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大東海「林星求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83.68分,(2)口試成績:82.67分,(3)體能測驗:91分,☆總平均:85.94分,☆錄取標準:84.02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年近半百」的年紀,得知「考上郵局外勤考試」!心情可真是「百感交集」,總算可以,有較「穩定」的工作了!首先,當然要感謝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的體系!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也如同「親臨現場」一般,更能「隨自己的時間」,自由安排「考試課程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年近半百」的年紀,得知「考上郵局外勤考試」!心情可真是「百感交集」,總算可以,有較「穩定」的工作了!首先,當然要感謝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的體系!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也如同「親臨現場」一般,更能「隨自己的時間」,自由安排「考試課程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外勤)(郵遞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林星求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*段*號

▲電話:0921-359***

壹、感謝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:

「年近半百」的年紀,得知「考上郵局(外勤人員)」!心情可真是「百感交集」,總算可以,有較「穩定」的工作了!首先,當然要感謝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的體系!「十年前」,報名「大東海~公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卻因「凡事過多」,無法好好準備考試,直到「考上的今天」,也未曾去上過「現場老師的授課」,但是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也如同「親臨現場」一般,更能「隨自己的時間」,自由安排「考試課程」

貳、「國營事業~中華郵政」~「薪水、福利優渥」:

以前曾在「台中郵局」的「外包公司」,從事幾個月「快捷股」的「郵袋運送作業」,對「外勤工作」,多少有些認識,還蠻羨慕,「郵局的制度與待遇」!至少,與一般「民間企業」比較下,相對的「穩定」,有位「郵局老師傅」對我說,每個人,都是「汲汲營營」,每日,希望掙得多些「銀兩」,讓「家庭生活更好」一些,同樣,是一天的「工作時間」,為何不「用功」一點,準備「國營事業」的考試,真正「改善」自己,週遭的生活呢!

參、「請分享~(準備心得)與(得分秘訣)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首先,是「國文」,這科是「吃老本」的科目,無法速成,較投機的方法,就是「多做考古題」,有題目就看吧!記得,考試當天,題目多到不行,「四十題的(選擇題)」,還真有點做不完,放榜後,還好有「八十分」左右,算是自己往常的水準!

二、「台灣地理」:

再來,就是「台灣地理」這科,郵局考試的「歷屆試題」雖不多,但「導遊領隊考試」,十來年,的「考古題不少」,把這些「台灣地理」部分,「熟讀理解」後,要拿到「八十分」,應該不算難事!

三、「郵政三法」:

最後,是「法規」部分,這個沒啥功夫,找自己能夠,靜下來的時間,好好「細讀理解法條」後,接著,就是找法條中的「關鍵字」,想辦法把它記起來,不管是,「硬背、聯想」或是「錄音」,能夠讓它在考試時,「發揮作用」即可,因為,考試試題,是「選擇題型態」,除非,是刻意必須比較的試題,如「應…」、「得…」等等,不然,有印象就好,目的在把「答案選對」!這一科,一定要考「九十分以上」,否則,「第一試」就很難過關!

四、「第二試」:

「外勤考試」,雖是「二階段考試」,但通常,通過「第一試」後,在「第二試」中,只要「保持平常心」,不出狀況,通常就會,通過「錄取」或「備取」!還會有「增額錄取」!而且,「第二試」當天,會有人缺考,「扛郵袋的體測」,也會有人摔倒,扣除這些狀況外的因素,想要考不上,都很難啊!至於,「口試」這關,是很「主觀」的!面試時,「主考官」和您,「有沒有結過善緣」,遇到就知道了!

肆、「結論」:

必須再提醒一下,當你「第一試」通過時,除了「練體力」之外,就是要和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保持聯繫!還要來參加「大東海」特別舉辦的「口試及體測」的「高分秘訣說明會」!「面試前」的「預演」,是很重要的,聽聽前輩的話,避免出錯,就對了,最後,祝福大家,「早日金榜題名」、「心想事成」

大東海學員~林星求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