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英勝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6分(申:38分,測:8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8分,(3)法學緒論:70分,(4)刑法概要:50分,(5)行政法概要:86分,(6)英文:30分,☆總平均:61.6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這是」我「第一次」,參加「國考」!→也跌破很多人的眼鏡,甚至連我的家人,都不相信,我能「金榜題名」!→俗話說「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努力」,「努力」不一定會成功,不努力,一定不會「成功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這是」我「第一次」,參加「國考」!→也跌破很多人的眼鏡,甚至連我的家人,都不相信,我能「金榜題名」!→俗話說「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努力」,「努力」不一定會成功,不努力,一定不會「成功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林英勝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市和睦路**號

▲電話:0925-097***

壹、俗話說「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努力」:

很高興錄取,「106年一般警察特考」!這是我第一次,參加「國考」,也跌破很多人的眼鏡,甚至,連我的家人,都不相信,我能「金榜題名」!俗話說「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努力」「努力」不一定會成功,不努力,一定不會「成功」!原本我的人生中,「公務人員」這項職業,是不在我的規劃中,但因為,一些個人因素,而迫使我,走這條路。就在「去年10月底」,我離開了「台北」,回到「我的家鄉」~「宜蘭」。回到「宜蘭」後,生活腳步變慢,陪伴家人的,時間變多,生活開銷變少,壓力也變小,感覺變得「很輕鬆」,如果,能這樣過生活,應該很幸福,但我此時,必須面對的問題,就是沒有「收入來源」了。當我上網及翻報紙,開始找工作時,發現宜蘭工作機會滿多的,但都是以「服務業」為主,我覺得總不可能,「一輩子做服務生」吧!況且,此行業,大多都以「工讀」為主,「做工」的話,也必需要有「體力」,但可以做多久呢?其它的行業,是賺的到錢,但不太穩定,試想自已,也無一技之長,要如何找到,「薪資不錯又穩定」,又帶有「使命感」的,工作呢?當下「靈光乍現」,忽然有,考「警察」的念頭,上網看一下,考「警察」的資格後,隔天就到,我家附近的「大東海」去尋問,有關「警察」考試的訊息,就此展開,為期「7個月」的,讀書生活了!

貳、「知已知彼,百戰百勝」:

剛開始準備,「警察」考試時,真的不知所措,雖然只有,「六項考科」,其中「四科」是我,完全沒碰過的「法律」科目,而另外「二科」,則為不拿手的「國文」「英文」,心想,雖然考科少,但我要如何準備呢?所謂「知已知彼,百戰百勝」,距離考試還有,將近「7個多月」的時間,我便開始,擬定「計劃表及時間表」,每天「早上十點」,到「大東海」聽看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至「傍晚五點」結束,我算過一天如果,看6小時的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時間剛好,也不會太累,如果,要把「六科」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聽看完成一輪,必需花「三個月」的時間,所以,我最少在考試前,可以「看完二輪」。之後,我再去查詢歷年來,「錄取名額」「分數的落點」,再來,就是,「設定目標」,當有了計劃,及目標後,必需再去,了解「得分技巧」「警察考試」中,「憲法」、「法緒」、「行政法」、「英文」,都是「選擇題」,只有「國文」和「刑法」,為「申論題」,所以,「選擇題」就算不會,也有機會,用猜的拿到分數,但「申論題」要拿到高分,除了「答題方向」要正確外,還必須要,有點運氣!因此,我就開始,照著「計劃及目標」,日復一日的,練習再練習!

參、我的「準備方式」與「讀書心得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目標設定「40分」,考試結果「46分」。此科,分為,「三部份」「選擇題」範圍太廣,難準備,所以,不花時間,「公文」是在「5月份」,開始每天,寫一篇「練格式」「作文」「4月份」,每天閱讀小說及「勵志書籍」,主要是要學習,「起承轉合」的「寫作方式」,因為,好讀的書,主要是,會讓讀者,很好「理解內容」,所以,「作文」要拿到不錯的分數,也必須要讓閱卷老師,看的舒服!

二、「英文」:

目標設定「30分」,考試結果「30分」。「這科」我是,完全沒有準備,連一個單字也沒有背,考試當天,完全是用猜的,但「猜」答案,這我可是有準備。首先,我去查「前三年」「英文」考試的答案,然後,去分析,如果「50題選擇題」,我都寫一樣的答案,可以拿幾分?在分析「前25題」,寫一種答案,「後25題」寫,另一種答案,可以幾分?最後,我選擇1-10答A。11-20答B。21-30答C。31-40答D。41-50答A。所以,猜也是「有技巧」的!

三、「憲法」:

「目標」設定「90分」,考試結果「88分」。「此科內容」最少,也很好準備,只要多寫「考古題」,就可由答案,去瞭解題目,出的範圍!

四、「刑法」:

「目標」設定「70分」,考試結果「50分」。「此科」是,讓我最有「成就感」,也讓我最意外的一科,因為,我答案卷「8面全寫滿」,而考完後參考,各補習班的答案,「方向都對」,但是,卻沒有拿到自已,所設定的分數,所以,「此科」並不是「寫好寫滿」,就可拿高分,而是要看「閱卷老師」,是否喜歡你的,「作答方式」「刑法」分為,「總則及分則」「總則第1條到第31條」,最好都要背,分則為「社會法益」,及「個人法益」這兩部分,「法條」都要熟悉,而我是「1月份」開始,每天晚上,強迫自已,寫一題「申論題」,就算用抄的,也沒關係,就當練字,其它時間,就拿來「背法條」

五、「法緒」:

「目標」設定「80分」,考試結果「70分」。此科範圍,涵蓋「憲法、刑法、民法、行政法、公司法、勞動基準法、著作權法」等等,其中,以「民法」,考題最多,但因為,也是「全選擇」,所以,也是,「多寫考古題」

六、「行政法」:

「目標」設定「90分」,考試結果「86分」。此科,「行政程序法法條」,必須熟悉,另外,「訴願法、行政執行法、國賠法、公務人員保障法、任用法」等法條,都要瞭解,最後,也是,「狂做考古題」,才順利,拿到「不錯的分數」

大東海學員~林英勝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