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桃園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桃園郵局)(外勤,郵遞業務)〜大東海「林燁慶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85.93分,(2)口試成績:76.67分,(3)體能測驗:88分,☆總平均:83.88分,☆錄取標準:80.78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這次的「中華郵政甄試」是我「第一次參加」,準備時間約「半年」,終於在最近放榜後,看到「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」,內心「感到喜悅」!在這先感謝「大東海(中壢班)」的協助,以及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用心的「教導與解惑」,讓我能「順利金榜題名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這次的「中華郵政甄試」是我「第一次參加」,準備時間約「半年」,終於在最近放榜後,看到「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」,內心「感到喜悅」!在這先感謝「大東海(中壢班)」的協助,以及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用心的「教導與解惑」,讓我能「順利金榜題名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桃園郵局)(外勤)(郵遞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林燁慶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崇德街*號

▲電話:0910-690***

一、「感謝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用心的「教導與解惑」,讓我能「順利金榜題名」!」:

這次的「中華郵政甄試」是我「第一次參加」,準備時間約「半年」,終於,在放榜時,看到「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」,內心「非常喜悅」!在此先感謝「大東海(中壢班)」的協助,以及感謝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用心的「教導與解惑」,讓我能「順利金榜題名」!我這次考取的是「郵局(外勤)」,以下,就來分享,「筆試、口試、體能測驗」的準備心得,希望對,想要參加這項考試的考生,有所「幫助」

二、「第一試(高分秘訣)」:

「筆試」占總成績的「35%」,而「兩個專業科目」,各占筆試成績的「35%」「國文」則是占「30%」。所以,想要在筆試,拿到「穩定的分數」「(郵政法規大意)及(交通安全常識)」,一定要「拿高分」!因為,這科的範圍,是固定的,透過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,詳細的解釋,「各法條與重要考點提醒」,讀起來,相當的「有效率」,並配合「考古題」的練習,「加深印象」,很快就能,掌握這科的要點!

(一)「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」:

這是,近兩年,才改的「考科」,考古題不多,這科,我的準備方式,是先看「教科書」,大概了解有哪些內容,可能會考,例如:「地形、氣候、原住民、古蹟、河流…等」。再根據「區域」,來整理資料,像是「北部地區」的地形分布、「氣候」是何種型態、有哪些「重要河流與水庫」,這樣子「有系統地整理」,會比較「簡單記憶」!除了,教科書上的內容,我也會注意「新聞時事」,例如:特殊生態的保護、發電方式…等,因為,這些與時事相關的內容,都有可能會考出來!

(二)「國文」:

「可以考的範圍」很廣,舉凡「字音字形」、「成語」、「古詩」、「新詩」、「古文閱讀」、「賀詞」,想要拿不錯的分數,平時,可以看「大東海」,整理很好的「講義書與考古題」,「增加國文的知識」,還可多閱讀一些「古文」,像我會先從「白話翻譯」開始看,了解該篇古文在講什麼、有什麼含義,之後,再回頭看,該古文原文,看看是否,能看懂每句話,有沒有一些特別字詞出現,再把那些字詞,整理起來,時間久了,「閱讀能力」自然會有所「提升」!另外,一些手機應用程式,是有「古文、成語解析」的內容,也可以與書一起配合使用。

三、「第二試(口試面試)」: 

「佔總成績」的「30%」,「面試前」要先寫一篇,約「500字的自傳」(一定要「用手寫」),「自傳」盡量要,讓版面「乾淨整齊」,特別是不要有錯字,可以寫像是報考動機」、「求學經歷」、「工作經歷」、「個人特質」這些項目。「面試」當日「三位委員」,會「根據自傳」來出問題,所以,內容要自己,好好「思考」,如何下筆,不要出現「太過誇張」,讓「委員」,一下就知道是「謊言」,或是內容「有些邏輯錯誤」的情形出現。最後,要謝謝「大東海(中壢班)」很貼心的,為考生「在面試前」,舉辦「(口試)與(體試)說明會」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,在課堂上「面授機宜」,提醒考生「在面試過程中」,要注意的事項,以及「有可能會考的問題」,要如何回答?確實讓我在面試時,當日安心不少!

四、「體能測驗」:

「佔總成績」「35%」,搬「30公斤」重的郵袋(郵袋底部,有一握把,可以握,另一隻手,則是抓束起來的「袋口」,網路上,有「圖片」可以參考。)「14趟滿分」,在考場上,我大概看了一下,大部分考生,是「10~12趟」,所以,最好以「10趟」,為目標來練習,考前,我是有「練習耐力與肌力」,大約練習「1個月」,就會有明顯的進步!另外,也可以把「簡章上」,有寫的違規事項記熟,像是「摔擲郵包」、「搬或放郵包,雙腳未在端線外」,違規一次,就「扣5分」,只要「扣2次」,就跟其他人的分數,差很多了,考場上,有不少人,因緊張或求快而犯規,甚至之後,心急接連出錯,因此,我建議,在考場上,還是以「求穩定」,為「第一原則」!穩穩地,把你能力內,可以拿到分數拿好,「上榜機會」自然「提高」許多!

大東海學員~林燁慶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