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交通行政)→金榜題名...

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交通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竺岱瑩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「高考」→(1)國文:50分(申:42分;測:8分),(2)運輸規劃學:71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62分,(4)運輸管理學:50分,(5)運輸學:66分,(6)運輸經濟學:55分,(7)交通政策:68分,(8)交通行政:47分,☆總平均:58.80分,☆錄取標準:52.53分。「普考」→(1)國文:55分(申:41分;測:14分),(2)運輸經濟學概要:75分,(3)運輸學概要:49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48分,(5)運輸管理學概要:42分,(6)交通行政概要:55分,☆總平均:54.0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今年(108年)~有幸錄取「(高考‧普考)~(交通行政)」同時錄取!雙榜題名!在此,向我的「人生貴人」~「大東海」~致上最深的謝意!→「大東海」提供給學員「良好的讀書環境」及「精英的師資」!果真是「入東海躍龍門」,完成了我「人生的milestone」!→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曾說:「用人生的一段時間,換來一生穩定的工作!」→「這句話」,是一直支撐著我「走下去」的力量!→最後,以「意志在那裡,路也在那裡」互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5~9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8年09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今年(108年)~有幸錄取「(高考‧普考)~(交通行政)」同時錄取!雙榜題名!在此,向我的「人生貴人」~「大東海」~致上最深的謝意!→「大東海」提供給學員「良好的讀書環境」及「精英的師資」!果真是「入東海躍龍門」,完成了我「人生的milestone」!→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曾說:「用人生的一段時間,換來一生穩定的工作!」→「這句話」,是一直支撐著我「走下去」的力量!→最後,以「意志在那裡,路也在那裡」互勉之!

▲榮登108年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(交通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竺岱瑩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竹市民權路**號

▲電話:0928-750***

壹、我是「竺岱瑩」,今年(108年)有幸錄取「高考普考(交通行政)」雙榜:

「首先」,向我人生的貴人「大東海」致上最深的謝意!「大東海」提供學員「良好的讀書環境」及「精英的師資」!果真是「入東海躍龍門」完成了我人生的milestone!還有,最重要是,很幸運,遇到恩師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!跟一群很棒的「同學團隊」一起學習,「老師同學們」互相鼓勵與幫助,讓我在國考路上,不再孤單茫然!一步一步的離「上榜之路」越來越有信心!本人是「財務金融系」畢業,在「外商銀行」工作多年,但「國考夢」,始終縈繞在「我的心頭」!在剛付緒行動,準備「國考期間」千頭萬緒,很想請教「上榜同學」的心路歷程,卻沒有管道!深怕有一天,自己會放棄!直到,聽看了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「視訊課程」,進而,加入「現場課」的行列,受到老師的啟發與訓練,真的「高考普考雙科金榜」!讓「我的人生」更上層樓!

貳、「國考之路,心路歷程」:

我的「備考心路歷程」,希望,可以給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一些幫助,及得以將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及「劉名傳老師」的熱忱,一直延續下去!

一、「選對方向」~「大東海劉名傳老師」是「交通行政」(六科)專業科目「全能的名師」:

「考國考」,最重要的,莫非是,選擇一個「對的老師」,持續進步前進!而跟著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學習,就是通往「成功之路」的正確方向!「劉名傳老師」在補教界,是少數能夠「一人教六科」的「全能老師」!授課方式,適合「思考靈活」的學生,在「六科」看似獨立下,但「觀念」卻「緊緊相扣」,老師把「六科」內化成「一科」!這就是「名師功力所在」!上完老師的課,常會有「突然頓悟」與「融會貫通」的喜悅!老師的「授課方式」,都是以「考古題」穿插,在授課內容裡面,完全符合「目前最新的」考題趨勢!而且,老師傳授的「觀點」,正是「解題」的最大關鍵!老師講的「每一句話」,我幾乎都「用筆」記下來,回去再仔細推敲研究,將「不懂的地方」,下次上課時,再請教老師!國考「六科」專業科目,我只上過「劉名傳老師」的課程,沒有上過其他老師的課,自己深信跟著「劉老師的課程」,就對了!

二、「用對方法」~要上「面授現場課」效果佳,而且,老師的「視訊基礎課程」都要聽看完:

(一)、老師的講課,「堂堂都很精彩」!完全沒有「一堂課」是重覆的:

我是「106年4月」開始接觸「交通行政」的考科,剛開始,一直大量聽看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因為,「劉名傳老師」的講課靈活,深入淺出!很容易,讓「非本科系」的考生,馬上「抓到重點」!在歷經「106年普考」「106年地特(三等)」「107年高普考」後,剛開始,「分數」大幅飛快成長,但最後,呈現「進步的停滯期」,後經「劉名傳老師」的指點,開始了上「面授現場課」的生活!

(二)、「上現場課」是我「考取的關鍵」:

「107年10月」開始,加入「面授現場課」,直至「108年上榜前」,從未缺席任何一堂課,在加入現場課「2個半月」後,「107年地特(三等)」,「成績」明顯有「大幅的進步」!不過,我對自己,還是「很沒有信心」,老師鼓勵我說:「快接近了!加油!趕快一直唸,就對了!」

(三)、上了「現場課」,才知道有「這些益處」:

上「現場課」的好處,不勝枚舉!「有問題」,老師可「即時解惑」,上老師的「現場課」很刺激,老師上課是「互動式教學」,老師發問,讓「每位同學」回答,感覺同學「思考能力」快速進步,跟著「老師的課程」,很有「方向感」!有「練習題目」,麻煩「請老師批改」,請教參考「高手」的唸書模式,同學間的感情變好,大家互相打氣,而不是一人「單打獨鬥」,獨自練功的感覺等等…,在與同學一起學習一段時間下來,真的感覺「大家的程度」都進步許多!

(四)、上「現場課」應注意的事項:

「首先」,同學一定要「早點」到教室「劉名傳老師」很重視「時間觀念」!而且,早到,有機會跟老師的「談話之中」,可以獲得「很多有幫助」的叮嚀喔!「第二」,上課一定「要專心」!不過,以老師的「互動問答」授課,要分心真的很難!總之,上老師的「現場課」,是既緊張,又刺激,然後,收穫滿滿的回家!

三、「馬步扎穩~多寫、多想、多記」:

(一)、「勤能補拙」,多練習「考古題」:

在初期,只有聽看「視訊課程」時期,我只有「寫板書」及「筆記」,很少練習題目。每次,在「考場」寫題目時,都會卡卡的。在上「現場課」後,「每次」幾乎練習「一至二個題目」,請老師「批改」!有一次,在「107年地特」前幾天上課,沒有練習題目,老師反而問我,「為什麼今天沒有練習題目?」我才知道,原來,老師是一直在「注意自己」的學習情形的!針對,我「練習的題目」,老師給了我「相當多珍貴」的意見!讓我對「題目的認知」及「解題思考」上,有「更深更廣」的論證觀點!及「缺點」可以補充的地方!此外,老師一直說,我的「寫字速度」太慢,的確,我在考試時,還是,會遇到「寫不完」的窘境!而且,「常練習」可以增加「手感」!在考場緊張的氣氛下,可以「臨危不亂、文思泉湧」,穩定考試表現!

(二)、「常思考」,才能提升「速度」:

在我練習題目,到「108年4月初」時,老師告訴我,我都沒有進步,請我「先停止」練習!原因是,老師覺得我「沒有思考」,寫作是「虎頭蛇尾」,意思是,「前段」寫的好,但到「後段」就弱掉了,也是我差「臨門一腳」的關鍵!回家之後,我一直在想,如何才能突破「目前的困境」!想說,「要想功夫深,馬步要扎穩」!於是,我在「最後二個月」時,特別加強自己的「弱科」,回歸到「運輸學」的本質,「理論」及「圖形」,都重新再揣摩,思考與「現今時勢新聞」的結合!

四、「老師用心」~舉辦「讀書會」效果「意外好」:

我有「參加過二次」,由老師主辦的「讀書會」!「讀書會」有之前「考上的學長」回來傳承,及規定同學,需交「自己的練習題目」,進行方式,為「輪流」互相評論,及「打分數」!在這練習之中,可以模擬「閱卷老師」給分數的心境,也透過「約十份」練習題的比較,看出「不足之處」!「這個練習」,雖然很緊張,但是,真的可以「獲得很多」平常自己唸書,看不到的「盲點」,進而「截長補短」!透過跟「上榜的學長」一起討論,及一邊用餐,同學間的「良性互動」,更是學習進步的動力!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是「很特殊的名師」!不但,教導我們「考試的知識」,更是,以培育「國家公務人員」的責任與傳承,為「他的使命」!告訴我們,「考上」不要「只想做摸魚」的大官,要真正「替國家努力貢獻」!

五、「考試分享」~「運輸規劃」是「致勝關鍵」:

這次成績,以「運輸規劃」成績最高!很幸運,老師剛好上完「運輸規劃」的課程,老師把「難懂的」公式與觀念,化成「簡單的方式」,讓我們了解!老師說,他不是讓我們知道「公式」如何導出來的,而是,教我們如何「把公式記起來」!進而,運用公式!之前,都看不懂「運輸規劃」這一科,在上完老師的「運輸規劃」之後,突然了解,原來「運輸規劃」「交通行政」的「核心科目」!集合了「所有科目」的知識於規劃之中!「老師的功力」真的「很高深」!在上「運輸規劃」時,老師可以連結「其他科目」做連結,順便複習,真的是「很精彩」的課程!讓我覺得考不好,會很對不起老師!

參、「意志在那裡,路也在那裡」:

「綜上,感謝「大東海」引領我進「成功之門」!「國考」猶如「登人生大山」,「態度」決定「高度」,「高度」決定「格局」!面對「國考」的茫然不安一定有,但靠著「正確的」方向及方法,一次考試比一次進步!我相信,以「資質魯鈍」的「我」,都可以做到!相信「努力的你」,一定會有機會!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曾說:「用人生的一段時間,換來一生穩定的工作!」「這句話」,是一直支撐著我「走下去」的力量!最後,以「意志在那裡,路也在那裡」互勉之!敬祝,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早日金榜題名,心想事成!

大東海學員~竺岱瑩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