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→(土木工程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高考」→(土木工程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游兆晃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2分(申:34分;測:8分),(2)工程力學:57分,(3)土壤力學:54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28分,(5)測量學:52分,(6)結構學:64分,(7)鋼筋混泥土與設計:92分,(8)營建管理與工程材料:46分,☆總平均:55.67分,☆錄取標準:52.9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無論是,「在校生」、「半工半讀」或是「全職考生」,都會有種「準備了好久」、「如果沒考上」怎麼辦?→會有「這種想法」,是非常正常的!→畢竟,大家都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!→所以,我覺得,最好的「動力」即是你的「壓力」!→不想「蹉跎時光」的壓力!即是,以這樣的心情中,使自己「更努力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7~9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8年09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無論是,「在校生」、「半工半讀」或是「全職考生」,都會有種「準備了好久」、「如果沒考上」怎麼辦?→會有「這種想法」,是非常正常的!→畢竟,大家都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!→所以,我覺得,最好的「動力」即是你的「壓力」!→不想「蹉跎時光」的壓力!即是,以這樣的心情中,使自己「更努力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高考」(土木工程)~大東海學員「游兆晃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三民村七結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12-297***

壹、感謝「大東海」助我在3年前(105年)考上了「普考」!今年(108年)又榮登(高考)金榜題名:

「我」是在「105年」考上「普考」今年(108年)又榮登(高考)金榜題名!平常或休假,有空就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上課,每天持續地念書,也需要一股動力!我認為,「動力」的最大來源,就是來自「壓力」!首先,必須「規劃好」念書的進度,看看你離「考試」,還剩下多少的時間?我覺得,最晚在「考前一個月」,一定要開始「寫考古題」!當然,越早開始寫越好!有人可能,覺得「先看考古題」,會比較了解「重點」在哪裡?但我比較不建議這樣,我還是建議,先把「全部的書」先看過一遍,再去「寫考古題」比較有感覺!

貳、每個人,都有「自己獨特的方式」,以下,是「本人」的「讀書心得」及「錄取經驗」談:

一、「國文」:

在準備上,算是有難度的!因為,讀「工科」的人而言,最弱之一,主要就是「公文」「作文」。「公文」可上網「找範例」來看,「格式」要背熟「作文」,則是盡量分成「起承轉合」四部分!盡量,利用「名言佳句」來修飾,並且,增加「整個篇幅」就有機會「拿高分」!畢竟,「閱卷老師」花在「每份考卷」上的時間不多,有了「這些裝飾」,就能讓「你的文章」,乍看之下「很有氣勢」!

二、「測量學」:

如果,有上補習班的課,聽看一遍都聽懂就好(像是「平差」那種複雜的矩陣計算,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)。「本科」,重點不外乎,基本的「水準測量」方法步驟,及誤差之校正誤差傳播閉合差計算GPS座標計算…等等,可直接,利用「考古題」來訓練,建國的簡單高分測量學,也勉強可以應付!

三、「結構學」:

建議,先對「此科」精熟!除了,「計算題」好拿分外,其中的「力學原理」,是理解並思考「其他科目」的中心根本!舉例:「卡二、最小功法、共軛梁法、影響線、諧合變形法、傾角撓度(很重要)、彎矩分配法、結構矩陣(時間不夠我跳過)。靜不定、溫差、彈簧」題型「都要準備」,有時間,將「同題目各方法」算一次(總是考到自己不熟方法..不敢鐵齒),要學一個「很拿手」的方法,考試指定的不會,還能「得一半」分數!

四、「鋼筋混凝土學與設計」:

「這科」的重點,就是「樑的分析與設計」「柱的分析與設計」「剪力筋」「使用性(擾度與裂縫)」,剩下的章節,就等「這些部分」都讀熟在念!這科書單,唯一推薦:「歐陽的解說鋼筋混凝土」,對我來說,「這本」根本是「神著作」!讓我的「RC」,「從0開始」累積!「地方特考」,也是靠「這科」單科「80多分」上榜!請各位考生,務必把握「這科」,內容和變化,都相對較少!

五、「工程力學」:

主要為「軸力」、「樑」、「應力應變轉換」、「合成應力」、「穩定性」、「非彈性分析」,近年,考超多「軸力靜不定」,考古題「要多做」!重點章節,「該讀就要讀」,不能賭定重點不會考,我覺得「材力」很難,是我的「弱科」!花了很多時間準備,「非彈性分析」沒放掉,因為,考出來沒準備,一定不會,有稍微看了「軸力分析」「塑性鉸」

六、「營建管理」:

其實,我這科,也讀的不多,主要看一下,「網圖(ADM、PDM)計算題」全部要會!「土技」「高考」輪流考「解釋名詞」、「計畫書」、「政府採購法」、「新修改法規」,後來,只讀筆記,考古題「寫2遍」,背起來!其他,就看「個人」需不需要,再看!

七、「土壤力學(含基礎工程)」:

「土力」的重點,就是「土壤分類、滲流、壓密、剪力強度」,「重點」比較好抓,像是「壓密」今年(高考)和(技師)「都有出題」!「基工」的重點,就是「擋土牆(第一重點)、開挖分析、淺基礎乘載力(第二重點)、基樁乘載力、邊坡」,相對較難抓,而且,重點較雜亂,書單推薦,「歐陽的解說土壤力學」,清楚易懂有系統好吸收!和「解說基礎工程」,雖然,我未購入此書,但是,我相信一定寫得「很精采」!

參、最好的「動力」即是你的「壓力」!是我「這3年來」本人的「國考經驗」,請各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要好好掌握:

如果,有那些以前成績比自己爛的,都考上了!就一定要用「那些人的例子」,來激勵自己不斷地「向前進」!考上的人,沒有「不努力的」!所以,別亂聽別人說,「考公職」很簡單!我有問過「上榜的同學」,是怎麼考上的?他回答我,說他那時候,常常會不小心,就進入了「冥想公式」的模式!我想,當你到如此「走火入魔」的地步的時候,就是「你要上榜」的時候了!不管是,「在校生」、「半工半讀」或是「全職考生」,都會有種「準備了好久」,「如果沒考上」怎麼辦?會有「這種想法」,是非常正常的!畢竟,大家都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,所以,我覺得,最好的「動力」即是你的「壓力」!不想「蹉跎時光」的壓力!即是,以這樣的心情中,使自己「更努力」!以上,是我「這3年來」本人的「國考經驗」,如跟「前輩們」有雷同,代表,這就是「真的非常重要」!而且,能夠幫助你「考上的方法」!請各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要好好掌握!另外,如果有問題,歡迎留言詢問,大家一同討論!最後,希望我「今年的(技師)」能夠上榜,並預祝,各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提早脫離讀書的苦海!

大東海學員~游兆晃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