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〜大東海「張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〜大東海「張升維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82分,(2)公民與英文:80分,(3)鐵路法大意:90分,(4)鐵路運輸學大意:76分,☆總平均:82.00分,☆錄取標準:81.90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本人,「第一次參加考試」,就考上了「鐵路特考(佐級)場站調車」!→經過「六個月」準備「鐵路特考」!「大東海輔導員」,都會「貼心提醒」考生,「報考的時間」、應考的「注意事項」,以及給予「考生祝福」!→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內,「努力讀書」、「用心衝刺」,替自己「爭取佳績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6月15~16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8年08月2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本人,「第一次參加考試」,就考上了「鐵路特考(佐級)場站調車」!→經過「六個月」準備「鐵路特考」!「大東海輔導員」,都會「貼心提醒」考生,「報考的時間」、應考的「注意事項」,以及給予「考生祝福」!→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內,「努力讀書」、「用心衝刺」,替自己「爭取佳績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~大東海學員「張升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彰化縣員林市永安街*號

▲電話:0912-910***

壹、「第一次」考試,就「上榜」!「六個月」準備「鐵路特考」:

大家好,我是在「大東海~員林班」補習的「張升維」,很高興這是我的,「第一次考試」,就考上了「鐵路特考(佐級)場站調車」!首先,我要先感謝「我的家人」,因為,當初,在我找工作,迷茫之際時,家人們就鼓勵我,去考「國家考試」,因為,是「鐵飯碗」,對自己的未來「有保障」!還跟著我四處,打聽哪間補習班,風評比較好,和家人「多方比較」,及分析後,我選擇報名了「大東海」補習班!開始好好的讀書,還有家人們的「支持與鼓勵」,我才能放心的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內,「努力讀書」、「用心衝刺」,替自己「爭取佳績」

貳、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吳孟蓁輔導員」的「熱心教導」:

再來,要感謝的是,「大東海」的「吳孟蓁輔導員」!因為,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,實在是不知道,要考哪一種考試,才會對自己,比較有利,還好,有「吳孟蓁輔導員」,細心的跟我解說,以及幫我評估,適合我的考試,才能讓我,在讀書的過程當中,可以比較好上手,也不會有太大的讀書壓力,還有嘗試學習,去「融會貫通」,老師所教的知識!應用在國考的考古題上,去做驗證!

參、以下,我將分享我的「選擇題」準備方式,以及「四個考科」的「準備方法」:

  首先,是「選擇題」的準備方式,因為,題目是「選擇題」,所以,請放心,一定會有「標準答案」,可以讓我們釐清,老師想要問什麼,以及什麼才是,老師所認為的「正確答案」

  那在開始做題目之前,先不要盲目地去裸考,因為,那會打擊自己的「自信心」,所以,請先把題目和答案,都「先看過一遍」之後,再來開始做題目,會比較好,因為,看過題目,有印象,比起一開始,什麼都不會,就做題目還要來的好,當「測驗結束」之後,再來,從不熟悉,以及錯誤的題目,「加以練習」,「製作一本」屬於自己的「錯題本」!只要是會讓自己,猶豫的選項,也要添加進錯題本內,請務必訓練到,看到題目就知道,題目的答案在哪裡,「加強」自己,在看題目的「敏感度」,這樣之後,再看到有類似的考題,也能夠輕輕鬆鬆的,選出正確的選項,「提升」自己,回答問題的「準確機率」

  接著,要來分享的是,我各考科的「準備方法」,我用「那天考試的時間表」,作說明,因為,熟悉什麼時間,要考什麼科目,可以幫助自己的大腦,「加深印象」!考試時,也比較好回想!

  首先,上午的「第一科」,是考「公民」與「英文」,此科為「50題選擇題」,分數的分配是,公民占「70分」,英文占「30分」。上午的「第二科」,考的是「國文」,是「45題選擇題」,其中一到三十五題,是「單選題」;三十六到四十五題,是「複選題」。接著,下午的考試,「第三科」考的是「鐵路法」,此科為「50題選擇題」。下午,最後一科考試,「第四科」是「鐵路運輸學」,也是「50題選擇題」!

一、「公民」:

我推薦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的課程,因為,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,會把課本內的知識,全都交給你,還有額外的講義,當作補充。而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的部分,就當作是「複習」,而且,還能聽到高老師,「獨特的解題技巧」!很適合放在後面看。每當老師上完一個單元的時候,回家就「練習題目」,如果,遇到不會的地方,明天再回班,趕緊再「重新倒轉聆聽」!藉此加深自己的印象,以釐清自己的「讀書盲點」

二、「英文」:

我推薦「大東海~鄭富美老師」和「大東海~杜文老師」的課程,準備「英文」首先,自己背單字是基本,老師只是教「文法觀念」及「解題技巧」,因此,也要常常練習題目,抓出常考的單字和文法,把屬於自己,「該會、該對的分數」,都「拿到手」

三、「國文」:

我推薦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」的課程,老師上課方式,很「幽默風趣」,所以,上起課來,不會有壓力,而且,還能在課程中,獲得一些老師,「獨門解題技巧」,以及一些「背誦口訣」,讓學員們可以快速的,抓到重點!

四、「鐵路法」:

我推薦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的課程,因為,說到了「法科」,當然,跟「背誦」脫離不了關係,但是!還好「佐級」是「選擇題」,所以,可以瘋狂的練習做題目,熟悉題目的問法,以及「藉由答案,去背法條」!確實的把時間,花在刀口上,再來,在上課時,記錄下老師在課堂當中,所提到的注意事項,回家再加以複習,訓練自己,看到法條時,就想到對應的題目,以及題目的答案,不過也要留意,「法條用字」的差別,像是「應」或是「得」,因為,今年就有考,所以,這些「獨字」,不可不慎!一題兩分,可以多對一題是一題,說不定,這將是「考贏別人的關鍵所在」

五、「鐵路運輸學」:

我推薦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和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的課程,一定要記得先看,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的課程,因為,像我這樣沒基礎的,在聽完老師的課程後,發現老師講解的「淺顯易懂」,而且,比較好吸收,可以快速的,「掌握住重點」!而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,講解的比較深奧,需要有一定的「鐵路知識基礎」,再來學,會比較好「理解吸收」,也比較能聽懂,老師所要傳達的重點!另外,我再推薦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,所教授的「軌道經營管理」,因為,自從「106年」後,只考「鐵路運輸學」,因此,只要在鐵軌上面,跑的交通工具,都完全和「鐵路運輸學」,脫離不了關係,像是「108年」,就考了「大眾捷運系統」,而沒有延續「107年」,繼續考「鐵路工程知識」,所以,只要和「鐵軌」有關的,「運輸系統」之「相關知識」,都一定要特別記下來,這將會是「得分關鍵」

肆、祝福,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「你」,也能夠和「我」一樣,「努力的讀書」,「考一次國考」,就「開心上榜」:

最後,要來跟各位分享,我讀書的「時間分配」,因為,我是「全職考生」,抱持著一定要考試的「決心」,「好好的衝刺」!所以,在時間的安排上,我把「在班內讀書的課表」,排的像是,在學校上課一樣,也盡量「規律自己」的生活作息,這樣,才不會,因為,讀書而累壞了身體!我也有依照了「大東海~吳孟蓁輔導員」的建議,在一天中,幫自己安排「讀兩個科目」,當然,也可以,模仿國考的日程表,比如早上讀「國文」,下午就讀「鐵路運輸學」,回家再練習「歷屆考古題」,訓練看題目的「關鍵字」,找出適合的答案,在考試之前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會舉行「模擬考」,可幫助自己,「釐清讀書盲點」「大東海輔導員」,也會「貼心提醒」考生,「報考的時間」、應考的「注意事項」,以及給予「考生祝福」!最後,我也祝福,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「你」,也能夠和「我」一樣,「努力的讀書」,「考一次國考」,就「開心上榜」

大東海學員~張升維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