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導遊領隊 »»▲「導遊領隊」→(日語領隊)→金榜題名!☆大...

▲「導遊領隊」→(日語領隊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昕煒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領隊實務(一):80分,(2)領隊實務(二):84分,(3)觀光資源概要:62分,(4)外國語(日語):76.25分,☆總平均:75.56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這幾年,「觀光產業」也蠻「缺人才」的!→能趁這個機會,「考取證照」,也是幫自己的未來,多增加一份「工作機會」!→「大東海」老師,都會很「貼心」地,標註「考試重點」,我覺得很棒!→而且,報名「到班~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或「在家~聽看「大東海的雲端視訊課程」!對「全職考生」也好,「有工作」的考生也好,可以「督促自己」!為了「上榜」,就「必須持續上課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9~10日「天王證照(導遊人員、領隊人員)」考照~(108年04月23日放榜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這幾年,「觀光產業」也蠻「缺人才」的!→能趁這個機會,「考取證照」,也是幫自己的未來,多增加一份「工作機會」!→「大東海」老師,都會很「貼心」地,標註「考試重點」,我覺得很棒!→而且,報名「到班~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或「在家~聽看「大東海的雲端視訊課程」!對「全職考生」也好,「有工作」的考生也好,可以「督促自己」!為了「上榜」,就「必須持續上課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天王證照(導遊、領隊)」考照~考取(日語領隊)~大東海學員「陳昕煒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武罕五路*號

▲電話:0938-997***

壹、我覺得準備「考試的方向」及「追求的目的」要明確:

要先知道,自己為什麼要考試,有多想要「上榜」?時時刻刻告訴自己,考上後能作什麼?其實,對考前幾個月,「不安的心情」,能有所改善!並且,給自己設個「讀書期限」,而不是「讀書計畫」,像我個人,就是把「考前2~3個月」的時間作安排,然後「開始衝刺」!在讀「比較不懂」或「有疑問」的地方,一定要把「大東海~老師」上課的內容,再好好聽看一次!因為,「模糊不清」的地帶,通常是「考場上的地雷」!比起較有把握的科目,更要「加強」自己「不足之處」

貳、「領隊實務(一)(二)」:

這一科目,其實,有滿多「重疊」的部分,我就把「相同」與「相似」的地方,放在一起讀,可以「省很多時間」,一定要逼自己,在「幾個月內」,或「幾個星期」內,讀完哪個部分,「這點很重要」!因為,我自己,也沒有非常「穩」的「專注力」,所以,規劃好一定的時間,很重要!但我覺得,不用一定要「讀書計畫」沒關係,因為,如果把每天,該做什麼事,都規定好,我覺的會很死板,而且,也不一定能做得完!像我自己,「平日」也有「工作」,回到家也已經晚上了,大多利用「沒有排班」,或「假日」時,每天至少,給自己「一個小時」,衝刺的時間,針對自己,比較「不擅長」的部分多專研,並且,利用,有空的時間,「在家聽看~大東海的~雲端視訊教學課程」!或到「大東海」分班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不要給自己「鬆懈的理由」!這點「非常重要」!畢竟,想考「導遊領隊證照」,以後的工作,是「緊湊繁忙」的,我覺得如果,能在考試期間,培養自己,「充分利用時間」的好習慣,不管對什麼工作,都能「幫助自己」,較有「高專注力」,且讓工作「好上手」「讀書技巧」部分,我覺得「法條」部分,是「最好拿分」的,一定要讀熟!例如:「罰款」或是「特殊規定」,幾乎都是「每年必考」!多點基本分,說不定能「拉高平均」!

參、「世界和台灣歷史地理」:

歷史及地理,「這兩部分」雖然,範圍很大,但其實,去看「考古題」,會發現除了,一些很「冷門」的考題外,很多,其實都是「國高中」,有教過的內容,我覺得應該,要「多複習」一些基本的「地圖、氣候」等!「大東海」的老師們,也都很「細心」地教我們,哪些是「必考的重點」,省去自己,一直「沒有方向」的感覺!

肆、「很重要的科目」是「緊急應變」和「航空票務」:

雖然,剛開始,會比較陌生,但一定要,跟著「大東海」老師的速度「複習」!因為,「沒有捷徑」!除非,曾經有「票務經驗」,不然,一定要,把一些常用的「機場」或「國家代碼」記起來,對以後工作,是「最有用」的!在「緊急救護」的部分,也要相對了解,因為,「題目」幾乎會出「3~5題」左右!

伍、「語言科目」:

由於,本身「日文系」畢業,「語言部分」,就是把「十年左右」的「考古題」翻出來,在考試「前兩個星期」左右,「每天做一份」,我覺得「蠻有幫助」!當然,若平日有空,也把「N3程度」上下的「文法」或「單字」,複習一下,也許會「很有用」!當然,除了「大東海」的教科書,要「讀熟」之外,自己補充的「閱讀」,也是「很重要」的,因為,這門考試,題目相對來說,很「新穎」!有可能會出,近一兩年間,「國際上的時事」,或是有關「觀光產業」的重要新聞!

陸、「大東海」老師,都會很「貼心」地,標註「考試重點」,我覺得很棒:

「觀光產業」這個領域,從「高中」開始,就「滿有興趣」,雖然,不是「觀光科系」,但一直都對「世界歷史地理」很有興趣,報名「大東海」的課程後,「優點」就是能「按表操課」!能逼自己去「安排時間」,什麼時候,該複習哪科?什麼時候,該複習較「不拿手」的科目?「大東海」老師,都會很「貼心」地,標註「考試重點」,我覺得很棒!而且,報名到班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或「在家聽看雲端視訊課程」,對「全職考生」也好;「有工作」的考生也好,可以「督促自己」!去假設一種心態,就是去上課,才能讀到書的想法,為了「上榜」就「必須持續上課」!這樣的心態,不僅能夠「警惕自己」,好好利用時間,而且,又能「有進度」!上考場時,常常可能會,被身旁的人影響,難免會感到「緊張」,但一定要記得,自己的「步伐」,將「每個考科」,都寫下一張「重點表」,把很不會的東西,在考前幾分鐘,趕快背一下,會讓「焦躁的自己」,變得比較「沉穩」!

柒、為自己的未來,多創造一份「工作機會」:

雖然,「考題千變萬化」,不能猜測考題的感覺,很「不安」,但我覺得,只要跟著「大東海」老師,把「基本盤打穩」,其他部分,再「自我加強」,壓力較不會這麼大,我就是在報名考試時,規定自己,只能「一次就考上」「不要浪費時間」!畢竟,「導遊領隊考照」,不像「考公職」那麼困難,並且,這幾年,「觀光產業」也蠻「缺人才」的!能趁這個機會,「考取證照」,也是為自己的未來,多創造一份「工作機會」!希望大家,都能「上榜」,前往自己的旅程!

大東海學員~陳昕煒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