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台鐵營運人員 »»▲「台鐵營運人員」(服務佐理)(運務)~大東海學...

▲「台鐵營運人員」(服務佐理)(運務)~大東海學員「卓文彬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84分,(2)口試(術科):80.33分,☆總平均:82.90分,☆錄取標準:84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先熟讀「大東海」的「課本、講義教材」,最少要「熟讀三次」!第一次「細讀」,後兩次,若有不熟的部分,再用「便條紙」或「筆記本」紀錄,並「找出正確答案」!→要「勤做歷屆試題」,以「一本參考書讀熟」為主!→「上榜」後,還能再回「大東海」免費繼續上課!→這點讓我「滿懷感恩」!慶幸這次「榜上有名」,且受到「肯定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727台鐵營運人員」考試~1088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先熟讀「大東海」的「課本、講義教材」,最少要「熟讀三次」!第一次「細讀」,後兩次,若有不熟的部分,再用「便條紙」或「筆記本」紀錄,並「找出正確答案」!→要「勤做歷屆試題」,以「一本參考書讀熟」為主!→「上榜」後,還能再回「大東海」免費繼續上課!→這點讓我「滿懷感恩」!慶幸這次「榜上有名」,且受到「肯定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台鐵營運人員」(服務佐理)(運務)~大東海學員「卓文彬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花蓮市南京街*巷*號

▲電話:0970-383***

壹、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:

首先,今年的我,開始準備「鐵路特考」與「鐵路(營運人員)」,在「大東海」,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上到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,「鐵路法」與「鐵路運輸學」的課程時,聽到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說到,一個「腦性麻痺」的人,透過考試「翻轉命運」,到「成家立業」的過程!讓人覺得「振奮人心」!倒轉了這段話,寫下了這些故事的敘述,以提醒自己「不要放棄」!更加「珍惜」現在自己,所「擁有的資源」,能夠有這樣子的福分,實屬「得來不易」!因為,家中「經濟狀況」,「不允許」我作為「全職考生」準備,所以,平時,還有一個「打工,以維持我的生活,這更「激勵」我,再努力地「把握時間看書」!利用「早上起床」,或者「夜晚下班」之餘,做「網路」與「紙本」的「題庫」。

 貳、真正慶幸,這次「榜上有名」,且受到「肯定」!「我的準備方式」,如下所述:

在考試前夕,在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時,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,對我們這些學生說,希望我們「努力」了這麼久,不少學生,都是「清寒家庭」,每個都先去,「鐵路局」裡面上班吧!並提出了「上榜」後,還能再回「大東海」繼續上課!這點讓我「滿懷感恩」,慶幸,這次「榜上有名」,且受到「肯定」!「我的準備方式」,如下所述:

 一、「熟讀課本」:

先熟讀「大東海」的課本、講義教材,最少要「熟讀三次」!一次「細讀」,後兩次,若有不熟的部分,再用「便條紙」或「筆記本」紀錄,並「找出正確答案」

 二、「歷屆試題」:

要「勤做歷屆試題」,以「一本參考書讀熟」為主!最好是,後面「附有解析」,能夠翻閱解析,若解析還是不足,便在上網,找出正確答案!

 三、「課外補充」:

要多注意「時事」與「法條題型」!近年來,有加入越來越多,「時事與法條」,所以,在準備考試之餘,複習「高出題率」的法條,如「鐵路法」、「鐵路行車規則」…等等。

去年準備「其他考試」時,並沒有抓到一個「對的方向」,今年「轉換跑道」考鐵路,是第一次參加「鐵路」相關的考試,「鐵路運輸學」是上「高強老師」的課程為主,老師上課的方式,會帶入很多「時事」,以加強我們「鐵路法」與「鐵路運輸學」的「記憶脈絡」,由於,今年也有參加「鐵路特考」,但成績不理想,便決定「(台鐵營運人員)招考」,一定要「好好把握」,以確保自己能先,順利的進入「鐵路局」

 參、「台鐵(營運人員)考試」,分為「三個關卡」。「第一關(體能測驗)」,要負重扛「四十公斤沙包」,「第二關(筆試)」,「第三關(口試)」:

就在八月初「筆試成績」公布,鐵路運輸學「八十四分」,與自己當初,對的答案內容,如出一轍,有種「如釋重負」的感覺!告知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考試結果後,我便著手準備,「口試相關資料」與「練習模擬考試」,依照上課的重點,準備約「500字自傳」,表達自己對「鐵路文化」的熱愛,與對這份職業「重視的程度」,為自己的選擇「負責」!「筆試」考完,就「模擬口試」相關問題,大多以「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」,這三大部分為「主軸練習」

 肆、「口試」當天,我「提早約一個小時」抵達考場:

「第一件」事情,先整理自己的「服裝儀容」,再來「持證件報到」,前往「書面資料審查教室」,在教室「第一件事」,是將「親筆書寫」的自傳拿出來,並在下方欄位,書寫「指定文字」,「今年」只有書寫一份的影本而已,等待時間的過程,在當下是「漫長」的。在進入考場的,這段時間內,要好好將自己,對於「台鐵」的「熱忱」與「專業知識」,好好地「展現」給「面試官們」看!可以的話,再去「多了解運務」相關的資訊,把自己想成「台鐵員工」,由於,台鐵屬於「服務業」,所以,如何「面對旅客」,「是很重要的」!可以針對「這部分」,好好準備。最後,在「面試官」前,要「保持微笑」且要「有自信」,即使回答,不是最正確答案,但是,也能在考官面前,「大大加分」

 伍、希望「這些心得」,能幫助到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,預祝大家,都能「早日上榜」:

「以上」是個人,非常粗淺的「心得」,今後考試的走向,還是要以,當年的「招考資訊與簡章」為主,自己也還會再繼續,抱著「謙虛的心態,學習努力」!希望「這些心得」,能幫助到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,預祝大家,都能「早日上榜」

大東海學員~卓文彬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