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北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北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大東海「盧文誠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80.13分,(2)口試成績:88分,(3)體能測驗:76分,☆總平均:81.05分,☆錄取標準:79.2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~老師們、學長姐們」「無私的分享」!→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曾說過:「下定了決心,去做就對了!」→「化阻力為激勵」!於是,「有了目標」後,「督促自己」,「今年要拼上」的信念!當你在「努力」時,「肯定自己」!→感恩曾經,「鼓勵」你的人!→「讀書」,也要有「健康的體力」,要照顧好,才能「靜下心堅持住」!累了,也要「適時休息」,必要時,「轉換一下心情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~老師們、學長姐們」「無私的分享」!→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曾說過:「下定了決心,去做就對了!」→「化阻力為激勵」!於是,「有了目標」後,「督促自己」,「今年要拼上」的信念!當你在「努力」時,「肯定自己」!→感恩曾經,「鼓勵」你的人!→「讀書」,也要有「健康的體力」,要照顧好,才能「靜下心堅持住」!累了,也要「適時休息」,必要時,「轉換一下心情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台北郵局)(外勤)(郵遞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盧文誠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光輝路*號

▲電話:0939-861***

壹、「心情的轉換」~「下定決心,去做就對了」:

很難得,能在此分享「我的上榜的心得」,本人已是「強仕之年」了,職場上的「轉職」,期望能有一份「較穩定、有保障的工作」,開始時的「忐忑」和「擔心時間的局限」,「不適合太複雜」的科目,在朋友的「推薦建議」,選擇「中華郵政(外勤)」的科目,是較能上手!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曾說過:「下定了決心,去做就對了!」。同時,克服他人的「關切」,更要「化阻力為激勵」!於是,「有了目標」後,「督促自己」,「今年就要拼上」的信念

貳、「讀書準備」~每位「大東海~老師」,都有各自「獨特的教法和詮釋」:

從10月開始,「專心的衝刺」!「準備方式」對我而言,就是找「適合我」的補習班,在「大東海~專業名師」的引領下,是一條最佳「適合捷徑」!「自我排定適度的讀書行程表」後,提前,將每一位「大東海~名師」的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都「聽看」過一遍,每位「大東海~老師」,都有各自「獨特的教法和詮釋」!當下,逐一抄下「重點筆記」,不懂的,就再「反覆觀看」,那一段把它弄懂,自已編一套「口訣」,再用「簡圖加深記憶」!所以,「前2個月」安排聽看課程的時間,是「我的重心」!因為,我沒有多餘時間,再回去重看課程,接下來日子,就是到「圖書館」,「K書、練考古題」了!

一、「國文」:

一般來說,範圍較廣,大致上,就是先從「古文觀止」文選入手,一天「挑兩篇短文」,慢慢累積「文言文的理解力」,「國學常識」有關的「各種歸納」,都要看過!「世說新語」、「四書」精選重要篇章,「現代文」、「短文閱讀測驗」,「理解賞析」的能力,就靠自己了!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」的幽默,是讓我能「輕鬆學習」!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「國文分析」很清楚,閱讀老師的「國文測驗全解析書」,分門別類做「歷屆試題」有「詳細解說」,自然,更能「幫助掌握命題方向」!這次,真的都有出到「四書」的考題!

二、「台灣自然」及「人文地理」:

看「國中、高中」臺灣地理的「複習講議書」,編寫的非常「有系統、圖文並茂」,都先很快看過「一~兩遍」,熟悉一下「地理方向感」。配合「大東海~陳鴻老師」的課時,也有講到「實際地方特色」!抽空看電視時,看有介紹的「地理節目」、「新聞」,「補強時事」!自己是有掛一張,全開大的「臺灣全圖」在牆壁上,唸到哪個地方,就找到那裡,重新認識一下「台灣地理」,感覺很順暢!真的有考到「交通、氣候、景觀、污染」的時事!

三、「郵政法大意」及「交通安全常識」:

「郵政法規」就那「49條」,去年底有修法,可以考的「關鍵字」,就「得」、「應」、「罰金」和「罰鍰」,「這些重點」理解後,要背下來。「郵件處理規則」就那「71條」,「法條規則」唸起來,都是「詰屈聱牙」的!坐車時,就拿這些影音檔,放來「洗腦」一下,否則,很難裝進腦袋裡,「搶分科的考古題庫」,全部要「做三遍」,「漸入佳境」就會熟悉了!這次,題目,有出「國內外包裹」、「信件計算基準」的補償怎麼算?

四、「交通安全常識」:

也「常修法」要留意!幾個「罰則金額」,騎車開車時,就當做生活上的問題,來問問自己「罰多少」?聽看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整理的表格,把「重點標註」起來,去背誦會「加深印象」,但也發現自己,前面讀數週,後面忘到光,就再「多讀、多練習、做題庫書」。直到「考前一星期」,「快速複習罰則金額」!這次,就有出到「交通事故、酒駕」!

考完試,不想對答案,以免「影響心情」。但覺得還有幾分「信心」會上,先去「練練搬米袋」了。等到「筆試放榜」時,緊張的上網去查,一查「准予參加第二試(過關)」!心情頓時「如釋重負」,忐忑的心,暫時放了下來!事後想想,很多「考古題」,有讀不完時,心情也會慌的,「提槍上陣」時,就「沉穩面對」,或許「運氣降臨」,就能「臨為不亂」吧!

參、「面試準備」~「大東海」特別舉辦「面試高分秘訣~特別指導~發表會」:

不到「一週」的準備時間,「自我介紹」和「自傳書寫」,聽過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「面試高分秘訣~特別指導~發表會」後,比較有「完整的」概念!「服儀、禮節、表達」各方面,個人認為當天要「態度從容」!這次,沒有問到「郵務專業」的內容,都是從「自傳」裡面,「延伸提問」的!「自我介紹」時,一定把「要說的」時間「掌握」好,內心一直「提醒自己」,要「音量適中」,面帶「微笑」,自然回答!更要「表現出自信」,眼神輪流看著「三位面試官」的眼睛,剛開始說話時,還是有點「緊張卡卡」的,但過一會兒,發覺「面試官」提問,還算客氣,沒有太刁難,看來,這下「安心」啦!就把心中想過的「思緒」,順順講出來,表現「想進郵局」的「企圖心」就好,結束後,心想應該,還可以吧!放榜後,「果真」,還不致於太難看!

肆、「體能準備」~「大東海」有「大東海的學長」,做「面試、體試技巧傳授」:

在家自己做「30公斤的米包」,一天搬個幾次,剛開始會累,「持續一個月左右」,因為,怕受傷,所以,練習時,就不要太衝,還有「大東海的學長」,做「面試、體試技巧傳授」!但「考試當天」,記得「一個重點」,抓著把手,搬的時候,靠著腿穩穩的走,個人是求「穩定到達」比較重要!我也有「不小心踩線」而扣分,這只能怪自已,「太大意」了,不過,「荊州猶在」

伍、「感謝與共勉」~也感謝「無私分享」的,「大東海~老師們、學長姐們」:

人生,總會「起起伏伏」,在這大環境,不是很優的時候,當你在「努力」時,「肯定自己」!相信曾經,「鼓勵」你的人!「讀書」,也要有「健康的體力」,要照顧好,才能「靜下心堅持住」!累了,也要「適時休息」,必要時,「轉換一下心情」!我是出去「散散步」、去「逛書店」舒壓的!考上了,也「不敢懈怠」「新環境」還是,有所「調適」的時候。「沒事去祈福,祈福保平安」!給有志報考的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,有所「鼓勵」!也感謝「無私分享」的,「大東海~老師們、學長姐們」!我的家人,讓我「順利榜上有名」

大東海學員~盧文誠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