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曾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曾佳萱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.國文:54分(申:42分,測:12分),(2).犯罪學概要:41分(申:15分,測:26分),(3).刑法概要:78分(申:32分,測:46分),(4).法學知識:84分,(5).英文:26分,(6).警察法規概要:61分(申:23分,測:38分),☆總平均:57.33分,☆錄取標準:52.6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書,寫得「非常詳盡」,在考題當中,近乎「沒有你,找不到的答案」!→「大東海補習班的老師」,曾經講過的話:『不要讓「明年的今日」,去「討厭現在的自己」!』→國考,就是一場「長途馬拉松」,「毅力的決鬥」!→你比別人「多撐一刻」,就「多贏一分」!→「國考」,是一場「耐力賽」,唯有「認真」,才能「贏得最豐碩的果實」,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7年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書,寫得「非常詳盡」,在考題當中,近乎「沒有你,找不到的答案」!→「大東海補習班的老師」,曾經講過的話:『不要讓「明年的今日」,去「討厭現在的自己」!』→國考,就是一場「長途馬拉松」,「毅力的決鬥」!→你比別人「多撐一刻」,就「多贏一分」!→「國考」,是一場「耐力賽」,唯有「認真」,才能「贏得最豐碩的果實」,加油!

▲榮登107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曾佳萱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南投市營盤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10-998***

一、「心路歷程」:

在大學時,「渾渾噩噩」的念了「四年」,好不容易畢業了,「主科不強」,所以,畢業後,「沒有一技之長」的我,「很難找到」,「好的工作」,「面試了」好幾家,不錯的大公司,如預期的,沒有錄取!「到處碰壁」的我,只能「降低標準」,到工廠當「品管員」,心情,總有,說不上來的「落寞」!為了給自己,「再一次機會」,我開始,「省思自己的未來」,「檢視自己的能力」,沒有一技之長,該如何,「增長自己的競爭力」

這時候,碰巧有同學,「考上(司法特考)~書記官」!為他高興的同時,思索自己,是否也該「往公職」,這方向「努力」!與「家人」討論後,家人給我,「很大的支持」!所以,我報名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報名「警察特考」,期許自己,能在「大東海」的「帶領」下,「一舉考上」

二、「心理建設」:

「大東海官網上」,有很多的「國考心路歷程」,這就是「真理」!要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要「榜上有名」,只有「非常非常非常認真」「下定決心」、再加上「用功」,才能「達成」!「決心」得強大到,蓋過你以往,「習以為常」的生活習性,把「國考」,放在「第一位」!準備好為了「上榜」,而「放棄」日常,一切的「休閒與惰性」,「給自己加油,我可以的」!當「惰性再起」時,「運動抒壓」,再次,讓自己「定下心」,進入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「認真再認真」

三、「我的(警察特考)」~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1.「測驗」:

「歷屆試題」必看,可從中,摸索出「共通處」,讓自己能大概,知道出題的方向,正常分數約「14~16分」

2.「公文」:

每星期,至少,寫「一篇公文」,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裡,之「公文範例」,有很多「關鍵詞彙」,可直接背下來,也許,就是「加分的重點」

3.「作文」:

每星期,至少,寫「一篇作文」,剛開始,也許不知道,如何下筆的,但強迫自己寫,能「增進詞彙與想法」,進而讓自己的,「作文內容豐富」!另可以在讀書,空暇之時,「多多閱讀書報雜誌」,並將文章的「優美詞句」,背下來運用到「作文」上,除了「練字跡」「練手感」,寫久了,也大約知道,「(起承轉合),如何拿捏」!

(二)、「英文」:

這科,是「我的弱項」,很後悔,沒有唸英文,「英文」是,將我分數往下拉,最多的科目,建議時間多的考生,「必念不可放棄」!「英文」是「警特(四等)」「決勝關鍵」的其中一科!

(三)、「憲法」:

從未碰過法律的人,建議可以,先從「憲法」開始下手,這科算是,比較「簡單且易上手」的科目,而且,也是,所有科目中,「投資報酬率最高」的科目!我推薦聽看,「大東海~駱碁老師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及「(憲法)講義書」!「大東海~駱碁老師」很「用心」地,將「每個大法官解釋」一一彙整成「重點」,使我讀起來及複習起來,「非常方便」

(四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這門科目,對於「初學者」來說,「非常繁瑣及複雜」,剛開始讀時,「易有挫敗感」,一堆的「法律專業術語」,讓人不了解,與同儕討論,這不了解似乎,都是正常的,給自己打氣,不能因為,這個小小的挫折,感到灰心而放棄。「克服了」「越讀就越懂」!這正是,你與別人「差距的關鍵點」!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及課本。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書,寫得「非常詳盡」,在考題當中,近乎「沒有你,找不到的答案」

(五)、「刑法」:

偏向「推理」,所以,腦袋必須一直轉,而不是去死背,我的準備方式,是上「大東海~卓老師」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及課本,「大東海~卓老師」的教學方式,對於「(初學者)非常受用」!首先,必須了解,「刑法」「基本答題架構」,再由基本的答題架構,做「延伸及開展」,將每個「重要的要件」,填入到它的「正確」位子裡,如此,才能「理解刑法」

(六)、「警察法規」:

此科目,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「警察法規」,是「很值得詳讀」!再加上「歷屆考題」的練習,另外,「申論題」方面,學習「擬列大綱」,如此可以,讓自己遇到「申論題型」時,「能從容作答」

(七)、「犯罪學」:

此科,「大東海~施老師」的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是我在準備,「犯罪學」這科的「導師」!「背口訣」,為這個科目的準備方式,再加「勤做歷屆考題」的方式準備,當可在,此科「拿高分」

四、「時間分配」:

時間上的分配,亦是準備「國考」的「重要課題」!尤其對於,有家庭或仍在工作者,如何拿捏「工作」及「顧及家庭」後,將僅存的時間,念書準備「國考戰役」?在我準備國考的,這「八個月」中,常聽見某家庭主婦,或有工作者,「上榜的訊息」!所以,告訴自己,不可拿時間不夠的理由,來搪塞自己,「時間,是自己找出來的」

與大家分享,我時間上的「分配」,我準備的時候,已經是「十一月份」了,考試時間,在「次年六月份」,所以,「只剩八個月」!我將我的準備,分為「三個階段」

(一)、「第一階段」:

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全數聽看完成!再加上「練習歷屆題庫」,並「勤記各科筆記」「筆記非常重要」!「筆記」關係到,你「考前半小時」的「精華重點整理」

(二)、「第二階段」:

「部分複習」,複習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只「聽過一次的科目」,再加上「練習歷屆考古題」,此部分「非常重要」!即使,課程沒看完,也必需練習「歷屆考古題」!

(三)、「第三階段」:

「再次複習」,重複地「複習、再複習」,再「加強申論題的演練」

五、「結語」:

最後,我想引述,「大東海補習班老師」,曾經講過的話:『不要讓「明年的今日」,去「討厭現在的自己」!』國考,就是一場「長途馬拉松」「毅力的決鬥」!你比別人「多撐一刻」,就「多贏一分」「國考」,是一場「耐力賽」,唯有「認真」,才能「贏得最豐碩的果實」,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曾佳萱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