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嘉義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嘉義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大東海「車傳翊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90.16分,(2)口試成績:81.33分,☆總平均:87.51分,☆錄取標準:85.88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郵政法」,我推薦「大東海~張碩傑老師」!因為,老師的教學著重於,「各個法條的(精髓關鍵字)」,並以多年來,追蹤「郵局考試」,「命題趨勢的經驗」,基本上,「命中率相當高」!「郵局(內勤)(專二)」的考題,因為,都是「選擇題(短文寫作除外)」!「企業管理」的科目,準備上,基本偏重「觀念理解」和「關鍵字記憶」,因此,「上榜訣竅」無它,就是「勤做考古題」,做多做久,自然能找到「命題方向」,在此,預祝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」,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「考到」屬於自己的好「公」作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郵政法」,我推薦「大東海~張碩傑老師」!因為,老師的教學著重於,「各個法條的(精髓關鍵字)」,並以多年來,追蹤「郵局考試」,「命題趨勢的經驗」,基本上,「命中率相當高」!「郵局(內勤)(專二)」的考題,因為,都是「選擇題(短文寫作除外)」!「企業管理」的科目,準備上,基本偏重「觀念理解」和「關鍵字記憶」,因此,「上榜訣竅」無它,就是「勤做考古題」,做多做久,自然能找到「命題方向」,在此,預祝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」,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「考到」屬於自己的好「公」作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嘉義郵局)(內勤)(櫃台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車傳翊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嘉義市東區東洋新邨*號

▲電話:0975-568***

壹、「我是「今年(108年)」剛通過,「郵局(職階人員)甄試」的「大東海學員~車傳翊」!」:

各位「大東海」的學弟妹們,大家好,我是「今年(108年)」剛通過,「郵局(職階人員)甄試」「專業職(二)~內勤­(櫃台業務)」筆試的,「大東海學員~車傳翊」!今年,是我來到「大東海」,準備國家考試的「第二年」,中間經歷「考選部」、「金研院」和「鐵路局」,所舉辦的「諸多考試」,終於在這次「順利通過」,「第一階段」資格進入「面試」!

貳、「我在此向各位分享,這次「郵局考試」的「準備過程」和「心得感想」!」:

這次,是「第二年」準備,「專二(櫃台業務)」類科了,當中三個科目,除了「國文(含短文寫作)及英文」,必須得靠從求學時期,「一路走來」的基礎,輔以「多加閱讀」、「做考古題」,從而更加「熟悉語感」和「文法」,並且多參考,相關「短文寫作」的範例外,其餘二科「企業管理」、「郵政三法大意」,就必須花費,相當多時間,才能抓到其中的「重點觀念」和「考點」

一、「郵政三法」:

由於,我本身大學修的是「新聞系」,因此,包括「郵政法規」和「企管」,這類較偏「法商學群」的科目,在一開始接觸時,的確有些吃力。「郵政三法」部分,尤其是「簡易人壽保險法」,幾乎,一開始完全搞不懂,「受益人、被保險人、保險人、要保人」等錯綜複雜的關係,以及哪些項目,或「標的」是由何人去「申請」?或由誰「領取」,何種金額?但經過本班系「大東海~張碩傑老師」,於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中,一條一條法規、一個個關鍵字,「鉅細靡遺」的「地毯式講解、畫重點」後,我終於「豁然開朗」、「茅塞頓開」!在考場上,看到題目,也能沉著冷靜的應對,「找出正確答案」

二、「郵政法」及「儲金匯兌法」:

從一開始的觀念模糊,經過「大東海名師」的詳細解說後,已能清楚掌握,每一條法規的「考點」,和可能的「出題方向」,只要應試當天「靜下心」,仔細閱讀題目,絕對不難選出,正確答案!

三、「企業管理」:

我認為,前幾章的「管理功能」(規劃、組織、領導、控制)「策略管理、決策」等。基本上,只要相關概念,有讀通、讀熟,配合「歷屆國營考試」與「鐵路特考」之「考古題」多多練習,基本上,不難拿分。至於,後面「企業功能」(產、銷、人、發、財),因為,內容較多較雜,必須把「各個大主題下」的「中、小子主題」「分門別類」「條列式」、「重點式」把「關鍵字」挑出,基本上,對一般非本科系的學員,應也能「快速進入狀況」!順帶一提,這當中「財管」的部分,「計算公式」相當多,我覺得沒有必要,將所有公式,都記很熟,只要「多做考古題」,你就會發現,考來考去,就是那幾個東西罷了,重要的還是,其背後的「觀念」到底為何!

四、「(國文)和(短文寫作)」:

接下來和大家分享,我所選擇的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老師們。這兩年準備下來,「(國文)和(短文寫作)」部分,吾人,推薦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,因其(上、下兩冊)講義書,頗詳細收錄,國文的「幾個重要主題」,基本上,像是「文化」、「字音字形字義」等,幾個基本較容易,拿分的單元,盡量不要失分。另外,譬如「文意理解」、「閱讀測驗型」的考題,大概就只能透過「多方觀摩」,各大考試的「考古題」,若行有餘力,亦可參考,近幾年,大學「學測」和「指考國文科」,「擴大閱讀量」、「增加語感」!另外,「短文寫作」的部分,亦可參考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,所編之講義書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中,老師也會傳授大家,如何在短短「二、三百字」的篇幅中,適當分配段落,「清楚且完整表達」,題幹之內容,相信一定會,對「學弟妹們」有所「助益」

五、「英文」:

我建議可以聽看「大東海~杜文老師」的課程,因老師所編著的那本,薄薄的講義書,其實,已收錄「國考」,所著重的「文法重點」,並配有為數甚多的「練習題」,相信寫過幾輪後,能喚回以前國高中的「語法記憶」!而「單字」的部分,建議可到書局,選擇「6000或7000字」的「口袋工具書」,有事沒事,翻翻背背,能記多少,算多少,相信對於考試,會有一定「幫助」!

六、「郵政三法」:

我推薦,前述所及之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,因為,老師的教學著重於,「各個法條的精髓關鍵字」,並以多年來,追蹤「郵局考試」,「命題趨勢的經驗」,基本上,「命中率相當高」!也省去許多,我們自己鑽研,法條內容之時間,相信只要每一堂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都「認真聽完」並「詳做重點」,配合時常「複習」、「勤做考古題」,「郵政三法」,「要考高分」,絕非難事!

七、「企管」: 

 我推薦「大東海~(韓老師)和(郭老師)」,「郭老師」同樣在教學方法上,很重視「關鍵字」的獲取,因此,基本上,除了,幾個少數會動用到「數字計算」的考題外,其餘,絕大部分,都是靠「關鍵字」,便能在「短時間內」「選出正確答案」,至於「大東海~韓老師」,則偏重「整體邏輯脈絡」和「觀念架構的建立」,輔以「考點關鍵字」的說明,相信學弟妹們,能找到「最適合自己」的教學方法!

參、「預祝「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「考到」屬於自己的好「公」作!」:

總而言之,「郵局(內勤)(專二)」的考題,因為,都是「選擇題」(短文寫作除外),準備上,基本偏重「觀念理解」和「關鍵字記憶」,因此,「上榜訣竅」無它,就是「勤做考古題」,做多做久,自然能找到「命題方向」,在此,預祝「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「考到」屬於自己的好「公」作

大東海學員~車傳翊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