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大東海「張家豪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是「108年郵政特考~外勤(正取26名)」,考生「張家豪」!→非常感謝,有「大東海」,提供「完整的課程內容」!→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「事半功倍」!→「郵政考試」算是「國營事業」中,「偏簡單」的考試!→「郵差」算是「較辛苦」的工作,想準備考試的考生,需要「謹慎選擇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是「108年郵政特考~外勤(正取26名)」,考生「張家豪」!→非常感謝,有「大東海」,提供「完整的課程內容」!→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「事半功倍」!→「郵政考試」算是「國營事業」中,「偏簡單」的考試!→「郵差」算是「較辛苦」的工作,想準備考試的考生,需要「謹慎選擇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外勤)(郵遞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張家豪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大雅區永和路六甲巷*號

▲電話:0939-802***

壹、「非常感謝,有「大東海」,提供「完整的課程內容」,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「事半功倍」!」:

大家好,我是「108年郵政特考~外勤(正取26名)」,考生「張家豪」!以下,我將分享個人「讀書心得」,給「未來」想參加考試的人!

一、「國文」:

本科,為「上榜關鍵」!能上榜的人,「法規」跟「地理」兩科,平均可達「90分以上」,以今年為例,「最低錄取分數」為「78分」,若以「法規」跟「地理」平均分數90分來計算,「國文」需得的分數為「50~60分」左右,分數或許不高,不過,這個分數,絕對不是用猜,就可以猜得到的成績。本人,在「考前一個月」左右,才意識到「嚴重性」,在本身沒有底子,以及不知道,該「從何準備」的情況下,遇到了「國文救星」!就是「大東海」「國文老師」,老師上的課程「程度很高」!

二、「地理」:

此科,本人,也是完全沒底子,「範圍小」只有考「台灣」,卻也很大,因為,光是台灣就有很多考題,考題主要「圍繞在台灣」「大東海~老師」在上課時,會分享很多,「台灣以外的知識」,目的不是要你記,因為,不會考,老師的用意,是在做比較,用「印象法」讓學生,利用「印象比對」,比較好去理解,當「上完一個循環」的課程,就可以「瘋狂的練習考古題」,本人「考古題」,至少,做了「6000題」,並且,死背起來的,也有「百分之80」以上,考試題目裡面,會有「兩三成」的考古題,五六成的題目,需要將「考古題融會貫通」,去「聯想答案」!剩下的題目,就是真的很難,或是「全新的題目」,再準備此科時,希望各位考生,能在筆記上,畫出數十個「台灣番薯」的形狀,將有「關聯的答案」,寫在同一個台灣上!例如:「原住民」畫一個「台灣分區」畫好,河流畫一個台灣,「按照順序由北至南」,國家公園畫一個台灣…等等。用「圖形去記憶」!考試的時候,頭腦浮現的就是你,已經背到「滾瓜爛熟」的考古題,以及你「筆記」上畫的「好幾十個台灣」,本人,此科「83.5分」

三、「交通法規」及「郵政法規」:

(一)「交通法規」:

此科,不用基礎,不用底子,就是「一本書看30次」,有「數字」的,「罰金、罰鍰」看清楚「文字陷阱」!罰多少錢,一定要背多少,到多少,絕不可以,只背「最高」或「最低」,「考前總複習」,老師講的大概就是「考題」,老師可能「講500題考20題」,因為,考試題目,也「沒辦法變化」了,「一本書看到底」!看熟,翻到書,都「破破爛爛」的,就對了,「考試4選1」,絕對沒有,模糊的答案,如果有,就是你看得不夠熟悉,「勤練考古題」,增加「自己做題的靈敏度」,以及「發現陷阱題」「本人此科全對」

(二)「郵政法規」:

一樣,此科,不用基礎,不用底子,就是「一本書看30次」,今年,加考「郵件處理規則」,範圍的確有變大,不過,不影響「拿滿分的成功率」!「數字很重要」,跟著「大東海~老師」的課程,一步一步走,很容易就「抓到重點」,整個課程下來,也是大約「500題」的重點,考試題目,也沒辦法變化了,「一本書看到底」,看熟,翻到書都破破爛爛的,就對了,「考試4選1」,絕對沒有模糊的答案,如果有,就是你看得不夠熟,「勤練考古題」,增加自己「做題的靈敏度」,以及發現「陷阱題」。本人,此科,錯「一題」金額沒有算好,「總分98分」

貳、參加「郵局考試」的感想:

「郵政考試」算是「國營事業」中,「偏簡單」的考試,不過,「郵差」也算是「較辛苦」的工作,想準備考試的考生,需要「謹慎選擇」!如果,考上後「離職」,是很「浪費」的一件事情,「浪費時間、浪費精力、浪費金錢」!以上,為本人針對「郵政考試」準備的「心得分享」,希望,可以,「幫助」到大家!

大東海學員~張家豪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