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楊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楊浩煜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1分(申:39分,測:12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0分,(3)法學緒論:72分,(4)刑法概要:48分,(5)行政法概要:94分,(6)英文:54分,☆總平均:66.50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聽聞「公務人員」,福利與待遇後,相當羨慕!並於「服役完畢」後,決定投入,「國家考試」,給自己「一個機會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聽聞「公務人員」,福利與待遇後,相當羨慕!並於「服役完畢」後,決定投入,「國家考試」,給自己「一個機會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楊浩煜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路*號

▲電話:0911-586***

壹、我選擇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:

本人於,在學期間,並非就讀,與「法律」相關的科系,以前也從未接觸,與「法學」有關的,任何書籍或經驗,在服兵役期間,聽聞許多,親朋好友,通過「國家考試」,成為「公務員」,聽聞「公務人員」福利與待遇後,相當羨慕!並於服役完畢後,決定投入,「國家考試」,給自己「一個機會」!因為,朋友的關係,我選擇了「大東海」,經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詳細說明,與分析後,我選擇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決定報考,難度相對較低,及錄取率較高的,「四等的(一般行政警察)」,考試準備時間,約為,全職準備「九個月」

貳、「各科」的「準備方式」,分述如下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選擇題」型,範圍過於廣泛,並沒有,花太多的時間準備,每個禮拜,「花一小時」,做所有的「國考(歷屆考古題)」「作文」,僅在考前兩個禮拜,開始背名言錦句「公文」,考前一個月,開始背格式,並且,每天練習,一題「考古題」,此科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我選擇「楊昕老師」,老師上課認真,並整理了,所有「國考作文」,與「公文」「考古題」,非常用心!

二、「英文」:

「這科」一樣,沒有明確的出題方向,「警察特考(英文)」,難度大概,在國高中的程度,其中,「單字題型」,比例非常的高,因此,我拿出高中的「七千單字」本,每天利用,吃早餐的時間,一天背「10個」單字,偶爾做一下,歷屆「警察特考」的(考古題)!

三、「憲法」:

此科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我選擇「駱老師」,這科相當好拿分數,「憲法本文、憲法增修條文、大法官釋字」,都是「命題的重點」,一定要熟背,因為,考題常常,考的非常細,在上完課程後,拚命練習「考古題」,另外,「地方制度法、選舉罷免法、五院的組織法」,近年來,也慢慢成為命題的趨勢,這次,都是錯在,疏忽這幾個法,而多失了好幾分!

四、「刑法」:

此科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我選擇「趙安老師」的課程!接著,再聽看「卓老師」的課程,「卓老師」講述的方式,非常「淺顯易懂」,且「由淺入深」的方式,讓我對此科,相當的有興趣,且老師上課,也會一直舉「實例」,加強我們的印象,「刑法」,分為「總則」與「分則」,總則,一定要常常練習,把「三階理論」的寫法弄熟。分則,要把每一條的關鍵,及爭點記清楚!讓我在這科上面,得心應手,「條號」一定要背清楚!考試的時候,忘了「條號」,寧願沒寫,也不要寫錯,這次,就是因為,太緊張,寫錯「條號」,被扣了好幾分!

五、「行政法概要」:

此科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我選擇「陳薇老師」,老師都會把條文的內容,講得很仔細,並且圈「關鍵字」「大法官釋字」,也講解的相當清楚,老師將相關的法規,整理出「完整的體系」,使我們在學習的時候,不會東一塊,西一塊的,並在每次課後,發一份題目,給我們練習,因此,讓我「在這科上面」,省了不少的力氣,也靠這科,拉高了不少的分數

六、「法學緒論」:

此科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我選擇「陳傑老師」,老師相當的用心,每節課,都會抄寫大量的「板書」,上課非常的用心,都會講得很清楚,並且會舉「實例」,讓我們在學習上,更加容易「加強印象」,這科,考的「法規」相當的多,因此,準備的方式,最好就是,多做「考古題」

大東海學員~楊浩煜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