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板橋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板橋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大東海「鍾欣芸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84.08分,(2)口試成績:91.33分,☆總平均:86.26分,☆錄取標準:83.62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慶幸有「大東海」,在我身旁,一直「默默支持」著我,才能讓我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可以「榜上有名」!→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的輔導員,一直鼓勵我,給予我「信心」和「勇氣」!→也謝謝所有「大東海~老師」,和「熱情的服務團隊」,給予我們學員,所有豐富的考試資訊!→更衷心感謝,「大東海」所有老師,在背後的默默付出,讓我「脫離迷茫深淵」,開心「迎接放榜的喜悅」!感謝「大東海」,引領我進入「成功之門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慶幸有「大東海」,在我身旁,一直「默默支持」著我,才能讓我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可以「榜上有名」!→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的輔導員,一直鼓勵我,給予我「信心」和「勇氣」!→也謝謝所有「大東海~老師」,和「熱情的服務團隊」,給予我們學員,所有豐富的考試資訊!→更衷心感謝,「大東海」所有老師,在背後的默默付出,讓我「脫離迷茫深淵」,開心「迎接放榜的喜悅」!感謝「大東海」,引領我進入「成功之門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板橋郵局)(內勤)(櫃台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鍾欣芸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28-952***

壹、「在親朋好友,「極力推崇」下,選擇了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,從此,開啟了,我的「國考之旅」!」:

大學時期,就有感於,現在社會上,「工作機會渺茫」,放眼望去失業者,或到中年轉業,艱辛者眾多。而正處於「迷茫階段」的我們,更憂慮未來,「畢業即失業」的恐懼,在親朋好友,「極力推崇」下,選擇了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,從此,開啟了,我的「國考之旅」

貳、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!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沒有經過「努力付出」,哪來「享受成果」的一天!」:

下定決心,準備「國考」,是一條「漫長的不歸路」,各方的壓力,以及不看好的輿論,會在你前往「成功」的道路上,不斷侵蝕你的心智!俗話說得好: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!」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沒有經過「努力付出」哪來「享受成果」的一天!在我畢業工作前,只知道像來補習上課的學員,一樣「認真上課努力抄筆記」,一樣的練習題目,一樣的聽講,但卻少了鬥志。直到我畢業後,在求職路上,找了個連自己,都不是很滿意的工作,體會到了,在私人企業,「打拼的辛苦」,以及不容易,從此,便萌生了,「我一定要考上」的念頭!不但是給家人放心,更是給我自己的「未來」,一個交代,而不是「庸庸碌碌平凡」的過一生!

参、「慶幸,有「大東海」,在我身旁,一直「默默支持」著我,才能讓我「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」,就可以「榜上有名」!」:

每次,來「大東海」上課,看到牆上滿滿的「錄取榜單」,就十分羨慕,這些已上岸的學長姐們,除了讚嘆之外,更期許自己未來,也能像他們一樣厲害!「激起心中滿滿的鬥志」,希望能早日考上!而我是一邊上班工作,一邊準備「郵局內勤招考」的,起初也猶豫,上班以讓我「身心俱疲」,是否要辭掉工作,當個「全職考生」,但我覺得,抵達成功的「荊棘道路」,是「磨練心志的最佳途徑」!唯有把自己,當成無路可退,抱著「必勝決心」,才有一絲「拔得頭籌」的機會!

一、「企業管理」:

在準備「郵局招考」的路上,我最先接觸,也是我花比較多心力,在上面的「企管」一科。因為,我大學念的科系,與考試科目,完全無相關,在「毫無學習背景」下,等於是「從零開始」。有幸「大東海」的老師,很會教,上課過程中,「細心講解專業知識」,老師最厲害的一點,是授課內容,「精準命中考試方向」!重點式整理出,歷年會考的「核心題目」,並帶入大量題目練習,讓我在準備「企管」路上,得心應手!除此之外,我會大量練習,「往年考古題」,把錯誤不熟的內容,與課本連結,「仔細訂正」,找出自己,需要加強的地方,把課本讀熟,了解出題旨意,才是讀好「企管」的「不二法門」

二、「郵政三法」:

而在「郵政三法」這科,除了基本的課前,我會先「預習」今日上課的法條外,不懂的地方,仔細聽老師,把生硬的法條,講解的容易很多,也謝謝「大東海~老師」,比較「三法相似與複雜之處」的講解,和「歸納統整」,讓無從下手的「冗雜法條」,變得「更簡單好記」!考前「大東海~老師」,還會讓我們練習,如何活用法條,細心整理「實例題」和「最新考法」,讓我們上戰場時,答題起來,「更加順手」

三、「國文(短文寫作)」:

在「國文」以及「短文寫作」方面,練習國文考古題,「保持語感」,以及大量閱讀文章,不但可以,為文章寫作的佳句,「增添靈感」,更可以「快速精準」,掌握閱讀題組的旨意,增進對考題,判斷能力的「敏銳度」!平時也要多加注意,「辨字能力」,以免「寫短文」時,出現錯字,導致失分!

四、「英文」:

準備方面,除了「多背單字」,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外,「文法」方面,「熟悉與應用」,也是相當的重要。再來,就是,訓練自己,多做英文「閱讀測驗」,讓自己習慣,看整篇英文文章,並「快速領悟題幹旨意」!為了增加英文閱讀能力,平日,我會「閱讀英文雜誌」,多多學習一些課外「英文單字、句構、文法」等,平日多接觸「英文」,累積下來的成果,都會在上考場時,成為自己的「最佳助力」

肆、「過了「第一關」「筆試」後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十分貼心的,幫我們這些學員,舉辦「口試說明會」,還請來學長姐分享,以及老師的「專業解說」!」:

過了「第一關」「筆試」後,真的由衷感謝,「大東海」以及先前的努力,但我知道,真正決定生死的「口試」,還在後面,心情上,絕對不能,有所鬆懈!也不要因為,筆試分數不高,而自暴自棄,「口試」是你「翻轉人生」,最重要的一環,「不放棄」,是我秉持的「中心思想」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十分貼心的,幫我們這些學員,舉辦「口試說明會」,還請來學長姐分享,以及老師的「專業解說」﹔讓我不至於,手足無措的「參加口試」,老師還貼心的,幫大家「改自傳」,「講解口試」,有可能會問的題目,以及提醒我們當天,「注意儀容服裝」,以及「禮貌」,還有口試等等的流程。

一、「自傳內容」與「口試題目」: 

至於,我自己除了寫完「自傳」外,也有預先設想,「口試委員」會問的題目,以及要「如何回答最恰當」。「當天口試」時,緊張的心情,是揮之不去的,但是,要如何表現的,「從容不迫」也是一門學問。「口試委員」問的問題,多從「自傳內容」提出,所以,「熟讀自傳」是必要的!接下來,問題多圍繞,「過去工作經驗」等相關問題,以及「對郵局業務」,瞭解的多寡,剩下來,多依靠「臨場反應」!

二、「自我介紹」是「非常重要」:

 「口試」當場的「一分鐘自我介紹」,準備是「非常重要的」,要如何在短短一分鐘內,點出自己「優秀特質」,適合進入「郵局」上班,以及你多想,「進入郵局的渴望」,都可以在自我介紹裡,讓口試委員感受到,以防現場緊張,一分鐘自我介紹,一定要「倒背如流」

伍、「感謝「大東海」,引領我進入「成功之門」!衷心感謝,「大東海」所有老師,在背後的默默付出,讓我「脫離迷茫深淵」,開心「迎接放榜的喜悅」!」:

最後,非常感謝,一路上「幫助」我的人,感謝「大東海」,引領我進入「成功之門」!在我自己也懷疑,是否能成功時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的輔導員,一直「鼓勵」我,給予我「信心」和「勇氣」!也謝謝所有「大東海~老師」,和「熱情的服務團隊」,給予我們學員,所有「豐富的考試資訊」!衷心感謝,「大東海」所有老師,在背後的默默付出,讓我「脫離迷茫深淵」,開心「迎接放榜的喜悅」!在此向「大東海」,致上「最深的謝意」!最後,也祝福「大東海」的學弟妹們,也能早日上岸,「金榜題名」

 大東海學員~鍾欣芸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