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茹鈺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5分(申:39分,測:16分),(2)犯罪學概要:70分(申:32分,測:38分),(3)刑法概要:63分(申:21分,測:42分),(4)法學知識:70分,(5)英文:46分,(6)警察法規概要:54分(申:14分,測:40分),☆總平均:59.66分,☆錄取標準:52.6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各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,請你們告訴自己,現在的你「正在準備參加考試」,是很痛苦沒錯,但你想一下,只要「你考上了」!以後,往後幾十年的日子,會比現在「穩定許多」!→甚至「薪水」可能是「其他人」的「兩倍之多」,先苦後甘,就是如此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7年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各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,請你們告訴自己,現在的你「正在準備參加考試」,是很痛苦沒錯,但你想一下,只要「你考上了」!以後,往後幾十年的日子,會比現在「穩定許多」!→甚至「薪水」可能是「其他人」的「兩倍之多」,先苦後甘,就是如此!

▲榮登107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許茹鈺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嘉漁街*巷*號

▲電話:0983-123***

壹、在「畢業前夕」,就因為「一個初衷」,讓我下定決心來「考警察」:

一直以來,「認真讀書」從來都不在我的「人生字典」裡,而「大學」唸的也是「私立學校」「科系」也是選了一個不太需要讀書,只需「實作」的「傳播系」!對「大學」的憧憬,就是畢業後,我一定要「當記者」「新聞台」工作,或是我要去「劇組」「工作人員」…等等!但在「畢業前夕」,就因為「一個初衷」,讓我下定決心來「考警察」

從小,我對「警察」這個行業,就倍感興趣!加上「爸爸」年輕的時候,也通過「初試」但因為「身高」的因素,以至於,無法通過「複試」!當時的我,就更篤定了「這個志業」,並告訴自己,以後一定要幫「爸爸」完成夢想!但卻因為「高中成績」不佳,逐漸地忘記自己的「初衷」!幸好,大學畢業前,與「朋友們」的徹夜長談,使我慢慢找回「我的鬥志」!畢竟,「大學四年」也已經玩得夠了,所以,當時,就決定「畢業後」,不去找「傳播類」的工作,直接到「補習班」報名「警察特考」

貳、在人生的道路上,只要「念頭」一轉,一切就會不同,甚至成為「動力」:

這次的特考,我只準備了「半年」,因為「前半年」都在工作,直到「今年一月」,才認真的到「大東海」上課,「全部科目」除了「英文」「國文」是以前有接觸過的,其他都必須「從頭學起」!ex:「法緒」、「憲法」、「刑法」,尤其「今年」又新增新考科「犯罪學」「警察法規」!不得不說,剛開始接觸的時候,真得是「一頭霧水」,完全不知道要「從何下手」,但我不能再「渾渾噩噩」下去了!因為,「別人」都有份工作,儘管薪水不高,可是「我的未來」卻還在飄浮不定當中,有時讀書「讀累了」,會滑個手機,結果,看到的卻是「朋友們」分享著,今天又去哪玩了!或者「今天上班」遇到了甚麼「有趣事」,而我呢?依然「孤獨地」坐在「書桌」前,做著「重複的事情」,就是「讀書、讀書、讀書…」,有時會「很負面」的想,憑甚麼別人在玩,我卻要這麼努力地念書呢?但此時,只要「念頭」一轉,一切就會不同,甚至成為「動力」!

參、我都能「做得到了」!你們肯定也行的:

從小到大,在大家的眼裡,我就是個「功課欠佳」又「不愛讀書」的小孩!起初,「父母」聽到我要去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補習,也是嚇了一大跳!說真的,對我也沒啥信心,以為我又說說罷了,結果「半年後」,我用「自己的努力」證明給他們看!「這次的我」,不再只是說說罷了,而是,可以當個讓他們「感到驕傲」的「女兒」了!所以,想以我的「自身經歷」,鼓勵並激勵大家,我都能「做得到了」!你們肯定也行的!

肆、大東海學弟妹們,要告訴自己「我可以的,我一定做得到」:

最後,想告訴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,請你們告訴自己,「現在的你」很痛苦沒錯,但你想一下,只要「你考上了」以後,往後幾十年的日子,會比現在「穩定許多」,甚至「薪水」可能是「其他人」的「兩倍之多」,「先苦後甘」不過如此!同時,也請你們每天,都要告訴自己:「我可以的、我一定做得到的!」

伍、我參加這次考試,針對「每科目」的讀書方法,如下:

一、「國文」:

直接靠「高中」以前的底,而「公文」是在「考試前的一個月」開始練習寫,一個禮拜,固定「寫個兩篇」,把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」教的公式背下來,就沒問題了!至少,都會有「10分起跳」

二、「英文」:

考「警察特考」的,大部份人的「英文」都沒有特別厲害,都會想說「直接放棄」,用「別的法科」來拉分數!但不巧,今年整個換「新考科」,所以,我建議大家不管怎麼樣,「英文」千萬別放棄!而我是下載「歷屆考古題」來寫,並且,把「看不懂的單字」一個一個,寫在自己準備的「單字本」裡,又網上,下載「學測單字」來背,每個禮拜,寫幾篇「閱讀題」「填空題」,讓自己一直對「英文文章」有熟悉度,等到你考試那天,你會比較上手!

三、「刑法」:

我是上「大東海~卓老師」的課!首先,他會先教你「三階」「客主觀」「刑總」,最後,才是「刑分」「卓老師」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理論教,有時還會有「口訣」「選擇題」的部份,在考試前,我把他講的「重點理論」熟背,還有「比較重要」的法條背熟,「法條」的部份,有些我會用「諧音」,或比較「有趣的」方法,去記它,例如:「刑法(第288條)(墮胎罪)」,我就解讀成,因為胎兒的爸爸是惡爸爸,所以,必須墮胎之類的!「申論」的部份,就是真的要「多練習」考古題,去熟悉「申論」的寫法!課本後面,都會附「解答」,一開始寫的時候,一定會不知道如何下手,建議先照著老師「提供的解答」照抄,抄久了,你就會慢慢了解「解題」的形式,其實,都是差不多的!

四、「法學知識」:

「大東海~(法緒)陳傑老師」,真的是值得「大推的老師」!這科,完全必須「穩紮穩打」,「陳老師」講課的內容「非常仔細」!從一開始,完全不懂「法律」的我,上了「陳老師」的課後,頓時對「法律」很感興趣,而他每次上課,都會「抄一黑板」的「筆記」,其實,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抄!「憲法」,我是上「大東海~駱碁老師」的課程,這科,其實,應該是「最簡單的」科目了,只要上課認真聽,「多寫題目」,「法條背熟」就沒問題了!

五、「犯罪學」:

我是上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課程!「這科」真的是「最抽象」,最必須動腦,去了解的科目了!因為,幾乎都是「理論」!你需要「花比較多」的時間,在這科上!因為,是「新考科」,所以,「申論」更必須練習,練習過程中,你只要覺得「這題目」或「這理論」重要的話,你可以全背,就全背吧!因為,這次考試,我很幸運的,就是靠著這樣背,而意外「拿高分」的!

六、「警察法規」:

我是上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課程!「行政法」的部分,老師真的教得很好!滿「容易理解」的!雖然,我沒有上完「行政法」這部分,而後面幾堂,會開始上「警察法」「集遊法」…,老師也是「一條一條」慢慢講解,帶著你「寫題目」,「申論」想拿高分,「法條」就必須得背,背越多越好,有「讀書小組」的,也可以做個「籤筒」,每個禮拜,都來個「法條抽背」,這樣效率會提高許多!

大東海學員~許茹鈺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