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農田水利會 »»▲「農田水利會」→(灌溉管理組)→金榜題名!...

▲「農田水利會」→(灌溉管理組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施宏逸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共同科目一:79分,(2)共同科目二:68分,(3)專業科目一:70分,(4)專業科目二:71分,(5)證照加分:1分,☆總成績:72.95分,☆錄取標準:66.5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更特別感謝「大東海超強名師」的教學課程!和「行政團隊」以及「輔導員」給予很多的協助!→讓我能在「短時間內」,獲得權威的「教學內容」!→「大東海」的課程內容,對個人而言有「很大的助益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5年4月10日「農田水利會」考試~(105年5月24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更特別感謝「大東海超強名師」的教學課程!和「行政團隊」以及「輔導員」給予很多的協助!→讓我能在「短時間內」,獲得權威的「教學內容」!→「大東海」的課程內容,對個人而言有「很大的助益」!

▲榮登105年「農田水利會」(灌溉管理組)~大東海學員「施宏逸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**號

▲電話:0952-455***

壹、我今年年紀「已逾45歲」,「記憶力」不能和年輕的考生相比:

自「民國100年」開始,在「水利會」工作,接觸到「水利事業」,得知105年「水利會」考試,將再舉辦,這是個人「第二次」準備「水利會」考試,「上一次」考試,因為雜事較多加上工作較忙,沒有做好考試的準備,以往「水利會」,「五年考試一次」,偶爾會聽到同事「考了四次」還沒考上的,這是「二十年的歲月」,話說至此,你還要再撐下去嗎?且我今年年紀「已逾45歲」「記憶力」不能和年輕的考生相比,因此,告訴自己,這也是「最後一次」參加「正式職員」的考試,不然就安分的工作吧!

貳、「大東海」的課程內容,對個人而言有「很大的助益」:

在老婆的支持下,接洽「大東海」斗六班,考量平時需要上班,沒有很多時間可以,聽看「各科視訊課程」,因此,決定購買「全套視聽教材」帶回來學習,如此可以利用的時間「更加充裕」!期間因為時間緊迫,「大東海」的課程內容,對個人而言有「很大的助益」!

一、在「農業概論」方面:

「廖老師」的課程,和其他的「農業概論書籍」相比,更顯得「容易記憶」!我的「讀書方式」通常不會只看一本書籍,大致上,至少有「兩本相比較」,特別是「專業課目」!然而「大東海」的內容,將文字「簡單濃縮」較為容易記憶!因此,平時將「其他書籍的內容」記錄在「大東海」的書本中,做為「參考用的筆記」,一方面,遇到題目,可以有「更多的內容」可以描述,另一方面,也是可以「涉略更多的知識」!就近來,考題而言,「農、林、漁、牧」各方面的題目,都要注意!甚至「食品加工」都是出題內容,「內容相當的廣泛」!也就是說「任何一個內容」都不能放過!然而,以「農概」而言,並非全部死背的考科,在腦海中要有圖像!例如:「森林的效用」來說,想像你在溪頭旅遊能做那些事,就可以描素出一幅很美的圖畫,答案就在其中,當然,不是每個題目皆是如此,當然,還是要背,沒看過怎寫得出來,這本書的內容「言簡意賅」,「容易記憶」還是「最大的優點」,到考前還是「只看這一本」!

二、在「灌溉排水概論」方面:

說實話,今年的「考試題型」有些讓人捉摸不定,因為相較於往年「計算題分數」,所佔比例,至少有「三、四成」之多,「今年」卻著重於「時事的題型」,「計算」只在「選擇」出現三題共計六分,這在「水利會」的考試中,實屬少見。這表達了一件事,不要埋首做「計算題」「黃老師」授課內容「安排適中」,各方面均有「收錄」!內容一些「記憶題」,該記的還是要記!甚至,近幾年,政府推動的「農業政策」也要注意!今年「大東海」的「考前猜題」裡面,有出現「黃金廊道」的內容,可知「大東海」內容的更新也跟上了腳步!「農業施政」內容上,也多有注意,是很值得收看的,畢竟,考試內容「包羅萬象」,多「涉略一些知識」總是好的;另一方面,今年「時事題」也加入題目中,讓埋首書本的考生,應該會有些錯愕,台南地震後「土壤液化的話題」,新聞反覆在報導,也占了不少分數,然出題型式都不一定,重要的是有「充分的時間」準備!「不臆測題目走向」,不放過任何的可能!

三、「共同科目」而言:

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的內容「多看幾次」!對於答題有很大的幫助,「法條的重點」和需要「注意的地方」,有一定的「提示作用」,重要的是題目多做多看!另外,「水利會」的「公文」考試偏愛「考簽而不是函」,因此,簽的「格式」要熟記,這和一般的「國考」比較不同之處!

參、「字體的工整」也很重要:

「個人認為」參加考試,就要有做「最充足的準備」!不預設任何立場,才能應付「多樣性」而不可預期的題目!此外,「字體的工整」也很重要!之前有同事看過我寫的字,差點沒暈倒,跟我說:「這樣的字,閱卷老師怎麼看的懂,就算寫對,分數也不會很高」。不論真假,字體工整「閱卷老師」看了也清楚!這樣印象分數自然會提升!

肆、更特別感謝「大東海」的教學,和「行政團隊」以及斗六班的輔導員給予很多的協助:

感謝「上帝垂聽禱告」,感謝家人的支持,更特別感謝「大東海」的教學,和「行政團隊」以及斗六班的輔導員給予很多的協助!讓我能在「短時間內」,獲得完整的「教學內容」,使我不再手足無措,焦頭爛額,考試「放榜前」的緊張,放榜之後「榜上有名」的喜悅!使身為「上班族」還要準備「國家考試」的我,覺得再多麼辛苦、努力都是「值得的」!

大東海學員~施宏逸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