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吳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吳文瑜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5分(申:39分,測:16分),(2)犯罪學概要:73分(申:31分,測:42分),(3)刑法概要:65分(申:21分,測:44分),(4)法學知識:76分,(5)英文:48分,(6)警察法規概要:63分(申:27分,測:36分),☆總平均:63.33分,☆錄取標準:52.6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謝謝「我的父母」給了我「最堅強的後盾」與「最溫暖的避風港」!→能讓我在準備「國考」的這條道路上,更加勇往直前!→謝謝「我的妹妹」與我一路「並肩作戰」、相互討論學習,讓我一路上不孤單無援!→另外,也要謝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洪莠蓁主任」以及「學長姊~珈米姊姊」!為參與考試的學員們,提供「充足的」考試資訊與資源,更給予我們「長期的」支持和鼓勵!讓我們更有方向,也更有動力的,繼續向「目標」邁進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7年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謝謝「我的父母」給了我「最堅強的後盾」與「最溫暖的避風港」!→能讓我在準備「國考」的這條道路上,更加勇往直前!→謝謝「我的妹妹」與我一路「並肩作戰」、相互討論學習,讓我一路上不孤單無援!→另外,也要謝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洪莠蓁主任」以及「學長姊~珈米姊姊」!為參與考試的學員們,提供「充足的」考試資訊與資源,更給予我們「長期的」支持和鼓勵!讓我們更有方向,也更有動力的,繼續向「目標」邁進!

▲榮登107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吳文瑜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民生*街*巷*號

▲電話:0905-270***

壹、我要謝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洪莠蓁主任」以及「學長姊~珈米姊姊」:

今年,能順利錄取「一般警察」!「首先」要感謝的是「我的家人」!由於,並非是「應屆畢業生」,勢必面臨到,許多來自「四面八方」親朋好友們的「關心問候」,謝謝「我的父母」給了我「最堅強的後盾」「最溫暖的避風港」,能讓我在準備「國考」的這條道路上,更加勇往直前!謝謝「我的妹妹」與我一路「並肩作戰」、相互討論學習,讓我一路上不孤單無援!另外,也要謝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洪莠蓁主任」以及「學長姊~珈米姊姊」,不但,為參與考試的學員們,提供「充足的」考試資訊與資源,更給予我們「長期的」支持和鼓勵!讓我們更有方向,也更有動力的,繼續向「目標」邁進,謝謝您們!

貳、我於「106年」的「10月初」,才再度踏進「大東海」,投入「再次準備考試」的行列:

今年,是我加入「大東海」的「(第二年)」、參加考試的「第三次」「大學三年級」時,打著「試水溫」的名義,參加「(第一年)考試」,雖然「沒有上榜」,但空裝上陣,獲得的成績,卻也著實令我意外與滿意!再加上,自身出身「相關科系」,種種優勢,不僅讓我鬆懈、更讓我輕忽「這項考試」!可想而知,「(第二年)的考試」當然,是以「落榜」作為收場!從「第二次」考完試,歷經「不上不下」的選擇分數,等待放榜的煎熬,以及落榜後的難過與徬徨,大約「3個月後」才沉澱完畢,收拾好情緒!於「106年」的「10月初」,才再度踏進「大東海」,投入「再次準備考試」的行列!

參、我兼顧「讀書」與「工作」,也達到另類的放鬆效果:

「第二次考試」失利後,不僅面臨「大學」剛畢業的惶恐,更適逢「第一年改考科」!雖然,家裡「無條件」的支持,但是為了「更安定踏實」自己的心,我選擇以「半工半讀」的方式,準備「今年」的考試!利用空檔,到「大東海」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並將「工作」視為是「讀書之外」的休閒!如此一來,不僅兼顧「讀書」與「工作」,也達到另類的放鬆效果!讓準備考試的漫漫長路,不那麼的枯燥乏味!

肆、我「各科」的準備方式,提供給你/妳參考:

一、「國文公文及作文(測16+申39=55分)」:

「個人」認為是「吃老本」的科目,且「選擇題範圍」過於廣泛,因此,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準備!大約於「考前一周」聽看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最後一堂「公文」「作文」寫作課程,學習「寫作技巧」與套用「公文格式」!並利用閒暇之餘,上網觀看「各式公文格式」,整理出「最適合」自己的寫法!

二、「英文(測48分)」:

「英文」為「一般警察特考」很好「搶分」的考科!能夠將「差距」拉的很大!對於「英文底子」好的考生們,十分佔有優勢!但由於,本身「英文底子」不好,所以,無法和大家分享「該科」讀書技巧!建議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在閒暇之時,可以拿出「高中7000單字」多背誦,亦或是「閱讀短文」、練習「歷屆試題」,都不失為一個對策!如若對於「英文」真的「沒興趣」,或是「底子不好」的學員,建議,直接將心力投注在「其他科目」上,畢竟,「英文」能力並不是「短時間之內」就能培養出來的!

三、「憲法與法緒(測76分)」:

由於,今年將「憲法」「法緒」兩考科,合併為一科目!相對於「法緒」範圍的廣泛及難度,建議在「憲法」部分,應盡量「把握分數」!「大東海~憲法」「駱碁老師」「王忠義老師」,在我前後準備兩次考試時,都分別有聽過他們的課程,學員們可以選擇「自己適合的老師」來觀看,並在「聽看課程」後,多加「反覆練習題目」,即能迅速掌握「憲法」的「考點」和「出題方向」!而「法緒」部分,則是推薦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,雖然「陳老師」上課節奏較快,但對於「考試」卻是「十分有幫助」!「筆記」建議「自己動手」抄寫,不但能在「考前」有效翻閱,更能「加深」課堂記憶!個人認為「法緒」的範圍廣泛,且上課時數長,故在聽看完「一輪完整課程」後,就沒有再回頭反覆觀看課程,或是研讀課本,而是以「練習題目」為主「課本」為輔的方式,進行「記憶的加深」,對於「錯誤」亦或是「不清楚的部分」,再去研讀對應的「課本內容」即可,「該方法」也是參考於網路上的「上榜心得」,而進行的模式,對於我個人而言,十分有成效

四、「刑法(測44+申21=65分)」:

在「就學期間」,「法科」一向為我的罩門「刑法」亦不意外,「該科目」可說是,在準備「四等特考」中,最令我傷腦筋!與唯一一科「重複觀看2次課程」的科目!建議,到書局買本自己喜歡的「選擇解題書」來輔助!「申論題部分」,則可上網搜尋「歷屆考題」之解題,來參考模擬!特別感謝「大東海的班主任」「學長姊~珈米姊姊」舉辦「刑法讀書會」,透過「讀書會小組」討論的方式,與「大東海同學」互相交流,無形中,便一步一步奠定「刑法~申論題」的基礎!至於,今年「更改配分」部分,並沒有,因為「增加選擇題」而降低「刑法」的困難度!學員們千萬「不要低估」!依舊「勤練題目」,無論是「大東海」的「考試卷」「練習卷」亦或是「坊間參考書」通通都練習過數回,並著重於「訂正」、「釐清」觀點!如此一來,「選擇題」,便可成為彌補「申論題」分數不足之利器!

五、「警察法規(測36+申27=63分)」:

「警察法規」的「選擇題」,為我所有科目之中,相對最有「把握拿分」的部分,但「考題」卻出乎大家意料之外,仍是著重於「行政法」!因此,奉勸大家,在努力研讀「專業法」之餘,也要騰出心力,加強「行政法」部分,千萬不要掉以輕心!「選擇題」部分,我認為,基本上看過書後,即不會拿到太難看的分數,而將「大東海」所發予的「考卷」「練習卷」,通通練習且訂正後,便綽綽有餘!「申論題」部分,不外乎就是『背』!「條文」背得越多,可運用的東西多,「版面」與「內容」相對就越豐富!建議,考前可聽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最後一堂課,老師「會勾選」重要條文「申論題」寫作技巧,相當受益!

六、「犯罪學(測42+申31=73分)」:

由於,工作因素,當我觀看「犯罪學」時,已逼近考試,於是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教學課程」的部分,採以輔助功能,主要為我「自己研讀」課本內容,並整理「筆記」!相信多數人,會發現即使讀過一遍「犯罪學」後,練習「申論題目」,在看到題目當下,免不了會慌張,或是懷疑「自己的答案」是否合適?建議可以與「大東海學員」組成小組,相互討論以「抽考方式」熟悉「各理論」,或是到書局買本自己喜歡的「解題書」,反覆模擬練習!至於「選擇題」部分,則在反覆練習「申論題」時,已無形「增強記憶」!如若仍不放心,可參考「監獄喵」的「犯罪學題庫」幫助加強!

伍、預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考試順利、早日金榜題名:

綜上,為我個人「讀書的方法」與各位分享!在此,提醒大家,相同的讀書模式,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,千萬不要一味地模仿或是追求,「大東海學員們」都應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讀書方式與節奏,並制定一份「專屬的讀書計畫」來督促自己!如此一來,才能「事半功倍」,發揮「最大成效」!預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考試順利、早日金榜題名,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吳文瑜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