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社會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普考」→(社會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謝詩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這次,榮獲「普通考試」金榜題名!非常幸運的「能夠上榜」!→準備方向,主要放在讀好「法學緒論」和「行政法」!→因為「法學」是「共同科目」,準備的「教科書」較多!所以,對「法學」下了最大的心力!→來年,想要「再考高考」,所以,希望更加深「深度」與「廣度」,提升「問答題」的表現!→期許自己,要每天讀書~預習、複習,隨時蒞臨「大東海」聽看眾多超強名師的課程!再接再厲,讓自己「步步高昇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5~6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8年09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這次,榮獲「普通考試」金榜題名!非常幸運的「能夠上榜」!→準備方向,主要放在讀好「法學緒論」和「行政法」!→因為「法學」是「共同科目」,準備的「教科書」較多!所以,對「法學」下了最大的心力!→來年,想要「再考高考」,所以,希望更加深「深度」與「廣度」,提升「問答題」的表現!→期許自己,要每天讀書~預習、複習,隨時蒞臨「大東海」聽看眾多超強名師的課程!再接再厲,讓自己「步步高昇」!

▲榮登108年「普考」(社會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謝詩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*巷**號

▲電話:0984-171***

壹、這次,榮登「普通考試」金榜題名!非常幸運的「能夠上榜」:

準備方向,主要放在讀好「法學緒論」「行政法」!主要而言,因為「法學」是「共同科目」,準備的教科書較多!所以,對「法學」下了最大的心力!像是,我「去年」開始,就花了「大約半年」的時間,讀「法學緒論」,相當努力的,唸熟「憲法」「其他法條」,尤其,「憲法」讀的很熟!所以,「基本的得分題」掌握了,其他的「法學考題」都是「唸重點」,較不如「憲法」一樣,下功夫!「行政法」也下了最大的努力,花了「好幾個月」讀了「一,二遍」!不過,「行政法」不如「法學緒論」一樣,表現出色!

貳、今天,能有「這樣的表現」已經很欣慰了:

雖然,「結果」不如「預期」,但是,還是勉強維持了「基本分」!這次,考試「國文」「公文」「作文」沒有獲取高分,「問答題」也沒有出現「平均以上」的好成績。我在「專業科目」的成績還好,因為,有「二科選擇題」的成績,都「掌握住了」!「一科」只錯了「4題」,「另一科」選擇題的成績,只錯了「5題」!雖然,沒有很好。可是「普考」「選擇題」,「比較難」!,能有「這樣的表現」已經很欣慰了!其實,很久以前,都唸過「相關考科」,自己已經唸過「一,二遍」書了,以前「大學」的時候,也有訓練「這方面」的「考科」和「應考題型」,只不過,隔了「很多年」參加「國考」,卻都沒有發揮出來,實在可惜!只期許,「下次考試」不能再這樣漏氣了!

 參、期許自己,要每天讀書~預習、複習,隨時,蒞臨「大東海」聽看眾多超強名師的課程!再接再厲!讓自己「步步高昇」:

反省之餘,希望自己「下次準備考試」時,儘量加強「問答題」!像是將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的「筆記」整理好,遇到「差不多的題目」就運用「筆記內容」,將「考題」回答出來!將「書本內文」和「考古題」讀熟了,反覆的「練習寫」,寫到手痠為止!避免,遇到「不會」、「不熟」的問答題,臨場忘了「要寫的重點」,結果努力都白費了!「考試」有沒有讀書,「相當重要」!但是,「有讀熟書」,才能有較佳的表現!這次「普考」,雖然有將「考古題」拿出來寫,但要,一一將「重點羅列」背熟,否則,臨場「寫得不夠多」,也不可能有用的!「問答題」成績,沒有在「平均以上」,其實,是「很不利的」!來年,如果想要「再考一次」,希望更加深「深度」「廣度」,提升「問答題」的表現!期許自己,要每天讀書~預習、複習,隨時,蒞臨「大東海」聽看眾多超強名師的課程!再接再厲!讓自己「步步高昇」!

大東海學員~謝詩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