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洪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洪佩玲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6分(申:34分,測:12分),(2)犯罪學概要:56分(申:22分,測:34分),(3)刑法概要:62分(申:18分,測:44分),(4)法學知識:78分,(5)英文:36分,(6)警察法規概要:56分(申:18分,測:38分),☆總平均:55.66分,☆錄取標準:52.6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給正在「努力、衝刺」的大東海學弟妹們!→「國考」,是條「艱辛」的道路,其中的「酸甜苦辣」,唯有考過的人,才能知道!→每一科,都不要「輕言放棄」,「莫忘初衷」、「堅持下去,撐到最後」,才是關鍵!→或許,您不比別人聰明,但一定要「比別人認真」,「一步一腳印」!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準備好的人」!→相信自己~「天道酬勤」!共勉之~謝謝「大東海」及「大東海所有的名師」!當初,我的「選擇是對的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7年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給正在「努力、衝刺」的大東海學弟妹們!→「國考」,是條「艱辛」的道路,其中的「酸甜苦辣」,唯有考過的人,才能知道!→每一科,都不要「輕言放棄」,「莫忘初衷」、「堅持下去,撐到最後」,才是關鍵!→或許,您不比別人聰明,但一定要「比別人認真」,「一步一腳印」!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準備好的人」!→相信自己~「天道酬勤」!共勉之~謝謝「大東海」及「大東海所有的名師」!當初,我的「選擇是對的」!

▲榮登107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洪佩玲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*號

▲電話:0975-391***

壹、「莫忘初衷」、「堅持下去,撐到最後」:

給正在「努力、衝刺」大東海學弟妹們「國考」,是條「艱辛」的道路,其中的「酸甜苦辣」,唯有考過的人,才能知道!每一科,都不要「輕言放棄」,「莫忘初衷」、「堅持下去,撐到最後」,才是關鍵!或許,你不比別人聰明,但一定要「比別人認真」,「一步一腳印」,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」!相信自己~「天道酬勤」!共勉之!

貳、我必須感謝的是,「大東海~洪莠蓁主任」:

她的「無私地貢獻」,「造就」了我們!在「大東海」,像個大家庭一樣,而她就像是,「扮演母親」的角色,總是先進一步的,幫我們設想到,無時無刻的「關心及叮嚀」,歷歷在目,也促使我們,要不斷的念書,不能有鬆懈的心,謝謝您!

參、一定要「相信自己!」「天道酬勤!」:

「一般警察特考」,我總共「考了四次」,而這是「第二次上榜」,一路走來「非常艱辛」,平時雖為「全職考生」,但已經「結婚生小孩」,所以,有小孩要照顧,難免時間,被分配掉了,只能儘可能地,利用時間看書。「上榜的過程」無非,就是「犧牲」很多東西,像是玩樂及陪伴孩子的時光,這是「無可避免」的!所以,當清楚知道自己,所付出的代價,是如此大時,就會「督促自己」,一定要考上!並要確切知道,自己想要的是什麼!我總是告訴自己,「我不比別人聰明」,但我一定「要比別人更努力」!因為,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」!雖然成績,不是很亮眼,但至少「我又辦到了」!一定要「相信自己」!「天道酬勤」!

肆、我「各科準備的方式」,提供給正在準備的你(妳)參考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這科」真的只能吃老本了,所以,我沒有準備,「公文」就把「格式」,背起來套用即可,或者,可以聽看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課程,個人覺得,他是一位「很認真的好老師」!如果「作文」要拿高分,建議平常可以,「多閱讀」一些「勵志小故事」,考試會有幫助!

二、「憲法」和「法緒」:

這科,現在,是「合併科目」了,我覺得「基礎打得穩很重要」!我要推薦的是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,他真的「很優秀」,是位「教學非常認真」及「專業的好老師」!我「沒有法學基礎」,全都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,上課,習得而來,「第一次」接觸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課程,跟課會比較辛苦,因為,他節奏比較快,「聲音鏗鏘有力」!當你在「寫考卷時」,耳邊會感覺,傳來老師上課,所講的內容「言猶在耳」,令人「印象深刻」,以「不致於失分」!再來,就是,「多做考古題」,有些人,習慣,從電腦上直接做題目,而我習慣將題目列印下來,並「訂正錯誤」,我也習慣找出選項,為什麼錯?為什麼對?如此一來,會「加深印象」,「有助於答題」

三、「英文」:

我「英文」底子不好,所以,抱歉,就沒能分享給大家了!我開始準備「107年考試」時,曾經背了「二個月」的「英文單字」,後來,發現,「英文」真的不是「一蹴可幾」,於是,我放棄了!覺得「投資報酬率太低」,於是,我把念「英文」的時間,「投資」在「其它科目」上!如果,你「英文程度不錯」,那真的要恭禧你!因為,可以不必靠其他科,去把分數,拉得這麼辛苦,所以,如果可以的話,要把握好這科分數,因為,現在沒有一科,是可以放棄的!這也是「和別人差距的所在」

四、「刑法」:

這科,也是我花費「滿多心力」的一科,建議從「三階」下去寫,並要清楚瞭解,「法條」所謂的「構成要件」,才不致於引用錯誤!「法條」是不用全背,但基本常出現的,一定要知道,可以下載「歷屆試題」,「多做題目」、「多思考題型」、「培養法感」,在考場上,就會比較「得心應手」!或是坊間有很多「解題書」,挑選一本,自己看得懂的,「有空多翻閱」,個人覺得,成效也不錯哦!

五、「犯罪學」:

這科目,的確很「令人頭痛」,理論非常之多,當時,我也「深感徬徨無助」,後來,總算,讀得有點心得了!「申論題」的部分,建議「各理論」,「彙整出一本筆記」,尤其理論的分類,也要清楚知道!再來,就是「考古題」了,「多看題目、多練習」!稍微冷門的題目,也要大概知道一下,才不會被突襲!「選擇題」的部分,我個人是沒有特別的準備,因為,適逢「今年(107年)改考科」,所以,今年是「第一次考」,因此,沒有一個方向,可供參考,建議課本內容,可以看熟一點,或者是這個理論,在講什麼,在強調什麼,要知道一下,大致上是這樣!

六、「警察法規」:

今年的題型,都「偏行政法居多」,雖然「警察特考」,把「行政法」這科目刪除了,但個人覺得,「行政法的基礎很重要」!因為,很多都是「行政法延伸」而來,如果,基礎打不好,這科如何拿分呢!?我還是一樣推薦「行政法」,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!可以,先把課程,都上過一遍,有了基礎之後,再來念「警察法規」,畢竟「警察法規」裡面,也有帶到「行政程序法」。而基本的「警察職權行使法」、「警械使用條例」這些法條,應該就是「要全部背熟」了!還有相關的一些「法理」及「大法官解釋」,也要能稍微記一下,也就是你要如何,「突顯與別人與眾不同」「加分關鍵所在」

伍、謝謝「大東海」及「大東海所有的名師」,當初,我的「選擇是對的!」:

在準備考試的同時,也不要忘記,「適度運動」及「放鬆自己」!累了,就去好好玩一下,再回來看書!有時候,反而會,「更幫助記憶」!另外,一定要「做筆記」,「非常重要」喔!當去考場時,就只需要「帶筆記上場」就行了!還有,做「考古題」時,儘量選擇「5年內」的題目,並「不要侷限」只在四等,一定要連「三等的題目」都做,這樣解題的功力,才會大增喔!最後,謝謝「大東海」及「大東海所有的名師」,當初,我的「選擇是對的」!以上,是我,個人的分享,希望有「幫助」到你(妳)。也預祝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「金榜題名」!加油!!

大東海學員~洪佩玲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