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家寧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.國文:54分(申:40分,測:14分),(2).犯罪學概要:65分(申:29分,測:36分),(3).刑法概要:75分(申:27分,測:48分),(4).法學知識:82分,(5).英文:86分,(6).警察法規概要:68分(申:30分,測:38分),☆總平均:71.66分,☆錄取標準:52.6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名師們,「非常熱心」,不吝於花時間,幫助「解決同學們的困惑」!→提供有關「時事」以及「分享實用觀點」,凝聚大家準備,國考的「動力」和「向心力」,「引我入成功之門」!→「國考的路」,真的「非常艱辛」,有體會過的人,才會「真正了解」,現在我「達成了目標」!回頭一看,所有「犧牲和付出」,都「值得」了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7年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名師們,「非常熱心」,不吝於花時間,幫助「解決同學們的困惑」!→提供有關「時事」以及「分享實用觀點」,凝聚大家準備,國考的「動力」和「向心力」,「引我入成功之門」!→「國考的路」,真的「非常艱辛」,有體會過的人,才會「真正了解」,現在我「達成了目標」!回頭一看,所有「犧牲和付出」,都「值得」了!

▲榮登107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許家寧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民生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70-518***

壹、我選擇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雲端函授課程」!可以在家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:

去年「大學畢業」,有意考取「公務員」,選擇之下「毅然決然」,投入「(四等)行政警察考試」,並設定「一年考上」的目標!我很幸運,得到了「家人朋友的支持」,成為「全職考生」!不用擔心,要一邊工作、一邊唸書!補習方面,我選擇「大東海」「數位影音雲端函授課程」!可以在家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省下每天到補習班,「通勤」的時間!

但是,「全職的雲端函授考生」,必須非常「有克制力和毅力」!否則,非常「容易怠惰」,玩手機、看電視或睡覺,樣樣來,每當我想玩樂或睡覺時,我總是「提醒自己」,我設定的目標「一年考上」!如此,我才「有毅力」,「繼續堅持」下去!「社交」方面,我「刪除」所有的「社群軟體」「謝絕」所有朋友的「邀約」,為了就是,「不讓自己分心」,並「把握每分每秒念書」的時間!

貳、「我的各科準備心得」:

起初,我和大部分人一樣,在「法科」「犯罪學」方面,完全零基礎,靠著自己摸索,看不懂,就多看幾次,最後,總是,會看懂或是突然想通!其中,最讓我頭痛的,就是「刑法」和「犯罪學」,以下提供,各科準備方法:

一、「法學知識(憲法+法學緒論)」:

建議完全,「沒接觸過法科」的人,可以,先從,「憲法」開始讀起,因為,「憲法」的內容,較有條理,可以跟著課本,一章一章讀,先建立起,自己的「自信心」「法學緒論」,囊括所有的法律,當然「警察考試」,是考相關的法律,先「了解」有哪些法律,是在範圍內,比較不會那麼慌!另外,要特別注意的,是「家庭暴力防治法」、「著作權法」、「性別平等工作法」以及「今年(107年)」,剛修法的「勞動基準法」,都曾經出現,在之前的考題裡,每年,狀況都不同,但「機會」,是「留給準備好的人」

二、「英文」:

因我本身,是「外文系」,所以,「英文」對我來說,比較不吃力,我知道很多人使用,「一條龍」方法,例如,全部猜B,但是,我自己建議,至少「每個禮拜」,看一些「單字和文章」,訓練自己「單字量」,和看文章的「流暢度」!畢竟,「英文」一科,占了「100分」!

三、「刑法」:

此科,的法條編排,也是十分「有條理」,建議可以,「一組一組念」,例如:第271、276條,都是殺人罪為一組,「法條內容要看熟」,也要注意,法條下的「細項」,「申論題」部分,我也是從一開始,完全寫不出來,看著別人的「範例照抄」,到最後能自己,寫出一篇完整的答案,只能說,「千萬不能心急」,「每天腳踏實地練習」,最終,總會,「累積」自己的「實力」

四、「犯罪學」:

是「今年(107年)警察考試」,「第一次」出現的「魔王考科」,大家都擔心,沒有之前,學長姐的資料可參考,最困難的,沒有選擇題的歷屆考題。當大家都沒有基礎和準備方法時,除了「大東海老師的幫忙」,其他就必須,靠自己「找出方法」,準備方式,必須,先從「犯罪學的大綱」,開始了解,再「深入了解」,「犯罪學」的各類學說,因「犯罪學」,有背不完的「學說」「人名」以及「學說內涵」,可以利用「口訣」,加快背誦速度,以及「增加記憶點」

五、「國文」:

選擇題,是「沒有範圍」的,我認為這取決於,個人以往「累積的實力」,但是,「作文和公文」,是可以練習,也必須要練習的,「公文」要「注意格式」

六、「警察法規概要」:

雖然,是「第一次」出現,在「四等警察考試」的考科,但之前的「三等考試」「警大考試」,都有「歷屆試題」可以練習,「警察法規」,是「一個統稱」,其底下有「警察法」「警械使用條例」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等等,另外,還會考「行政法」「行政程序法」「行政執行法」等等,我個人認為,這科不好念,我也花了「非常多心思」,去分清楚,各法的不同,法條內容,也會考很細,必須注意!

參、我準備考試,有幾點「訣竅」,可以分享給大家:

一、「養成每天看新聞的習慣」:

除了,了解可能,會成為題目的「時事」,更可以將自己,「所學套用」在新聞上,例如:「隨機殺人案」,可用「刑法殺人罪」「犯罪學」,之「犯罪成因」套用!

二、「多做考古題」:

除了讓自己了解,「考試出題方向」,也練習掌握,「考試節奏和時間」

三、「規律作息」:

準備考試,這段時間,我「從不熬夜」,「早上」用「咖啡提神」,讀累了,就小睡一會,才有精神,「繼續念書」!

四、「(申論題)動筆練習」:

「申論題」,一定要「自己動手練習」,光用看是沒用的,可以先從,照抄開始,再慢慢自己寫出來,曾經有老師說過:「考試前,去買一盒筆,整盒寫完,就會「上榜」了,我自己用掉了,至少「二、三十支筆」,考完我總算,能「理解」老師說的話了!」

五、「整理自己的筆記」:

國考用書,幾乎都是,厚厚一大本,我認為最後的複習,一定要是「精髓內容」,自己「整理筆記」,除了可以「加深印象」,也能在考試時,「派上用場」

準備考試時,看到一大疊,厚厚的書,有時候真的,會「喪失信心」、「懷疑自己」,是否能成功,不過,真的是「堅持到最後」的人,就「贏」了!「國考的路」,真的「非常艱辛」,有體會過的人,才會「真正了解」,現在「我達成了目標」!回頭一看,「所有犧牲和付出」,都「值得」了!也希望將來,要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們,都能「如願上榜」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」,也感謝「大東海」的老師們,私底下「非常熱心」,不吝於花時間,去「解決同學們的困惑」,提供有關「時事」以及「分享實用觀點」,凝聚大家準備,國考的「動力」「向心力」「引我入成功之門」

大東海學員~許家寧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