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宜蘭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宜蘭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大東海「周書彣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84.96分,(2)口試成績:90.33分,☆總平均:86.57分,☆錄取標準:85.20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是「100%的努力」加「80%的幸運」!靠著「口試」,幫我翻盤,變成「正取第三名」!→所以,絕對要「善用自己的優勢」,只要獲得機會,就「全力衝刺」!→謝謝「大東海~宜蘭班」!如果,沒有那通電話,我可能還在為「企管困惑」!→更謝謝,當初「堅持不放棄」的自己!謝謝那個「痛苦」的我,「沒有放棄」我自己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是「100%的努力」加「80%的幸運」!靠著「口試」,幫我翻盤,變成「正取第三名」!→所以,絕對要「善用自己的優勢」,只要獲得機會,就「全力衝刺」!→謝謝「大東海~宜蘭班」!如果,沒有那通電話,我可能還在為「企管困惑」!→更謝謝,當初「堅持不放棄」的自己!謝謝那個「痛苦」的我,「沒有放棄」我自己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宜蘭郵局)(內勤)(櫃台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周書彣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市******

▲電話:0911-******

壹、「緣起~公職之路」:

在前年,「辭去第一份工作」,雖然,「薪水」算滿意,但是,需要「常態性早中晚班輪班」,認為並不是,「長久之計」,未來如果,有自己的家庭,也無法好好,陪伴小孩與家庭,所以,決定要「投入公職考試」!我選擇報考,當年的「鐵路特考」,當然,我做了一個,絕對失策的決定!因為,扣掉過年,一個禮拜的時間,只剩僅僅「三個半月」的時間,可以讀書,而且,我非本科生,在學成績,也不是頂呱呱,尤其是,「法學緒論」和「公民」,讀的「非常痛苦」,也記不住。在「四月」的時候,覺得真的念不完,也不是我,能力所及的考試,索性又找了「第二份工作」,第二份工作,算是「正常上下班」的工作,我以為下班後,還有時間,可以繼續念書,結果「很常加班」,而且,需要一直辦活動,搞得很累,也沒力氣唸書,薪水相較上一份工作,也少很多,最後,想想這份工作,是「約聘人員」,比較沒保障,所以,工作半年後,就離職!

貳、「離職~堅定心志」:

離職後,在「宜蘭」,我真的找不到滿意的工作!接著發現,「郵局招考」的考試內容,相對「鐵路特考」容易很多,所以,決定要報考「郵局」!而這一次,我也沒有退路了,就是要「考到上」為止!就是因為,找不到工作,而去「唸書考試」,如果,又放棄,再回去找工作,又回到原點,「找不到滿意工作這件事」!下定決心後,較上一回的「鐵路特考」,更加「堅定自己的心志」,把所有的「人力銀行」,全關閉,不要再受到「干擾與誘惑」

  我是個在家,就讀不下書的人,尤其,看到床就想躺著,無法專心唸書,所以,我不論「晴天、雨天」,都出門唸書。我的「讀書規劃」是,「早上10點」「大東海」補習班念書,晚上約6點多,回家吃飯、洗澡後,寫考古題,到晚上11、12點多,然後上床睡覺。

參、「筆記~加深記憶」:

因為,我不是個,可以只用「閱讀」,就能記住的人,所以,我的做法,是拿一本過期的年曆本,當廢紙,抄錄我想要背的東西,字醜都沒關係,對我來說「寫過」,可以「加深我的印象」!就這樣,我整整「寫完一本年曆本」!為了省紙,字也都寫得非常小,但重要的是,我「不是在寫筆記」,而是在「加深記憶」!我「還有一個習慣」是,都會把「筆記抄在課本」上,因為,我很討厭念書,還要再翻筆記出來,心情上更覺得,課本上的內容,就很多了,還有「這些筆記」要再看!所以,我抄在課本上,心裡就會覺得,唉呀,課本就是要,「全部讀熟」才可以啊!一種「自我安慰」的心態,但我自己,「覺得很適用」!

肆、「各科~高分秘訣」:

中途,有遇到「1月中」「台灣菸酒公司的考試」,有去報名。但我僅有「一個月」的時間,所以,只念,完全沒讀過的「企業管理」,國、英,全放掉,結果兩科「專業科目」,都有「90幾分」,國、英當然,不負眾望「只考50分」,總成績「差0.8分」,可以「參加複試」,有意外到,僅念「一個月」的「企業管理」,可以考「94分」,所以,繼續為「郵局招考衝刺」

一、「各科準備方法」:

(一)「郵政三法」:

「這科」真的是「背多分」,因為,全部是「選擇題」,所以,我並沒有全部,一個字一個字背下來,但是,「郵政三法」到考試前,我看了將近「十遍」!記得,有一次台北,舉辦展覽活動,我整整排了「三個小時」的隊,非常無聊,所以,我就拿手機「查三法」,就這樣讀到,輪到我進場。「重複練習考古題」,你會發現「郵政三法」,考的真的不難,只要你有看過法條,稍微都會有印象,「罰則」也不難記,念過的人,都知道!

(二)「企業管理」:

我是在「12月」的時候,接到一通「大東海~宜蘭班」的電話,所以,我就決定去補習!因為,我非本科,「企管」念起來,對我來說,真的好難。但就念了「一個月」「大東海」~「郭老師」真的很厲害!他的教導方法,讓我可以,有條理的認識「企業管理」。加上「反覆練習考古題」,只要是「企業管理」的「考古題」,不管是哪個類別的考試,我都會抓來寫。寫錯就去查錯在哪,就這樣一直寫,寫到題目看了一半,「答案」都選出來,不是因為,我背答案,而是,你會發現,考題上都會出現「KEY WORD」!自然都會知道,要選什麼答案。

(三)「短文寫作」: 

拿一篇考古題來練習,約寫了「將近十篇」左右!

(四)「國文」:

考前兩周,每天,看「兩篇古文加翻譯」,看到考試為止。因為,我沒有多餘時間念國文。

(五)「英文」:

考前三天,拿「歷屆試題」來寫,題目看得懂,每個選項,都看不懂的窘境。所以,盡量能補幾個單字,就補幾個單字,因為,我沒有多餘時間,念英文。其實,我的做法是不對的,「國英」很重要的!因為,大家「專業科目」,都很高分,「真正比賽的是國英!」所以,我絕對是個意外!

伍、「結語~我是「100%的努力」加「80%的幸運」!」:

此次考試,我覺得我是「100%的努力」加「80%的幸運」!相較我的「國英」分數,「考完筆試」時,我真的完全放棄,覺得不太可能,可以參加複試,結果,意外的吊車尾,「進入複試」。但是我靠著「口試」,幫我翻盤,變成「正取第三名」!所以,絕對要「善用自己的優勢」,只要獲得機會,就「全力衝刺」!謝謝「大東海~宜蘭班」,沒有那通電話,我可能還在為「企管困惑」,更謝謝,當初「堅持不放棄」的自己!謝謝,那個「痛苦」的我,「沒有放棄」我自己!

大東海學員~周書彣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