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粘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粘凊紋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3分(申:43分,測:10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2分,(3)法學緒論:64分,(4)刑法概要:43分,(5)行政法概要:90分,(6)英文:50分,☆總平均:63.6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夢想」兩個字,簡單不簡單,只有,三個祕訣:「勇氣、堅持、銘記」!→踏出的「第一步」,需要「勇氣」!「一路上」,來去的風景,折磨需要「堅持」!在你「快到達」夢想的路口時,要「銘記」,當初踏出第一步的,「勇氣與初衷」!→「夢想」,這條路踏上了,「跪著,也要走完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夢想」兩個字,簡單不簡單,只有,三個祕訣:「勇氣、堅持、銘記」!→踏出的「第一步」,需要「勇氣」!「一路上」,來去的風景,折磨需要「堅持」!在你「快到達」夢想的路口時,要「銘記」,當初踏出第一步的,「勇氣與初衷」!→「夢想」,這條路踏上了,「跪著,也要走完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粘凊紋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龍安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11-908***

壹、「勇氣、堅持、銘記」:

「夢想」兩個字,簡單不簡單,只有,三個祕訣:「勇氣、堅持、銘記」!踏出的「第一步」,需要「勇氣」「一路上」,來去的風景,折磨需要「堅持」,在你「快到達」夢想的路口時,要「銘記」,當初踏出第一步的,「勇氣與初衷」「夢想」,這條路踏上了,「跪著,也要走完」

貳、「自我條件概況」:

本來,去年「105年」,就應該報考,但當時體重,一直降不下來,又加上,住外面需要自己,賺取生活費,在存款不多,時間又有限的情況下,準備考試,所以,我決定先「瘦身15公斤」,在全力衝刺,「106年警特」,決心換取,「一次就上榜」「106年度」學科準備,期間約「兼職考生5個月」「全職考生1.5個月」。當一位兼職考生,真的很不容易,下班後,大約有「3.5小時」,能在補習班唸書,聽看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休假期間,也是不能鬆懈!在準備考試的期間,感謝「大東海」的輔導員,會一直給予,「正向的鼓勵」、並且,推薦各科多位老師,以及上課方式的說明,讓學員選擇!一開始,也有幫學員,做分配,但我覺得,自己可以再高!我分析了,自己的配分方式,用最保守的分數,下去配分,我自己估算,至少「平均62分」,是正取名單內(62分×6科=372分),分配:國文50分、英文40分、刑法30分、憲法85分、法緒85分、行政法85分,在時間,有限的情況下,選擇「投資報酬率高」的背科,期望,收到效益是「背多分」

參、「準備方式」:

所謂「工欲善其身,必先利其器」,有幾個實用的小工具,可以推薦給大家。最新出版的「小六法」、很多顏色的筆、活頁筆記夾、「法典APP」,可以隨身看,省重量、「線上測驗VIP」,我買半年,專練各類,考試的考古題、「大東海」的「考前猜題」,考試很多,重複科目,也不少,能多看,則多看!

一、「國文」:

範圍很大,因為,「投資報酬率」太低,所以,我沒什麼準備,建議平常,有空練習寫作文、「公文練速度」也好。我只有,背「公文公式」,並且考前一禮拜,看些成語、名言佳句,最後,寫得很趕,只拿一點基本分!

二、「英文」:

也是範圍,很大的一科,滿吃「單字量」的,「單字字彙」很多,文法題型少,建議還有時間,準備的同學,一天背個「20、30個單字」不算少,我自己也是,因為,時間關係,放棄這個科目,但靠著,一點點老本與運氣,拿到剛好,一半的分數!

三、「憲法」:

「這科」是我,第一個準備的科目,因為,我認為「憲法」,是「法界最高層級」,法律背後,都是說,不能違憲為基礎,所以,我「先念憲法」。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我聽看過,「王忠義老師」的課程,上課方式簡單、老嫗能解。如果需要,更深入、仔細、拿高分的話,很多人再推薦,「駱老師」的課程。其餘補充方式,我是讀「駱老師」的,補充教材,裡面真的是,重點精隨,加上「多做考古題」,和常考的「釋憲熟讀」,常錯或記不起來的題目,和釋憲的關鍵,可以整理到活頁夾,考試倒數一個月,常翻閱,並重新做題,這科基本分,一定要「拿到80分」

四、「行政法」:

「這科」準備起來,是三科法科中,算是重於,「理解並活用」,而且範圍很少,比較好準備,所以,這是我「第二個準備的科目」。我認為沒有基礎的同學,可以先選,「許杉老師」的課程,補充基礎,並且搭配「許杉老師」的,補充講義,真的很好用,彙整並用表格,將學生容易搞錯,或是難以分辨的,執行方式,或是「訴訟種類」。若要再進階,「陳傑老師」和「陳薇老師」的上課,補充也是很多。當然,課程上完,「勤做考古題」,也是必備的,「行政法」題目,在於細心度,要拿高分,真的要,檢查再檢查!

五、「法學緒論」:

這科是「背多分」的三科裡面,最難拿分的一科,尤其,近幾年,很多法條一直改,所以,要不斷地,一直去翻閱,「最新法條」!其中,「民法」,是最難準備的,因為,太多法條,給人感覺像是,亂槍打鳥,另外,近幾年「公司法」「占比率滿高」,又難背。我推薦「陳傑老師」,他會將常考的「民法」,用範例,在上課補充,讓人不容易混淆,也會補充很多,課本上,找不到的,實務見解。這科「要拿高分」,我個人建議,要至少準備,「四個月以上」,其他次要法條,我是背不起來,就「整理到活頁夾」,最後一個月,一直看!

六、「刑法」:

「這科」也是,許多考生的,「罩門」之一,有的人,可能會抱著,考試當天,能掰則掰,不要掛零分,就好了。如果,還沒有基礎的同學,我大力推薦,「卓老師」的課程,老師會把類似的歸類好,比較好「理解和記憶」、也會補充很多,「實務見解」,並且,講述某些案例的時空背景下,因為,「法律漏洞」,而修法的原因。這科,因為,時間有限的情況,我也只是,看完「總則的部分」,剩下靠得是,能多背則多背的法條,切忌刑法總則,「第一條到第三十一條」,是「必背」的,剩餘「總則」,有空要翻閱,要掃過,其餘「分則」重要,常考的法條,要背熟,「多練習寫」,也是關鍵之一!

肆、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師資,真的很棒:

雖然,分數達到,自己「預期的成績」,但粗心錯的,真的很多,本來,可以更好,不過算了,「先求有再求好」,才是重要。最後,想跟學員們勉勵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師資,真的很棒!但能不能上榜,在於「個人的決心與毅力」,準備過程中,一定有不少,「外在誘因」,能拒絕掉,則拒絕掉。而「適時的放鬆」,玩玩遊戲、聽個音樂、出門踏青,也都是必要的!別讓自己,一直被關在,壓力大到,「喘不過氣」的環境。要規劃,「讀書計畫」,最後,時時刻刻,告訴自己:「我一定可以!」最後,再次感謝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「師資、資源」,與「輔導員」

大東海學員~粘凊紋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