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曜呈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6分(申:44分,測:12分),(2)犯罪學概要:60分(申:26分,測:34分),(3)刑法概要:68分(申:22分,測:46分),(4)法學知識:80分,(5)英文:30分,(6)警察法規概要:67分(申:25分,測:42分),☆總平均:60.16分,☆錄取標準:52.6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只要「願意認真付出」,就會「有收穫」!→我堅信,「我一定可以做得到」!只要「努力不懈」,相信一定「可以實現」!→「參加考試」,是一條「漫長而寂寞」的道路!→在這條道路上,「大東海」就是指引你,走上「正確的」、「該努力」的方向!→相信「大東海」,就是「輔助你」成為,「下一個公務人員的強大助力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7年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只要「願意認真付出」,就會「有收穫」!→我堅信,「我一定可以做得到」!只要「努力不懈」,相信一定「可以實現」!→「參加考試」,是一條「漫長而寂寞」的道路!→在這條道路上,「大東海」就是指引你,走上「正確的」、「該努力」的方向!→相信「大東海」,就是「輔助你」成為,「下一個公務人員的強大助力」!

▲榮登107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林曜呈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佳里區祥和*街*巷*號

▲電話:0966-890***

壹、我堅信,「我一定可以做得到」!只要「努力不懈」,相信一定「可以實現」:

在我的「人生規劃」裡,從來沒想過,自己「有朝一日」能考上「公務人員」!以往,我所做的任何決定,從來不是「為了自己」,而去實踐,只是遵循著「父母」對我的期望,而去做!有了這股決心後,我開始分析「各種公務人員」考試的「優劣」!由於,「就學期間」,對於「學習」並沒有特別用心,故對於「競爭力特別激烈」的考試類科,並未將其放在「人生目標」,想起「自己的體力」還算可以!再加上,「一般警察特考」較不會像「其他考試」有令人「望而卻步」的感覺,是只要「願意認真付出」,就會「有收穫」!因此,我堅信,「我一定可以做得到」!只要「努力不懈」,相信一定「可以實現」!

貳、腳踏實地「讀好該讀的書」,才是「成功的不二法門」:

如果,問我準備考試「有什麼方法」?我只能說「沒有標準答案」!因為,每個人,對於「知識」的理解能力,有所高低,像我就自認「學習能力」並未那麼好,所以,我投注了全部的精力下去讀書,當然,也是有聽過「考前」準備幾個月,就順利上榜的人,但是「這種人」也許只占「不到1成」!「上榜的人」,當然會把「成功經歷」拿出來分享!但我們沒看到的是,更多因「準備不足」而慘遭「滑鐵盧」的考生!因此,腳踏實地「讀好該讀的書」,才是「成功的不二法門」

一、「憲法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駱碁老師」的課程,可能很多人,會覺得「憲法」是一門「最簡單」的科目,但很多「大法官釋字」以及「憲法增修條文」一出現,還是極有可能,會使你當下「判斷錯誤」而錯失分數!「駱碁老師」在課程裡,都有把「最新的大法官釋字」,做了說明,「考前」也有整理許多重點,再加上,「歷屆試題」多做幾次,相信是沒什麼問題的!「法學緒論」,則特別推薦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!起初上課時,對於課程內容,會覺得難以吸收,過了幾堂課後,深感自己的「法感」好了很多,老師每節上課,都會有「很多手抄」的「筆記」!每項都是「歷屆試題」中,非常艱深的「爭點」!經過老師「特別解說」,都能有「很好的理解」

二、「刑法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趙安老師」的課程,「趙安老師」對於「閱卷老師」的給分標準,「非常了解」!告訴我們,「哪些地方」是「拿分的關鍵」!當然「條號」,還是要靠自己,努力去「記下來」,但是,「大東海~趙安老師」在課堂上,「會補充」許多「實務見解」,這些「實務見解」,就是「搶分關鍵」!再加上,題目所給的線索,這樣要拿下「好分數」,一點也不困難!

三、「警察法規」:

畢竟,是「第一次」考這門科目,所以,「大東海」每個老師的課程,我都有「認真拜讀、努力聽看」,儘管這次考出來的,大多都是「行政法」較多,而「警察專業法」略少,但由於有充分地準備,將「大東海」每個老師的,「重點融會貫通」,所以,考出很滿意的分數!

四、「犯罪學」:

這也是一門「新的考科」,也是最需要,「花大量精力」,去「記憶理解」的科目!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課程,老師上課會將,每個學派的體系,以「圖解詳細解說」!而每堂課,都會要求「寫1~2題申論」,經過不斷書寫,實際上考場,才不會因為一時緊張,而腦筋一片空白!

五、「國文及英文」:

說實在的,「國文、英文」我並沒有特別準備。「公文」,也是在考試前,把「公文格式」複習一下,外加偶爾寫一篇練筆。至於「作文」方面,要特別感謝,「大東海(麻豆班)~慧真輔導員」不時地,將好的文章,分享給我們,作為「寫作的參考」!至於「英文」,可以當作其他科目,讀膩了的一種調劑,有空就「多背單字」!畢竟,它說不定,就是你「上榜的關鍵」

參、「大東海」,就是「輔助你」成為,「下一個公務人員的強大助力」:

「參加考試」,是一條「漫長而寂寞」的道路,在這條道路上,「大東海」就能指引你,走上「正確的」「該努力」的方向!想要從考試中「脫穎而出」,免不了就是要,比他人「更認真」!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的意義,也是在這關鍵點,「大東海~麻豆班」,有個「好的讀書氛圍」,而裡頭的學員們,也都「積極用功」,你自然也不會怠惰!畢竟,以「現實面」來說,他們也都是「你的對手」,只要「堅持」自己所選擇的道路,並「勇敢走下去」!相信「大東海」,就是「輔助你」成為,「下一個公務人員的強大助力」

大東海學員~林曜呈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