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→(電力工程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高考」→(電力工程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明康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1分(申:25分;測:16分),(2)工程數學:45.50分(申:18分;測:27.50分)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54分,(4)電路學:93分,(5)計算機概論:61分,(6)電子學:27分,(7)電機機械:54分,(8)電力系統:27分,☆總平均:50.5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因為,「公職生活」穩定,而且,自己的時間較多,可以安排「下班時間」的活動,於是,我就加入「準備公職」的行列!→我會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原因,是「哥哥」之前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補的是「台鐵的運輸管理」,後來,也「順利上榜」了!→甚至,「爸爸」年輕時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所以,就「順理成章」的進入「大東海」補習班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7~9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8年09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因為,「公職生活」穩定,而且,自己的時間較多,可以安排「下班時間」的活動,於是,我就加入「準備公職」的行列!→我會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原因,是「哥哥」之前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補的是「台鐵的運輸管理」,後來,也「順利上榜」了!→甚至,「爸爸」年輕時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所以,就「順理成章」的進入「大東海」補習班!

▲榮登108年「高考」(電力工程)~大東海學員「陳明康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苗栗市維新街**巷**號

▲電話:0978-357***

壹、我會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原因,是「哥哥」之前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「爸爸」年輕時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所以,就「順理成章」的進入「大東海」補習班:

我畢業於「中興大學(電機系)」!如今,已經是個「上班一年半」「社會新鮮人」了!「大三時」,同學們都在準備「考研究所」,而我聽了「不少學長」在「業界工作」的情況,覺得,「那樣的生活」並不是我想要的!因為,「公職」穩定,而且,自己的時間多,可以安排「下班時間」的活動,於是,我就加入「準備公職」的行列!我會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原因,是「哥哥」之前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補的是「台鐵的運輸管理」,後來,也「順利上榜」了!甚至,「爸爸」年輕時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所以,就「順理成章」的進入「大東海」補習班

貳、我報考的「考科」,是「電力工程」,分享我在「各科」準備的技巧與方法:

目前「一般大學」還有在「教授這科」的非常稀少!原因是,因為「這科」是老科目了!且「電力組」的老師。本來就比較少,所以,要報考「這個考科」的同學,要特別留意了!其實,「本人」很幸運的,在「106年地方特考(四等)」考取,分配到「地方政府」工作!在「107年地方特考」「第三名」的成績落榜了!【當時,「台中電力」名額,只有2名】。如今,終於,在「108年高考」考取了!在此,勉勵各位,還在上班,或是在學的考生,加油!你們也可以的!以下,分享我在「各科」準備的技巧方法

一、「電子學」:

這科,是我的「弱科」,是「題型」變化較多,「各章節」都是重點,考題難易「不固定」!像「去年地特」,因為「考題」十分簡單,所以,我「考了100分」!但這次,因為,「考題」比較生疏,且「基本題」不多,我「只考了27分」!所以,「這科」比較沒技巧可分享,唯有「多做考題」,融會貫通,才能「取得高分」!「這科」,「大東海的老師」上課,也是會抄筆記,我會自己讀完「一個章節」,就把「後面的習題」算完!

二、「電路學」:

這科,「考題題型」偏好固定,算是可以「穩定拿高分」的科目!「一方面」是因為「大學」時,這科,「我的底子」算打得好!在「今年高考」「107年地特」都拿到不錯的成績!所以,比較沒有花時間在「這科」。但在「題目計算」上,「相位」「角度」常易出錯!「電感」「電容」的特性,「要牢記」!偶而,會有較難的題目,深思理解,並加強「計算速度」,是提升考試「臨場穩定性」的「致勝關鍵」!

三、「電機機械」:

此科,「考題題型」,又比「電路」更固定了!基本上,「直流機」「交流機」「感應機會」,至少「各出一題」「另外二題」,常考「磁路」「其它綜合題型」。基本常考題「要夠熟」,「拿高分」並不難!不過,基本的「特性圖」,要搞清楚!「今年高考」考了「兩題」,「電動機」還是「發電機」的特性圖。「這點」是我考前完全沒準備的,也算是這次的「小缺憾」!

四、「電力系統」:

此科,「考題題型」雖然常出「典型題」,但範圍「相當大」!且「要背的東西」很多,蠻多「大型計算題」,尤其是「牛頓」「拉賽福法」,「一個三階的電力潮流問題」,就可以「解1小時」,需要非常的細心!「解題」極重觀念!「觀念」一定要搞得「非常清楚」!否則,無法拿高分!此科,也是與「其它考生」,拉開差距的重要科目,需要「多做題目」,但若「能理解其精髓」,複習起來,其實相當輕鬆!

五、「工程數學」:

這科,「每個章節」都是重點!「考題題型」雖廣但不深,不過要小心,像「今年高考」,「同一個題型」出了「4、5題」,如果,「剛好不會」就很可惜!反之,如果「能掌握住」,一下子就「10分入袋」!所以,要確保「各題型」都能掌握,但不用專研較難的題目,尤其「機率部份」,「選擇題」、「計算機」出題率極高,且每年「配分重」,應好好把握!

六、「計算機概論」:

此科,「範圍相當廣大」!「每年」約有「5成的新題目」,「這科」的話,就是「多背」!我會自己整理重點,其實,每科都會整理,但「這科」的整理重點更多,上考場時,把「重點」快速「讀一次」,加強印象,取分不易,能取得「5~6成」分數,已算是高分!我自己,在寫「這科」的時候,就是把「會寫的」都寫完,「不會寫的」想盡辦法、都要掰點東西。基本上,都還能「拿到50分」以上,自己將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考古題」,重新整理出「常出的」重點!例如,「二元樹、前序科訪、中序拜訪、後序拜訪,基本程式語言,進位制的轉換、網際網路、計算機硬體架構」…等,並濃縮成「筆記」,並「加以內化」,在考試時,其實,可以穩定的取得「五成以上」的分數!由於,背誦「多又廣」,「此部分」整理成筆記,是需要花費「相當多的心力」思考的,但整理完後,唸起來會變比較順!而「程式」也是「常出的」考試重點!對於,「程式基礎」比較不好的人,至少,「程式基本指令」要熟,千萬不要放棄!

大東海學員~陳明康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