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文化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普考」→(文化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彭琌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75分(申:55分;測:20分),(2)世界文化史概要:80分,(3)本國文學概要:64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70分,(5)藝術概要:77分,(6)文化行政概要:54分,☆總平均:70.00分,☆錄取標準:68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今年,是我投入「公職考試」的「第3年」!→今年有幸,上榜「普考(文化行政)」!覺得真的是「非常幸運」!→畢竟,這是傳說中的「死亡之組」!當然,在「備考的這幾年」裡,我必須說,我是真的「非常認真的」在準備!→順便一提,我於「今年一月」大學畢業,因此,我算是「應屆上榜」的大學生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5~6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8年09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今年,是我投入「公職考試」的「第3年」!→今年有幸,上榜「普考(文化行政)」!覺得真的是「非常幸運」!→畢竟,這是傳說中的「死亡之組」!當然,在「備考的這幾年」裡,我必須說,我是真的「非常認真的」在準備!→順便一提,我於「今年一月」大學畢業,因此,我算是「應屆上榜」的大學生!

▲榮登108年「普考」(文化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彭琌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**號

▲電話:0960-012***

壹、今年,是我投入「公職考試」的「第3年」!今年有幸,上榜「普考(文化行政)」:

覺得真的是「非常幸運」!畢竟,這是傳說中的「死亡之組」!當然,在「備考的這幾年」裡,我必須說,我是真的「非常認真的」在準備!順便一提,我於「今年一月」大學畢業,因此,我算是「應屆上榜」的大學生!以下,先來說說,我「怎麼準備」考試的,「文化行政」是一個「所有」專業科目,都是「申論題」的類科!因此,準備考「這科」的朋友,一定要有,能將「原子筆墨水」,一星期寫完一支的心理來準備,再來,報考「此類科」!

貳、我的專業科目「全部」自己想進修,「我的辦法」很簡單,想辦法在「各所大學」裡面,找到「有關科目」的課程:

然後,不管它是「什麼系所」開課的,只要時間「能配合」,都去上就對了!就算學校不給你修,也要死皮賴臉的去求「授課老師」讓你旁聽!之後,認真上課做作業!我的「專業科目」的基礎知識,就是「這樣累積」下來的!

參、我的「共同科目」的部分,要「如何累積」基礎的學識呢:

除了,到「大東海」上課,還有「一件事很重要呢」!就是,要一直練習「近年來」的「歷屆試題」!然後,「確實訂正」!對於「共同科目」的準備而言,由於,都是以「選擇題」為主!「答題速度」,其實,並沒有比「確實訂正」,與了解自己「錯在哪裡」來的重要!而且,若您確實做過一遍,「近五年」的歷屆試題,我指的歷屆,是包含「警特、身心、地特、三等、四等、初等」…等,whatever你懂得!就是指,每年考的「所有考試」「共同科目」!您會發現,題目「重複出現」的機率其實很高!關於這個,我稱其為「題目的再現率」

肆、「國考」的題目「再現率」,其實很高!這也是,為什麼在進行準備考試時,會有「許多人」可以只單純的練習「歷屆考題」:

以下,稍微說明「題目再現率」的問題!「國考」的題目「再現率」,其實很高!這也是,為什麼在進行準備考試時,會有「許多人」可以只單純的練習「歷屆考題」,而不是「一頁一頁」的念課本!老實說,我在「前兩年」剛開始考「國家考試」時,是先念「課本」的!然而,因為「我的類科」的性質,就是「包山包海」、「無邊無界」,所以,每次「看到題目」,還是都很傻眼,會當場被嚇到,而失去信心的程度!於是,在「去年地方特考」失利後,我決定「改變讀書方式」,就是「直接做題目」!我將「近十年」「專業科目」的題目「先分類」,發現,有許多「相似的題目」,之後,善用「網路」蒐集與題目作答相關的資料,然後,一邊讀資料、一邊整理!注意!「申論題」一定要「提綱挈領」條列式!這樣之後,自己在「背自己寫的」答案時,「會好背非常多」!而且,「閱卷老師」也比較容易,抓到你「要寫的」重點!

伍、沒錯!自己寫的答案「自己背」!這就是準備「申論題」的「萬應方法」:

把自己寫的東西背下來!「同類型」的題目,這「近五年」可能「出現了四次」,在「自己練習」作答,與整理解答時,我們因為可以「看資料」、「課本」,所以,可能可以很輕易的「寫出十點重點」,然而,一旦「進考場」,卻是沒有任何資源與思考時間的!所以,唯有先將「歷屆試題」的解答,以「重點式」「條列式」的方式,背下來!「記得幾點寫幾點」,我們才會有時間,去思考「從沒見過」、「超過預計」準備的內容!

陸、如何準備「國文(公文)與(作文)」:

(一)、「作文」:

我的「作文」,完全就是向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請教而學成的!老師的「講義書」裡,有寫「推薦書單」,請大家去借書來看,或者上網看電子書(都有電子資源我保證,因為,我都有找到!)那個「推薦書單」裡的書籍,全部都是「舉例」時的「最佳範例」!同時,也是「考官們」最喜歡各位行文寫作的風格!請盡可能的消化、模仿與感受!保證受益無窮

(二)、「公文」:

至於「公文」的部分,我覺得,就是要「常常寫」!實話是,我「1月畢業」後,開始當「全職考生」,卻隨著「每個月」過去,越念越緊張、越灰心!所以,我開始在「4月底、5月初」時,「投履歷」,至「各公家單位」應徵「約僱人員」,希望賺一點「微薄」的薪資,也累積「一些經歷」在履歷上,以免「高普考」落榜後就餓死、流落街頭!幸運的是,我真的在「6月初」進了一個「非常忙碌」的單位,當「約僱人員」!開始,過上每天,至少要「簽辦5份以上」公文的日子,一直到「考試前一天」,我都還在加班,趕辦「公文」!所以,「寫公文」就變得很簡單了!因為,你如果「寫不出來」,就不用下班啦!嗚嗚嗚.....以上報告,謝謝大家!

大東海學員~彭琌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