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姚...

▲「高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姚秀韻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0分(申:38分;測:12分),(2)民法:53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52分,(4)土地登記:63分,(5)土地法規:58分,(6)土地經濟學:48分,(7)土地政策:48分,(8)不動產估價:70分,☆總平均:55.53分,☆錄取標準:50.7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很多的「貴人相助」,才有「今日的我」!感謝!再感謝!→「國考」的路,唯有「堅持」、「努力」和「決心」,才能上榜!→「大東海」的「地政師資」真的是「業界最強」!很幸運,「四年前」有「芃璇」的推薦,讓我得以在「今年」完成「當公務員」的夢想!「中年媽媽」的「公務之旅」正式啟航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7~9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8年09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很多的「貴人相助」,才有「今日的我」!感謝!再感謝!→「國考」的路,唯有「堅持」、「努力」和「決心」,才能上榜!→「大東海」的「地政師資」真的是「業界最強」!很幸運,「四年前」有「芃璇」的推薦,讓我得以在「今年」完成「當公務員」的夢想!「中年媽媽」的「公務之旅」正式啟航!

▲榮登108年「高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姚秀韻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市育樂一街**號

▲電話:0912-976***

壹、本人,「101年」取得「博士學位」,成為「流浪教授」,「104年」因「芃璇」的鼓勵,我毅然決然到「大東海(南投班)」轉考「地政」類科:

「101年」取得「博士學位」,成為「流浪教授」,才又從新興起「參加高普考」的想法!這次,我選擇志光「高普考」的「經建行政」類科,因「經建行政」類科「名額銳減」!「104年」因「芃璇」的鼓勵,我毅然決然到「大東海(南投班)」轉考「地政」類科,這是一個我「從沒接觸過」的領域,從一開始上課,每個字都看得懂,但連結成「一個法條」,我完全不知道它的涵義和內容,完整上完「一個循環」的「地政課程」,我也剛好生下「我家姐姐」!開始進入當「新手媽媽」的手足無措,「地政課本」又暫時放在一旁,為了「家庭經濟」,我又重回單位當「約僱人員」,緊接著又生下「妹妹」,「近三年多」的時間,我的生活圍繞著「家庭」和「小孩」打轉,有時,甚至「今天」是星期幾,幾月幾日,我都搞不清楚!

貳、「去年十月」,讓我徹底覺醒!「考上高普考」是我「人生唯一」的一條路:

因為,經營「蝦皮」而收到「衛生局」違反「藥事法罰款」的公文,讓我徹底覺醒!「考上高普考」是我「人生唯一」的一條路!我又開始想「重拾書本」,和「先生」、「家人」討論之後,決定把「姐姐」帶回「霧峰娘家」給「媽媽」帶,「妹妹」留在「南投」拜託公婆和先生。請他們給我「七個半月」的時間,讓我拚「108年的(高普考)」!我每天「早上9點」準時到「大東海」報到,「153天」上了「435堂課」,每天,平均在「大東海」上課9小時,我請「大東海(洪莠蓁)主任」幫我影印「視訊課表」,每上完一堂課,我就「畫顏色」「專業科目」我把「大東海~(陳翰基老師)和(蕭華強老師)」,「近二年」的上課課程,「全部」看一遍!「共同科目」就安插在「專業科目」光碟來不及到班時的空檔,和每天「早上6點起床」練習「共同科目」「選擇題」!因「地政類科」全部的考科,都是以「民法」「土地法規」為核心,延伸出「土地登記」「土地稅法」「土地經濟學」「不動產估價」「土地政策」「土地利用」等類科,「法科」最重要的是「立法意旨」和「法條內涵」,漫無目的地背誦,無法因應現在「多樣化」的國考題目,「制式化的答案」也不再能「拿到高分」!

參、我會到「行政院公報網」、「內政部地政司網站」、「全國法規資料庫」訂閱電子報,會有「最新」地政相關法規的「修法資料」:

剛開始,準備「高普考」時,我很努力搜集資料,就像「做研究」一樣,但是,「這麼多資料」,根本無法吸收!這次,我踐行「一本主義」!而且,我把「A4紙張」對折裁半,再買「6mm的雙面膠」,把「筆記」和「大東海老師」發的「補充講義」黏在「當頁」課本中,「書」都變成原來的「1.5~2倍」厚,易於搜尋和整理,也不會再遺失!

我也到「其他網站」下載,從「97年到108年」的「考古題」解題檔案,再把檔案用「一頁兩張」的方式,印下來讀,仔細對比「各個網站」針對「同一題」的解題思緒和邏輯,再把「考古題」做分類,看看是考在「哪一個主題?」最後,演練「常考」的考古題!另外,我會到「行政院公報網」「內政部地政司網站」「全國法規資料庫」訂閱電子報,會有「最新」地政相關法規的「修法資料」

在沒有到「大東海」上課的時間,我到「政大」開放式課程影音網,下戴「秀雄老師」上的「土地法」及「都市計畫法規」,「台大」開放式課程網站,看「陳聰富老師」上的「民法總則」,因為是針對「大學部學生」上的課,堂數較多,老師們用「淺顯易懂」的敘述方式,讓我更了解「地政類科」相關學門之間的「鏈結關係」,也更容易找出「研讀」的順序及方向!

肆、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有上「土法、土登、土經、土估、土策、土利、土稅」,而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也有上「土法、土登、土稅、土估」,因為,「專業科目」都是環環相扣,有助於「非本科系」學生的理解和背誦:

這次,我在安排補習課程時,我特別,把每次考最差的「不動產估價」「土地登記」先列在前面上,也用「最多的」時間去研讀!除了「高考」的課程外,我另外,也上「土地利用」「土地稅法」「信託法」「不動產經紀法」的課程!嘗試把「地政類科」的課程,這塊大餅補起來!「地政類科」有趣的地方,是「一個老師」,幾乎可以包辦「所有的」專業科目!「大東海」的課程中,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有上「土法、土登、土經、土估、土策、土利、土稅」,而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也有上「土法、土登、土稅、土估」,因為,「專業科目」都是「同一個老師」授課,老師可以幫忙我們以「土地法五編(地權、地籍、地用、地稅、徵收)」為基礎,將「所有科目」環環相扣,有助於「非本科系」學生的理解和背誦!

 一、「共同科目」:

 (一)、「法學知識」:

「大東海」的「法學知識課程」,「一個循環」是「一年半(合計45堂)」!是其他補習班課程的「二倍」!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可以把很多「法律」觀念和基礎,用「生活化的例子」教給「非法律系」的學生,也讓我對準備「法律類科」更容易上手!

 (二)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範圍實在太廣!我就把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「10堂課」上完,「考前一個月」開始練習「選擇題」「作文三篇」「公文三篇」,讓自己熟悉「寫作的模式」!

 (三)、「英文」:

國考的「英文」越來越有水準,「今年高普考」的「英文難度」都可比擬托福!至於「憲法」,就是練習「歷年考古題」!

 二、「專業科目」:

我準備一本「2019年記事本」,除了,安排每天上課課程外,針對「時事議題」及「關鍵字」,我會「特別記錄」起來,今年的「都更三法」、「國土計畫法」、「自辦市地重劃」、「徵收」、「農地工廠」、「糧食安全」、「公共施保留地解編」及「原住民族土地」等議題,都是燒騰騰!「土法」、「土策」、「土利」、「土經」都有可能考到的題目及範圍,「大東海~(蕭華強老師)」都會針對「這些議題」「歷年政大地政」「都計所」的入學考題,再再提醒同學「如何解題?」、「如何答題?」,「蕭老師」會用「實務上」的經驗,提醒同學「這個主題」是「幾顆星級」的題目,課後複習時,特別的注意和背誦,也請大家務必遵循「懂」「背」「熟」三大步驟「大東海~(陳翰基老師)」「業界大師」!教學經驗「超過25年」!「每個章節」老師都會畫一個「架構圖」,讓學生「易於了解」每個單元間,互相的「牽引關係」!老師會幫我們搜集「典試委員」最新的文章及論點,告訴大家「答題」必出現的「關鍵得分詞語」!老師也會提醒大家「必背的法條」及「利用口訣」、檔案櫃式的背誦的方式,將「立法意旨」及「法條內容」透過理解而記憶,因「面授課」休息時間,我曾和老師聊過,我的「求學過程」和「經歷」,「陳老師」神準預言,「地政士」和「普考」我都考不上,唯有「高考」我稍有上榜機會(我也真的只有,考上高考三級),老師也說,只要我認真準備「六~七個月」,應該就可「上榜」!

 (一)、「民法」、「信託法」、「不動產經紀法」:

我是上「大東海~蔡裕樹老師」的課,很多考生都覺得「民法」是罩門,可能因為我年紀大、較有「實際經驗」,針對「民法考題」,雖然,沒有辦法「寫出條號」,但是可以把「基本的論述內容」寫出來,「分數」也都一直保持在「50分左右」!

 (二)、「土經」和「土估」:

我「花最多時間」準備「土經」「土估」兩個科目,因我是「商學背景」,對於「圖形」和「數字」有一定敏感度!但是,「土經的圖形」「土估的模型」,又跟「經濟學」和「會計學」有點差異,「這兩科」的準備方式,是「動筆畫圖」「動筆計算」「蕭老師」曾說「這兩科」的歷年考題,具有一定的「參考價值」,我把印下來的「題庫解答」,「一題一題」的拆解、分析和歸類,終於,找到屬於我「自己的答題」方式!尤其是「土估」最讓我開心,從以前「只能考20分」,到這次,竟然「拿到70分」,也成為我「上榜的關鍵」!

伍、「國考」的路,唯有「堅持」、「努力」和「決心」,才能上榜!「大東海」的「地政師資」真的是「業界最強」!很幸運,「四年前」有「芃璇」的推薦,讓我得以在「今年」完成「當公務員」的夢想!「中年媽媽」的「公務之旅」正式啟航:

「九月初」剛過「41歲」生日的我,把「金榜題名」列為我的「生日願望」,眾多親友也在FB一起為我祈福,希望願望可以成真!「9月18日」的「上午11點25分」打開「考選部網站」,看到「自己的名字」出現「榜單」裏,「我狂哭超過30分鐘」,「這幾個月」來的壓力、身體不適,全部大哭出來,沒想到「兩個孩子的媽」,還能在「中年轉業」成功!感謝「親朋好友」一直以來的支持,「我的先生」無怨無悔的支持我圓夢;感謝「我的媽媽」「公婆」幫我把「家和小孩」照顧好;感謝「我的麻吉」在我撐不下去時,一直為我加油打氣;感謝「我的弟弟」「弟媳」「妹妹」「小姑」「小姑丈」假日「幫忙帶孩子」出去玩;感謝「大東海的莠蓁主任」「芸萱」「怡玲姐」總是給我「最多的協助」!為我準備考試會用到的「各種資料」!感謝「大東海的地政名師」~「陳翰基老師」和「蕭華強老師」帶我進入「地政」的領域!感謝「107年高考金榜」「慧瑜學姐」無私的分享「她的準備經驗」和借我資料,讓我得以延續「她的好運」上榜,感謝「大東海」~(南投班)和(草屯班)的「年輕同學們」,也祝福,大家「早日脫離國考的苦海」!很多的「貴人相助」,才有「今日的我」!感謝、再感謝!「國考」的路,唯有「堅持」、「努力」和「決心」,才能上榜!「大東海」的「地政師資」真的是「業界最強」!很幸運,「四年前」有「芃璇」的推薦,讓我得以在「今年」完成「當公務員」的夢想「中年媽媽」「公務之旅」正式啟航!期待在「公務界」得以自己的所學,服務「民眾」和將所學得的知識和經驗,分享給學生!

大東海學員~姚秀韻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