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電子工程)〜大東海「李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電子工程)〜大東海「李奇峰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75.60分,(2)公民與英文:74分,(3)電子學大意:67.50分,(4)基本電學大意:80分,☆總平均:74.28分,☆錄取標準:66.78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花了近「三年」的時間,終於「上榜」了!→我是從「105年12月」開始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準備「鐵路特考(佐級)~電子工程」!→因為,我並「非本科生」,準備起來「特別吃力」!→不過只要一直「持續努力」,一定可以,像我一樣「上榜」!→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多聽幾遍!→看「歷屆試題」抓重點及「出題方式」!→利用在「職訓局」受訓的機會,了解「零件」的「實體樣式」,對我這次考試,「幫助」很大! 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6月15~16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8年08月2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花了近「三年」的時間,終於「上榜」了!→我是從「105年12月」開始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準備「鐵路特考(佐級)~電子工程」!→因為,我並「非本科生」,準備起來「特別吃力」!→不過只要一直「持續努力」,一定可以,像我一樣「上榜」!→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多聽幾遍!→看「歷屆試題」抓重點及「出題方式」!→利用在「職訓局」受訓的機會,了解「零件」的「實體樣式」,對我這次考試,「幫助」很大! 

▲榮登108年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電子工程)~大東海學員「李奇峰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北區太原*街*號

▲電話:0981-455***

壹、本人,花了近「三年」的時間,終於「上榜」了:

我是從「105年12月」開始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準備「鐵路特考(佐級)~(電子工程)」,因為,我並「非本科生」,準備起來特別「吃力」,不過,只要一直「持續努力」,一定可以,像我一樣「上榜」

  當初,會選擇,這個考試,是因為,考試科目比較少,而且,都是「選擇題」,錄取率也比文科,高很多,近幾年,「最低錄取分數」不到「70分」,原本,以為,這樣子會比較好準備,不過,卻也是沒有這麼容易,除了要準備,以前沒有碰過的「專業科目」,也要同事兼顧「共同科目」,從開始準備,到「第一次考試」,只有不到「半年」的時間,未有充分的準備,當然,以「慘敗收場」!

貳、我就在「職訓局」,研修「微晶片電子控制」課程,對於我這個「非本科系」的人,在該科目學習上,有很大的「幫助」:

在這之後,我打算報名,「職訓局」的課程,想說學個「一技之長」,先出去工作賺錢,再一邊準備考試,這樣讀書壓力,也比較不會這麼大。於是,我就在「職訓局」,研修「微晶片電子控制」課程,該課程也有教到,關於「考試專業科目」的內容,就當作是順便「複習」,考試的內容,而且,可以操作,關於該科目一些,相關「實體零件」,例如:「電子學」裡面的「二極體、電晶體」等,對於我這個「非本科系」的人,在該科目學習上,有很大的「幫助」

  在「職訓局」結訓後,我出去工作一陣子,覺得「公職」的環境,還是「比一般企業好」!決定「重拾書本」努力「考公職」!因為,「所有科目」,都已經有讀過「一兩遍」了,這次,再讀,就比較好上手,之後「順利錄取~鐵路特考」

參、下列,是各科考試科目,準備心得:

一、「國文」:

這科,我沒有花很多時間研讀,把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「國文」和「公文」課程,聽完一遍後,就開始「寫題目」!

二、「公民」:

這科,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,上完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課程,就開始寫「歷屆試題」!

三、「英文」:

本人的「英文」能力不太好,不過,靠著「大東海~杜文老師」的課程,還能答對「文法題」,單字部分,就只能找空閒時間,盡量背!

四、「基本電學」:

每聽完一個章節,就開始寫,該章節後面的題目,「大東海」的書籍,每個章節後面的「題目」,相當的多,包括「選擇題」和「計算(申論題)」,足夠讓我練習,等所有章節,都讀完後,開始寫「歷屆試題」「練習答題速度」

五、「電子學」:

這科目,對於「非本科系的我」,準備起來,「相當吃力」,因為,「電子學」涵蓋的範圍「相當的廣」,之前,也沒碰過,相關之實體零件。我幾乎把所有時間,都用來準備這科上面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多聽看幾遍,看「歷屆試題」抓重點及「出題方式」,利用在「職訓局受訓」的機會,了解「零件」的「實體樣式」,對我這次考試,「幫助」很大!

大東海學員~李奇峰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