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大東海「徐宗平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78.40分,(2)口試成績:76.67分,☆總平均:77.88分,☆錄取標準:79.34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全職考生」,準備考試的時間「9個月」,我覺得「大東海~老師」教的很好!按照老師的進度走,絕對可以把「郵政法」念好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全職考生」,準備考試的時間「9個月」,我覺得「大東海~老師」教的很好!按照老師的進度走,絕對可以把「郵政法」念好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台中郵局)(內勤)(櫃台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徐宗平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*段*號

▲電話:0982-687***

一、「個人背景」:

民國84年次,「全職考生」,準備考試的時間「9個月」,有「台菸招考」,進入二試的經驗,大學期間,有工作經驗!

二、「各科準備的方法」:

(一)「英文」:

每個月,會買雜誌,「常春藤解析英文(中級、中高級)」,到考前約只讀了「4本」,偶爾,也會背「7000單字本」,雖然,我是用本科系的,英文底子去寫,但我覺得「郵局」的英文考科,真的「沒有很難」,約只有「中級英檢」的程度。

(二)「國文」:

是上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書籍是「2017年初等考國文完全攻略」,複習時,著重在「古文、成語、應用文」,但這次「郵局國文」考試,全是「閱讀測驗題型」,我自己覺得,勤念古文,對這次的考試,沒有太大的幫助,還是平時,就要「多看文章」,累積閱讀能力「短文寫作」,也是上「大東海~楊老師」的課程,沒練過筆,純粹上完課,就去考試,距離上次寫作文,已是「三年前」。我寫得「很白話」,也「很口語」,所以,分數「沒有很高」,只拿一半再多一些。國文、英文,都沒有寫「郵局的歷屆試題」,都是到書局,買「大學指考、學測」的歷屆題目寫。

(三)「企管」:

「書籍」使用「大東海~韓老師」的課程,這科目,我是「從零學起」,老師上課會告訴你,哪些內容是,「郵局內勤考試」會考的,哪些是不會考的,一開始,我不能理解!但後來,自己複習才知道,「老師說的不會考,就真的不會考」!郵局考的「企管」,主要就是圍繞在,幾個「常見的圖表」,還有一些「常出現的名詞」打轉,然後「做題目變化」而已,比如:「波特五力」「BCG矩陣」…等。「企管」用上述讀書方法,「很有效果」!因為,「企管」這科目,就單單只有一本書,要讀而已,就是要一直翻、一直記!我每個單元,大致上,都熟讀了「8遍」,基本上,讀「8遍」,幾乎可以,把書本內容背起來,讀到後來,都已經知道,下一頁內容要講什麼。「歷屆試題」的部分,只有寫最近一年的題目和檢討!

(四)「郵政法」:

我覺得「大東海~(郵政)老師」教的很好!按照老師的進度走,絕對可以把「郵政法」念好!老師講課「很白話」,「不會深奧難懂」!我把每條法條的重點,「精簡做成筆記」,容易背錯的年份,一定要標「同色系標籤」做比較,複習時,一起看,考前就複習,同色系標籤和筆記,比如:「郵政法35條」vs「儲匯法22條」vs「簡易人壽法25條」,每一年的「歷屆試題」,都做了「3遍」!

三、「面試準備」:

(一)「自傳」:

我是…,來自「台中」,家中還有,在就學的「弟弟、妹妹們」。身為「長子」,從小父母親,就希望我不論在課業上,或「待人處世」上,都能成為弟妹們的榜樣,所以,凡事自我要求較高,「個性上獨立」,且具「責任心」,常給人積極做事的感覺!

(二)「經歷」:

「大學」就讀「弘光文創學系」,因為,加入「烘焙社團」,而愛上「做麵包」,也希望能做出,健康無添加物的麵包,給家人、朋友吃,經過「數次練習」,成功把興趣,轉成為自身能力,「考取烘焙證照」!大學期間,參與「返鄉服務活動」,到「日月潭」德化國小,帶領冬令營,帶領偏鄉地區的小孩們活動,最明顯感受到的,是「資源不足」,及學童程度上的落差,就算是先準備好教案,也無法一模一樣地,進行活動,而必須依學童,對課程的反應做調整,因此,最可以學習到的,就是「臨機應變」的能力,以及思考如何,以有趣的方式,吸引小朋友的「注意力」,引發他們的「學習動機」

(三)「期望」:

「畢業後」返鄉,「郵局」穩定的工作,及「親切為民服務」的形象,讓我決定報考!我立定目標,並且透過「時間規劃」,有效率地執行,加上「大學期間」,累積的「社團服務經驗」,以及「與人社交的溝通能力」,相信都能成為,日後工作時的「助力」!未來若能,進到「郵局」工作,我將「積極做事」、「用心服務」每位民眾,並且,提升自我,各方面的能力!

大東海學員~徐宗平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