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南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南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大東海「莊育才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92.45分,(2)口試成績:88.67分,(3)體能測驗:90.50分,☆總平均:90.64分,☆錄取標準:83.50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「大東海」各科老師的「詳細解說」下,讓我知道了,每個科目「必考的重點」,準備的方向!→「大東海」老師上課,是會「提醒重點考題」,一定要「熟記」!→如果你們想知道,要上哪些課程,可以問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她們真的很了解,馬上就會給你最佳的建議!→只要照著做,「認真複習」,你的分數,一定會「突飛猛進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「大東海」各科老師的「詳細解說」下,讓我知道了,每個科目「必考的重點」,準備的方向!→「大東海」老師上課,是會「提醒重點考題」,一定要「熟記」!→如果你們想知道,要上哪些課程,可以問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她們真的很了解,馬上就會給你最佳的建議!→只要照著做,「認真複習」,你的分數,一定會「突飛猛進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台南郵局)(外勤)(郵遞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莊育才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麻豆區同仁街*號

▲電話:0928-100***

壹、「我的報考動機」:

各位學員大家好,「我」是今年考上「台南郵局(外勤)第五名」的「莊育才」,我的「報考動機」是由於,目前是「桌球教練」,工作很不穩定。為了要有一個「穩定」的工作,而且「適合」我的工作,於是,「忐忑不安」地,來到「大東海」詢問,很高興能遇到「親切負責」的輔導員,在她的仔細介紹下,讓我清楚地確定了,「適合我」報考的「國營事業」,我心目中「理想的工作」

貳、「感謝~大東海的各科名師,詳細解說必考重點!」:

 剛到「大東海」補習時,一開始,我的心也是很迷惘,到底該怎麼準備?何時會招考?這些問題,一直困擾著我。但是,在「大東海」各科老師的「詳細解說」下,讓我知道了,每個科目「必考的重點」,準備的方向!如果,你們想知道,要上哪些課程,可以問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她們真的很了解,馬上,就會給你建議!只要照著做,「認真複習」,你的分數,一定會「突飛猛進」

參、「我的各科準備心得」:

 由於,要一邊工作,一邊讀書,「前九個月」,是利用各種空檔時間讀,考試公佈後,我請「長假三個月~全職讀書」!以下,是我的「各科的準備心得」。

一、「國文」:

首先,是「國文」的準備方向,我的國文,已經「二十年」沒碰過書了,所以,一開始,真的是在看天書一樣,很多都不懂,推薦你們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、楊昕老師」,上完課程後,你會有一定的概念,知道「出題方向」,我先買了一套「高中國文」、「搶救國文大作戰」打底,之後,我買了很多「題庫」練習,有「三~五等題庫」、「國營事業題庫」、「閱讀測驗題庫」,每天練習一點點,過了不久,你就會覺得自己「進步」了!之後,只要重複看,「讓自己更有印象」,你的「國文」一定很高分,「國文」是筆試「決勝負」,很重要的一科!

二、「地理」:

由於,是「第二年」考的科目,所以,題庫較少,準備的方向,也是聽完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課程後,買一套「高中地理」自修,你就會有一定的概念,之後也是「多看題庫」,如:「大東海」的「地理書」、高中地理「試題挖挖挖」「導遊地理」、坊間出版的「地理題庫」。平常多注意一些,「台灣地理時事」,多到各地走走看看,一樣要「常常複習」,這樣,分數就很高了!

三、「郵政法」:

接著是「郵政法」「大東海」老師上課,是會「提醒重點考題」,一定要「熟記」!回家後,要「天天複習」,罰金的記憶,要自己做好整理,帶著隨時背,在開車時,遇到相關的情境,就考自己罰金多少,天天看、天天背,多做題目!考滿分不是難事,「法規」至少要考「96分」,大家這科都拿高分!

四、「體能測驗」:

準備的方法,就是要靠自己了,我的方法是,平常要「鍛鍊心肺功能」,可以透過「慢跑鍛鍊」,另外,可以上網,買一個「郵局的郵袋」,裡面裝廢紙練習搬運!一開始,不要太重,慢慢加重,避免受傷,也可以把距離拉至「六公尺」,「熟知(體測規則)」,體測時,避免被扣分,今年,很多人,雖然趟數很多,但是,被扣分,甚至,比趟數少的還低分,所以,不要被扣分,是「第一準則」

五、「面試」:

再來,是「面試」的準備方向,「大東海」的輔導員,都提供了我很多的準備要點,例如:「自傳」要寫,外勤需要的「精神」,「吃苦耐勞」,要以這個方向寫,另外,你有「送貨」的相關經驗,一定會「大大加分」,而且「面試官」,會一直問你,和你的工作相關的問題,比較不會刁難你其他的,還有自己「要上網」,找「面試考古題」,先想好答案,面試的服裝,穿襯衫、西裝褲、皮鞋,不用打領帶,這樣在面試時,就能!千萬記住,要把「面試官」,想成是你的「再生父母」,對他們一定要「謙卑」、謙卑、再謙卑!很重要,所以,說三次!

  最後,是我想送給大家的「一段話」,先問你自己,能不能吃得了,「外勤」工作一開始的苦,很多人熬不過「新手期」,白白準備了考試,但最後離職。所以,想好了,再進來!

大東海學員~莊育才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