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〜大東海「洪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〜大東海「洪聖惟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81.6分,(2)公民與英文:84分,(3)鐵路法大意:96分,(4)鐵路運輸學大意:66分,☆總平均:81.90分,☆錄取標準:81.9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支持「我的家人」、「大東海~洪莠蓁主任」,以及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、「大東海~劉銘傳老師」!→「鐵路特考~佐級考試」,沒有一科是,可以放棄的!→「差之毫釐、失之千釐」!這是考「選擇題型」,最殘酷的地方!→製定一份,「屬於自己的讀書清單」!是我面對考試的「一種方法」!也可以在考場上,有更好的「幫助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6月15~16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8年08月2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支持「我的家人」、「大東海~洪莠蓁主任」,以及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、「大東海~劉銘傳老師」!→「鐵路特考~佐級考試」,沒有一科是,可以放棄的!→「差之毫釐、失之千釐」!這是考「選擇題型」,最殘酷的地方!→製定一份,「屬於自己的讀書清單」!是我面對考試的「一種方法」!也可以在考場上,有更好的「幫助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~大東海學員「洪聖惟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博愛路南勢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80-575***

壹、「感恩「大東海」的「權威教導」」:

首先,感謝支持「我的家人」、「大東海~洪莠蓁主任」,以及給予指導的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、「大東海~劉銘傳老師」

貳、「「妥善規劃時間」,製定一份「讀書清單」」:

製定一份,「屬於自己的讀書清單」!是我面對考試的一個方式!對於白天,仍需要上班的我來說,「妥善利用時間」,是非常重要!但是,我「堅持一項原則」,就是「不會超過12點」才就寢!但我每天會,「早上6點起床」,開啟讀書時間,利用一個小時,回想自己「筆記內容」、「法科重點」與需較「艱澀背誦」的科目,擅用「冥想」的方式,把自己整理的筆記內容,能在腦海中,有個架構,我的「準備方法」如下:

一、「鐵路法」:

相較其他科目而言,是最好準備的,條文的每項內容,都需要「熟記」,最好能背下就背下,這個科目的「容錯率」,最多「兩題」,能拿滿分更好,因為,這是一個,可以查詢的範圍!

二、「鐵路運輸學」:

我選擇研讀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,和「大東海~劉銘傳老師」的教學內容,相對的,也「勤勞的製作筆記」,也因為,這門科目,相對範圍比較大,會有種怎麼準備,也準備不完的感覺,但「大東海~劉銘傳老師」也說過,記得多看,有關交通的「新聞」,這些「蛛絲馬跡」,都有可能,反映在「試卷上」,這也讓我「深刻體悟」到,讀書絕非「閉門造車」,「妥善利用網路工具」,了解發生哪些事,也是「非常重要的」!

三、「國文」:

很多人都說,「國文」是個「沒有範圍」的考科,也是個所有國字,都看得懂,但組合起來,變成「文言文」,就看不懂的科目。對我來說,確實在準備「初期」,國文這科,真的讓人很「灰心」,但在每次的解題之後,對於錯誤的地方,都會仔細了解,在答題上,即使是正確的題型,我也會搞清楚,這個內容在敘述什麼,「複選題」方面,真的務必「細心、細心再細心」!有個「小小技巧」,可以把「五個選項分類」,相似的與不相似,在一個小題組上分好,這個方式,幫助我在取分上,縱使無法,全拿到分數,也至少不會,錯誤到什麼都沒有。

四、「公民與英文」:

此科目,一樣是個「博大精深」的科目,「範圍」包含了「法緒、經濟學、行政學」等等,這科準備方式,沒有什麼偏方,就是不斷不斷做題目,依照上述的類型,去「做分類筆記」,法科部分,更該注意,有沒有修法,或者「時事議題」,比方,近年的「公投法」或有修該的「常考法規」。至於「英文」部分,我每天都會,背一些單字,背的方式,不是一個字一個字拼,而是看到這個單字,會馬上知道中文意思!

參、「感謝在這段「國考」路上,陪伴的「家人、朋友」暨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!」:

總而言之,「鐵路特考~佐級考試」,沒有一科是,可以放棄的!「差之毫釐、失之千釐」,就是考「選擇題型」,最殘酷的地方!整理「屬於自己的筆記」,也可以在考場上,有更好的「幫助」!最後,感謝在這段「國考」路上,陪伴的「家人、朋友」暨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

大東海學員~洪聖惟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