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楊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楊秀雯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1分(申:33分,測:18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4分,(3)法學緒論:82分,(4)刑法概要:42分,(5)行政法概要:86分,(6)英文:70分,☆總平均:69.1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只要「下定決心」,並跟著「大東海」老師的,腳步走!離「榜上有名」的那天,就不遠了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只要「下定決心」,並跟著「大東海」老師的,腳步走!離「榜上有名」的那天,就不遠了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楊秀雯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*鄰*號

▲電話:0979-207***

壹、「我」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「一證帶著走,全台讀透透」:

我是在「101年」,在屏東報名,參加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學員!但是,那時候,玩心還很重,再加上「叛逆」的天性,不想事事,都聽從父母的安排,除了,報名當日,及快要到「領書截止日」,我都沒踏進補習班過!「研究所畢業」後,到了「貿易公司」上班,才深刻體會到,「穩定工作」的「重要性」

我從「今年」,過完年後,到考試前,扣掉一些外務,及生病住院的時間,準備考試的時間,前後加起來,不超過「三個月」「一般行政警察」,四等開缺多,準備科目,其實,也不難,只要「下定決心」,並跟著「大東海」老師的,腳步走,離「榜上有名」的那天,就不遠了!

貳、每個人,都有屬於自己的,一套「讀書方法」:

在開始準備上課前,我喜歡上網,去搜尋,考相同類科的人,分享的「讀書心得」,但開始上課後,發現都不適合我。「強摘的果實不甜」,硬逼自己,去讀的科目,會讀不進去,索性「順應自己的心情」,今天覺得,讀哪科,特別有感覺,就讀哪一科!

一、「刑法概要」:

一開始,我是先到「大東海」,現場上「卓老師的面授課程」「卓老師」,用語「淺顯易懂」,上完課後,再回家「複習」,很快,就可以吸收。此外,熱心的「卓老師」,也會幫同學,「批改申論寫作」的內容,若不清楚,怎麼下筆,或是,寫了之後,不知道自己,寫得對不對,老師都很「樂意幫忙」。「中後期的課程」,因為,我想要「趕進度」,就留在「大東海分班」,聽看老師「影音視訊」的課程。「面授班」的好處,在於當下,有不懂的地方,可以馬上,問老師,「尋求解答」,而聽看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則是,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,去排「讀書進度」,若聽不懂,還可以「反覆播放」!真的很謝謝,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讓我能享受,「一證帶著走,全台讀透透」

二、「國文」:

「作文」,我並沒有特別準備!「公文」,也是考前幾天,背格式。「測驗題」,因為,無從準備,所以,是靠著以前,「國中、高中」的底子,在撐!「大東海」,定期會出「考前猜題」,我習慣讀「專業科目」,讀的煩躁時,拿「國文或英文」的考猜,來「練習語感」,轉換心情。雖然,「國文測驗題」,只佔二十分,但靠著,平常練習的「語感」,相信也會,拿到不錯的成績!

三、「英文」:

這一科,我也沒任何準備,完全是吃老本,而很多人,都直接放棄「英文」,考試就靠,一條龍解決,但有時候,「英文」反而是,跟其他人拉開,分數的「關鍵」科目。從「歷屆考古題」來看,分數的高低,取決於,「單字量」的多寡。「背單字」,可以先從,一天「五個」的背起,在漸漸增加數量,且要不定時,「複習並做考古題」,你會發現,有些單字,「重複」的機率很高!

四、「法學緒論」:

「陳傑老師」的「法緒」,上的「很扎實」!上他的課,很有趣,也帶起我學習的動力,有時候,還會因為,覺得老師的比喻,太好笑,還會,不小心,噗嗤的太大聲。建議「法學」零基礎的,可以先聽完,整套「法緒」後,再開始,讀其他法科,基礎架構完整,上「其他的專業科目」,才不會,覺得吃力。「陳老師」,抄的板書,也很充份,自己抄一遍,不但,可以加深,對「判例或理論」的印象,對於,「其他專業科目」的,「申論題」,也有很大的幫助!「讀通、讀透」,就不再會,害怕寫「申論題」時,內容空洞!

五、「憲法」:

這科,我是領取「駱老師」的「講義書」自修,並做「考古題」,裡面都是,老師整理好的,「重點中的重點」。而今年,「憲法」出現較多,「大法官釋字」,但考古題,做越多,越可以知道,法條要考的重點是什麼。最讓我「印象深刻」的是,這次,的「憲法」,其中一題是,「憲法第150條」,規定國家,應普設平民金融機構,其目的為何?考前午餐後,我還看過這個法條,但「救濟失業」,這個選項,卻是,我第一個刪掉的,考後對完答案,只能「捶胸頓足」,懊悔自己,怎麼這麼「粗心大意」!所以,「考古題多做」,是「選擇題」,拿高分的關鍵,否則,可能會,法條看過即忘!

六、「行政法概要」:

「陳老師」,著重在「法條解釋」,以及體系架構,剛開始,接觸後,覺得「行政法」,好繁雜,也好煩!尤其是,剛看到,一大本的「行政法」課本,心都涼了,一大半,很怕讀不完,但考完後,才發覺,「陳老師」「行政法」課本,對於,「考選擇題」的考生來說,是本「聖經」!在「陳老師」,詳細解說下,搭配「勤練考古題」,就可以,拿到很不錯的成績。

參、感謝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同學們,組成「讀書會」:

最後,要感謝,「大東海的班主任」及「輔導員」,「時常關心」學員,讀書近況,及在群組裡,提供給學員,很多的重要的資訊!也謝謝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同學們,組成「讀書會」,提供大家,一個可以,互相「討論學習」的平台!最後,祝各位都能「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楊秀雯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