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台鐵營運人員 »»▲「台鐵營運人員」(服務員)(運務)~大東海學員...

▲「台鐵營運人員」(服務員)(運務)~大東海學員「羅紀勝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94分,(2)口試(術科):86.33分,☆總平均:91.70分,☆錄取標準:90.50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透過「朋友父親」的介紹,讓我產生出,想要進入「台鐵」工作的想法!→瞭解到「108年」,不僅有「鐵路特考」外,還有「(台鐵營運人員)考試」!→因此,回到「花蓮」,報名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選擇「為自己拚一次」,讓自己生命中,「不要留下遺憾」!→「機會」,真的是「留給準備好的人」!「持續努力,迎接挑戰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727台鐵營運人員」考試~1088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透過「朋友父親」的介紹,讓我產生出,想要進入「台鐵」工作的想法!→瞭解到「108年」,不僅有「鐵路特考」外,還有「(台鐵營運人員)考試」!→因此,回到「花蓮」,報名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選擇「為自己拚一次」,讓自己生命中,「不要留下遺憾」!→「機會」,真的是「留給準備好的人」!「持續努力,迎接挑戰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台鐵營運人員」(服務員)(運務)~大東海學員「羅紀勝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民意*街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75-751***

壹、「本人報名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選擇「為自己拚一次」,讓自己生命中,「不要留下遺憾」!」:

「大學畢業」之後,因為,還不知道,「未來的人生規劃」,所以,先「提早申請去當兵」,「當完兵」之後,想說先工作,「減輕家裡的負擔」,因此,「毅然決然」到「新北建築師事務所」,當「行政人員」,希望藉由,工作當中,再去「思考」人生的下一步!但是,在「試用期中」,工作並非如此「順遂」,再加上「時間緊湊」,以及「福利待遇」,並非如此吸引人,所以,在「試用期」,快屆滿時,選擇決定,離開原本的工作單位!

  當時,剛好透過「表弟的介紹」,讓我了解,「(台鐵營運人員)考試」,第一次我是報名,「台北運務段」的考試,在「準備不充足」之下,很遺憾地,「未錄取」營運人員,再加上,朋友父親,在「鐵路局」裡工作,透過「朋友父親」的介紹,讓我產生出,想要進入「台鐵」工作的想法,了解到「108年」,不僅有「鐵路特考」外,還有「(台鐵營運人員)考試」,因此,回到「花蓮」,本人報名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選擇「為自己拚一次」,讓自己生命中,「不要留下遺憾」

貳、「台鐵營運人員考試」,是考「選擇題」,因此,題目會「比較深、比較細」:

由於,「台鐵營運人員考試」,是考「選擇題」,因此,題目會「比較深、比較細」,尤其是「鐵路運輸學」,通常都會考一些「冷門題目」,讓你在考場上「措手不及」!本身準備的方法,就是一直去「找題目寫」,不論是「(台鐵營運人員)考試」歷屆的題目,不管什麼類組,都會去嘗試,「鐵路特考(佐級)」、「地方特考」或是「初等(交通行政)」的「運輸學」,雖然,「初等考試」的範圍,考得比較廣,甚至會,超出鐵路的範圍,對於,超出部分的題目,我會選擇刪掉,只做相關題目,讓自己能夠,準備更「充足」一點!

參、「重新複習」與「專心複習」:

到了「接近考試」的「前1~2個週」,我會將先前,做過的題目,再「重新複習」一遍!將答案遮住,重新作答,如果對於,先前錯的部分,再錯一次的話,我會將「題號圈起來」,或是做任何,可以很明顯,看到的「記號」,在考試前一、二天,「專心複習」錯很多次的題目,如果,當下想不起來,就利用「背誦」的方式,將題目跟答案背起來,而「鐵路法」的準備方法,只有一個字,那就是「背」!盡量讓「法條內的字」,「一字不漏的背出來」!尤其是,去年在「台北考試」的時候,還有「複選題」,當初,就是差一個字,而被扣分,而今年,因為,改制成「50題單選題」,相較於去年的考試,更加容易應對,不用擔心需要,選出幾個答案!

一、「鐵路運輸學」&「鐵路法」:

這兩個科目,我都是選擇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!老師是從「鐵路局」退休的「官員」,因此,對於「鐵路」相關知識,較為熟悉,而且,老師時常,在課堂上分享,他到其他國家,搭乘別國鐵路的想法,「分享各國鐵路的優點」,以及台鐵可以「學習及改善」的部分,讓課堂變得「十分活潑、有趣」!不會,讓我,感覺很沉悶,更能「提起精神」,期待老師之後的授課內容!

二、「不要只想著贏,要想不能輸,你就會有無限的力量」:

雖然,只是一句「電影台詞」,卻深深地影響我,在考試的道路上,會面臨許多「競爭對手」,尤其是「運務方面」的類科,通常,都是,所有類科裡,「最多人報考」的!保持好自己的心態,「得失心」不要太重,將自己準備好,就能「面對任何挑戰」!「第一次失敗」,影響會最大,可能會讓自己「陷入沉思」,思考是否,還要繼續努力?此時,「不要輕易放棄」!因為,很少人能夠,第一次考試就上榜,而且,相較於,新的考生,自己比他們,要多了一次「考試經驗」,如果,能夠「找出自己的缺點」,並作「改善」,就能夠,比第一次考試的人,有更多的「上榜的機率」

三、「考試的路上,是「孤獨」的」:

不管任何考試,都一樣,「壓力」也十分龐大,因此,「心態的調適」很重要!書本內的知識,固然重要,但是,沒有「正向的心情」,去面對這些「龐大的壓力」,很容易一「遇到挫折」,就選擇「放棄」,當初的我,也遇過相同的情況,雖然,「下定決心」,要讓自己「準備一年」,去面對考試,但是,想到身邊認識的朋友們,都在工作,自己卻每天,待在補習班內,沒有工作,並且,面對的,是自己「無法預料」的未來,不敢保證,自己是否會上榜,所以,常常在「讀書過程」中,會有「負面的情緒」出來,如果,看書,看到累了,或是情緒已經厭煩了,我會選擇離開教室,到外面散心,「放鬆心情轉換心境」!回來,再繼續努力,「機會」,真的是「留給準備好的人」!尤其,是準備好「心境」,面對考試的人,背誦專業知識不難,難的是,如何使自己「維持正面的心態」「持續努力,迎接挑戰」

大東海學員~羅紀勝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