還多了一個「複評測試」,就是要再測一次,不同的筆試,「防止舞弊」的行為,所以,就算考完了筆試,我也是沒放鬆,還是一直「保持讀書的習慣」,然後,再空閒時間,去運動,除了「增強自己的體力」,也可以鍛鍊身體,讓自己的體態更好,更受「面試官」的青睞!在複試當天,很多人因為,平常沒有練習,或是「粗心」直接在體試,就被刷下來了,真的是非常可惜!每一關,都「非常驚險」!我都非常注意,為了就是能「一次上榜」

玖、很幸運「大東海」,幫我做了許多「口試上的技巧跟練習」,讓我能夠和「面試官」,「應答如流」,順利的通過,所有的測試:

不要讓自己,因為一點失誤,又要再重考一年,很多人,都有「證照加分」,但我剛畢業,什麼也沒有,很幸運「大東海」,幫我做了許多「口試上的技巧跟練習」,讓我能夠和「面試官」,「應答如流」,順利的通過,所有的測試!「體試方面」也是十分重視,一不小心,就要重考一年了,所以,我也一直都很注意,不要讓自己,犯下這種錯誤,最後終於,「順利通過了所有的測試」!回家準備等放榜成績,最後,等了「快一個月」,每天都過得很「煎熬」,很擔心自己沒有上榜,在這段時間,也「一直努力讀書」,沒有因為,考完就鬆懈,還是一直很努力、很努力、很努力的讀書,也常常找「大東海」輔導員聊天,並探討如果沒有上榜,之後,要怎麼辦,怎麼去「規劃」!最後,放榜時,看到「自己上榜」那刻,真的「一切都值得了」!好險自己分數也夠,能夠填到自己,「心目中理想的志願」

拾、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並「堅持往目標前進」,總會有「雲散月明」的時候:

在準備「國考」的過程中,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,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!我覺得自己,和大部人的人一樣,都不是那種「絕頂聰明」的人類,但只要「努力付出」,並「堅持往目標前進」,總會有「雲散月明」的時候!也祝福剛要投入,「準備國考」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,或正在準備的同學,都能「順利考取」

大東海學員~林宥廷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