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導遊領隊 »»▲「導遊領隊」→(英語領隊)→金榜題名!☆大...

▲「導遊領隊」→(英語領隊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謝安成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外國語(英語):60分,☆總平均:60.00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~慧真輔導員」,耐心地幫忙「輔導排課」!→「職前外語訓練」的同期同學,真是「臥虎藏龍」!→訓練課程,多是「資深領隊」的分享,都得靠「領隊」,發揮「危機處理能力」,當下解決,「領隊是萬能」的啊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9~10日「天王證照(導遊人員、領隊人員)」考照~(108年04月23日放榜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~慧真輔導員」,耐心地幫忙「輔導排課」!→「職前外語訓練」的同期同學,真是「臥虎藏龍」!→訓練課程,多是「資深領隊」的分享,都得靠「領隊」,發揮「危機處理能力」,當下解決,「領隊是萬能」的啊!

▲榮登108年「天王證照(導遊、領隊)」考照~考取(英語領隊)~大東海學員「謝安成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西港區後營里*號

▲電話:0960-985***

壹、首先,感謝「大東海~慧真輔導員」,耐心地幫忙「輔導排課」:

當三月中考試當日早上,我帶著輕鬆但「緊張的心情」,來到「國家考場」,利用考前翻閱,現場由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發放的「考前重點整理」!對於,此次的考試,我所「擬定的策略」就是,只要「三科專業科目」,平均不低於「六十分」,我可以穩穩的,拿下「這場勝利」!因為,半年多念「大東海」教材的結果,已經藉由,事前的前三年「英文考古題」演練,「獲得驗證」!平均可以拿下「七十分」左右,這也讓我,對此考試「充滿自信」

貳、考試之前準備的時間,僅剩「短短三個多月」:

也因如此,考試之前準備的時間,僅剩「短短三個多月」,大堆的套書,絕對念不完,其實,是買不起,只好隨便上「拍賣網站」,找了套「綜合講義」,與「考古題」回來念。說到這,不得不說,這套講義是「七拼八湊」,貼出來的神物,內容主要由「觀光局」出版的訓練手冊,節錄出來,再加上「大東海」上課講義,和一些相關資料,重複部分甚多,或許,是為了讓考生,有更多「複習」的機會吧!可惜內容雖多,「法規」部分,卻是多年前的資訊,還需自己上「法規網站」,抓「最新條文」來看!

參、「外語領隊考試」科目,有「四科」:

(1.)「領隊實務(一)」;(2.)「領隊實務(二)」;(3.)「觀光資源概要」;(4.)「外國語(英文)」!

一、「第一堂」:

想不到,天不從人願。當「第一堂」科目的考卷,「領隊實務(一)」發下來以後,我突然一身冷汗,驚覺考題比想像中的難,加上,我是「倉促成軍」的門外漢,非「觀光系」畢業,且只在「考前二個多月前」,買了一本約厚重頁的「專業科目(重點合輯)」,自行閱讀。一份「50道單選題」的考卷,寫來,真是令我「頭昏眼花」,只能不斷地用,第一直覺做答!

二、「第二堂」:

考試的「第二堂」考試好轉許多,但其難度,仍然讓我感到「十分不安」!我甚至開始在心中「重新評估」,如果「早上的兩科」掛點,「我的英文」豈不是,得多拿更多分數?這讓從來沒有,在「英文」手上討過便宜的我,不自覺又增添些許「壓力」!中午休息後,我加足馬力「瘋狂複習」,「觀光資源概要」一科!希望藉由,從小到大總是給我,「無限支援」的「歷史地理」,能在此刻,再拉我一把!因為,我的「英文」,沒有好到可以「衝破80分」,達此高分,其他3科「平均60分過關」,所以,我禁不起,「3科專業科目」的「大量失分」

三、「第三堂」:

然後,來到的關鍵下半場「第三堂」,我「全神貫注」的接下考卷,快速瀏覽「50道題目」。當考題看完了,心也感覺完了。竟然,冒出許多超越我,人腦極限的題目,於是,我再次大量採用「直覺」作答。甚至無助到連閉眼睛,答案就「自然浮現」。我一邊作答,一邊感覺自己,好像是來陪考的,「連續3節」的考試,讓我有種自己,完全不像是「比賽選手」的感覺。感覺先前的準備,好像都是「多餘」的,甚至已經「重新盤算」,最後一節的「英文」,應該要拿到,至少「80分以上」,我才有「機會過關」!

四、「第四堂」:

來到了主菜的「第四堂」。由於,受到前三節「震撼教育」,原本預料,應該會是「輕鬆愉快」的「英文科考試」,突然背負起關鍵的「重責大任」!原本,以為,只要輕鬆考過「70分以上」,就可以搭配其他「3科水準以上」的成績,而輕騎「過關」!沒想到,「命運之神」硬是要讓我和「英文」這一科,幸好過去,有到「地球村」學美語,我和「英文」,發揮了不錯的搭配!我一題題的作答,心裡開始有「絕處逢生」的感覺!因為,我發現終於可以,擺脫先前的「直覺作答」策略,改採有科學根據的「語感作答」方式!大部分的題目,幾乎都是看完,就知道答案。當然,遇到真的不會的單字,也是要用力的猜一下,但是,總算不像前三堂,那樣的「茫然失措」

肆、終於看到「英語領隊」的成績單:

由上而下的分數,真的感謝「英文」,在「第四節」~「力挽狂瀾」,擔任「瘋狂搶分」的第四節先生,拿了「70分」,在最後關頭,讓分數險險「突破60分及格大關」

伍、「職前外語訓練」的同期同學,真是「臥虎藏龍」:

有公司老闆、留法、留日、留英的「大學教授」、有退休後,繼續找事做的「職業婦女」,更多的是,「大學畢業」沒幾年的年輕人,大家都對「旅遊業」,有著「無限的憧憬」,「看眼神」就知道!課堂上,多是「資深領隊」的分享,上了幾天課,頓時覺得「領隊」的工作壓力,其實不小,從「行前說明會」開始忙,旅途中,舉凡「交通意外」、「機位超賣」、旅館不好、餐點不好、導遊太混、團員被搶、「生病受傷」,甚至「夫妻吵架」,都得靠「領隊」,發揮「危機處理能力」,當下解決,「領隊是萬能」的啊!

大東海學員~謝安成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